close

河南省 喜悅

晚上,靜茹正在收拾房間。

「嘀鈴鈴……」電話鈴聲響了,她接通了電話,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喂!我是王偉,你在家吧!」

「王偉?」靜茹有些驚訝:多年未見,他怎麼會打來電話?

「嗯……我在,你……打電話有什麼事嗎?」靜茹吃驚地問道。

「好久不見了,想帶你去兜兜風。我正在去你家的路上,一會兒就到了,你在門口等著我吧!」王偉說。

掛斷電話後,靜茹心裡開始翻騰起來,思緒一下子回到了校園時代……

靜茹不僅人長得漂亮,學習成績也好,學校有不少男生都在追求靜茹,王偉就是其中的一個。為了走進靜茹的世界,王偉用各種辦法想要靠近靜茹,如傳話、寫信、送禮物等來表達他對靜茹的愛慕之情。而靜茹是個聽話、懂事的孩子,她不想因為感情分心影響學習,辜負了父母對自己的期望,所以面對王偉執著的追求,她一直採取冷漠的態度。王偉並沒有因著靜茹對他的冷淡而放棄,幾年過去了,王偉仍是一如既往地追求著靜茹,他的執著換來了靜茹內心深處一絲絲的感動,但僅僅是感動。後來,王偉身邊出現了幾個女同學,她們整天黏著王偉,靜茹原本平靜的心竟起了波瀾。靜茹想著,剛好可以藉此考驗王偉一個學期,如果王偉對身邊的女孩沒有動心,依然執著於她,她就接受他的追求……

「嘀——嘀!」汽車的鳴笛聲打斷了靜茹的回憶,王偉已在門外等候。

靜茹坐上了王偉的車,面對這久違、意外的相見,他和她都陷入了沉默。

車漫無目的地行駛著,車內的氣氛有些尷尬。

良久,王偉打破了車內的沉默,「嗯……你……過得還好嗎?」

「還好,一直都很好。」靜茹淡淡地回答道。

「不知這幾年你都去哪兒了?怎麼都找不著你,就像是人間蒸發了一樣。偶然間在一個朋友的手機上看到了你的號碼才給你打通了電話,要不還真不知哪天才能見到你呀!」王偉邊開車邊時不時地轉臉對靜茹說。

「我沒有走遠,只是工作有些忙,沒有和你們聯繫。」靜茹不急不慢地說。

王偉把車停在了路邊,說起了心裡話,低沉的聲音中帶著傷悲與惋惜:「當年在學校裡,我一直追求你,這一追就是五年哪!可這五年裡你一直對我冷冰冰的,我都不知道那五年是怎麼過來的。你退學後,我上了軍校,可心裡一直想著你,畢業後我就到處找你,卻始終未能找到你。最後迫於家裡的壓力我結婚了,可是你在我心裡還是原來的位置,以前是,現在是,以後也是。當我意外地看到你的電話號碼時,腦子裡就只有一個字,那就是『恨』,恨我為什麼不晚點結婚,不早一天見到你……」

聽著這一句句真情告白,靜茹心裡感到一陣陣酸楚。看著如今的王偉,往日帥氣的臉上又多了幾分成熟與穩重。此時的靜茹竟然對王偉有些心動了……

「唉!在學校追你的那幾年,面對你的冰冷,我感到了茫然,就選擇再用一年的時間來等待你的回答,結果……你還是你,我還是我。你能告訴我,在學校裡你為什麼一直不搭理我呢?你心裡怎麼想的?你能說說嗎?」王偉有些痛心地問道。

聽到這裡,靜茹也感到一陣心痛與惋惜,心痛的是自己當年的「絕情」傷了王偉的心,惋惜的是因為自己的冷漠而錯過了王偉。看著眼前的王偉,靜茹感嘆這麼多年過去了,王偉竟還一直對自己念念不忘,想想自己年紀也不小了,到現在也沒有找到合適的男朋友,而身邊的同齡人一個個都結婚了,只剩下自己孤身一人,她也想擁有一個愛自己的伴侶,多少次她曾遐想過與戀人在一起相知相伴的浪漫畫面,甚至也曾夢見自己與王偉走到了一起……靜茹又想到當年王偉對自己執著的追求,就後悔沒能珍惜,如今的王偉還這樣執著於她,她真想接受他的追求,與他結為伴侶。可是理智告訴她:王偉已經成家了!作為一名基督徒,自己得按神的要求做人才合神心意,絕不能衝動,更不能說出心裡的真實感受。內心深處情感與理智的撕扯,使靜茹感到有些痛苦。

靜茹理了理凌亂的思緒,強裝鎮定,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回答王偉:「那年,我想著再考驗你一個學期,如果你對我仍不變心的話,我就考慮與你交往,但是我又想到父母對我的期望……可能這就是命吧!」

靜茹壓抑著自己的情緒,理性地說出了這番話,但內心卻感到了揪心般的痛,如果時間能倒流,她一定作出另一個選擇,毫不猶豫地答應王偉,那樣也許就不會出現今天這樣的局面了。此時的靜茹情緒壓抑到了極點,眼淚在眼角悄悄地滑落,她很擔心被王偉看出來,便把臉轉向了車窗外。可王偉還是覺察到了靜茹在流淚,急忙拿出紙巾想給她擦拭淚水。

靜茹在心裡默默地呼求神保守自己,使自己能堅強起來。她接過紙巾說:「我自己來。」當她擦過眼淚後,王偉一把拉住她的手往自己的肩膀去,此時難過的靜茹正需要有個肩膀可以給她安慰。一瞬間靜茹有些恍惚,想要去依靠那個肩膀,但此時神教導、警戒人的話語在她腦海中浮現:「對一切作惡的(亂搞淫亂,錢財不聖潔,男女界限不清,打岔破壞我經營的,不通靈的,邪靈佔有的,等等一切選民之外的)都不放過,一個都不赦免,統統扔在陰間,永遠滅亡!」(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靜茹一下子從恍惚中清醒了過來,神的話在審判、責備她,使她清楚地認識到神是聖潔的,神的性情公義不容人觸犯,神最厭憎犯淫亂、男女界限不清的人,自己若在男女上犯了錯誤,那將是永遠的污點,是被神定罪的,更是令神痛恨、咒詛的。靜茹知道自己一旦向王偉邁出一步,就會徹底沉淪。面對眼前的處境,靜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害怕與不安,她想到自己不僅不能做出觸犯神性情的事,還得尊重王偉的婚姻,現在的王偉已經不是昔日校園裡追求她的王偉了,而是一個有家庭,有妻子、孩子的人,她若在這時候做出越格的事,將會破壞別人的家庭,成為可恥的第三者。神審判的話語使靜茹生發了一絲敬畏神的心,她使勁地甩開了王偉的手,冷冷地說:「太晚了,送我回去吧!」

「這些年了,到現在你為什麼還是這麼排斥我呢?我只是想安慰安慰你也不行嗎?」王偉不悅地說。

「你誤會了,我不是在排斥你,而是在尊重你,因為你是有家室的人,你得為你的家人想想。」靜茹平靜地回答。

「如果我離婚了,你能不能給我一次機會呢?我不是在衝動!」王偉緊追問了一句。

這一句話讓靜茹的心又有了波動,她不知該如何回答,就在心裡默默向神禱告:「神啊!求你保守我的心,使我不做觸犯你性情的事。」禱告後,她想到神的話說:「它的言語滋潤你的心田,將你說得神魂顛倒,辨別不清方向,使你不覺被它吸引,甘願為它效力,做它的出口,又做它的僕役,而且毫無一點怨言,甘願為它盡上犬馬之勞,你被它迷惑了。」(摘自《你們的人格太卑賤!》)神的話再次讓靜茹清醒了過來,她知道自己內心的波動是因為受邪情私慾的支配,以及「愛情至上」「有情人終成眷屬」「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愛無罪」等邪惡觀點的控制,這是撒但在施行詭計引誘她,使她活在罪中,陷在肉體情慾裡越來越墮落、敗壞,她得有分辨,得識破撒但詭計。王偉已經結婚了,這是事實,靜茹知道不能被一時的甜言蜜語迷惑得失去理智,如果真的做出什麼越格的事,說出什麼越格的話,正是上了撒但的當,充當了撒但的出口,成了讓人唾棄的第三者,帶來的將是一個家庭的破裂,給王偉的家人帶來的是永遠的痛苦,而她在神面前也會留下永遠擦不掉的污點,後果不堪設想。

認識到這些,靜茹穩了穩情緒,坦然地回答:「別犯傻了!就算你離婚了,咱們也只能是朋友,我就當你開個玩笑!回家吧!」王偉看到靜茹態度堅決就不再說什麼了。

終於,車到了家門口,靜茹準備下車時,王偉再次去拉她的手,她加快動作急忙從車上下來,快步走回了家。到家後她躺在床上,心久久不能平靜下來,回想著剛才發生的一幕幕,靜茹感慨萬千:若不是神的保守,面對王偉的真情告白與體貼安慰,她真的把持不住自己,會做出喪失道德、破壞別人家庭的醜事,更重要的是還會在情感方面陷入試探,做出觸犯神性情的事,留下不可饒恕的過犯,自己也會悔恨終生的。靜茹真正地體會到了神的話對她是多麼重要,不僅使她在試探面前蒙神保守,還指出實行的路途,使她在做事說話時都能沉著冷靜、有理智,活出正常人性,這樣的經歷讓靜茹感到了踏實、享受。靜茹不由得從心裡向神發出了感謝,感慨她能跟隨神,得蒙神的保守,實在太幸運了,她來到神面前作了一個感恩的禱告就入睡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靜茹雖沒陷入撒但的試探,她也知道自己和王偉是絕對不可能走到一起的,但那天晚上的相見和王偉的真情告白,猶如電影一樣在她的腦海裡不斷地播放著……

當王偉再次給靜茹打電話時,靜茹的心動搖了,她對自己說:「我倆不能成為伴侶做個普通朋友還是可以的,只要自己謹守住腳步,不做出過分的事情就行。」於是,靜茹接通了王偉的電話,與他聊了起來。漸漸地,靜茹心裡時常想著王偉會不會再次打來電話,甚至內心深處也在期盼著。每次王偉打來電話,靜茹都自我安慰一番後順理成章地接起電話……一來二去,靜茹和王偉的電話聯繫頻繁起來。但每次通完話後,靜茹內心就感到不安與痛苦,她意識到自己這樣做不合神的心意,不安與痛苦正是神對她的提醒和責備。於是,靜茹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知道不應該再與王偉藕斷絲連,可我管不住自己的心,身不由己地遷就自己,滑向罪惡。神啊!我不願在這事上得罪你。神啊!求你拯救我吧!」

實行真理, 得勝撒但, 神話帶領

之後,靜茹看到一段神的話和兩段講道交通,找到了擺脫痛苦的路途。神的話說:「你們都活在罪惡淫亂之地,都屬於淫亂罪惡的人,今天你們不僅能看見神,更重要的是讓你們得著了刑罰審判,得著了這樣最深的拯救,就是得著了神最大的愛。……因你們不會生活,也不知怎麼活著,你們活在這淫亂罪惡之地,屬於淫亂污穢之鬼,他不忍心讓你們再墮落下去,也不忍心看著你們這樣活在污穢之地,讓撒但任意踐踏,不忍心讓你們墜落陰間,只願意把這班人得著,把你們徹底拯救回來……」(《征服工作的內幕 四 》)講道交通中說:「凡是陷在情慾裡的人最後都落得個什麼下場清楚吧?多數人都是什麼結局?遭不遭咒詛啊?有沒有好結局?他一輩子不得安寧啊!這就是色情引起的混亂、麻煩,那是痛苦不堪哪!凡是亂搞的,不是正常搞對象的,哪個是有好結局的?都沒有好結局,最後都遭咒詛,那可不是好玩的事。」(摘自《講道交通(七)·什麼樣的人才能被神成全》)「好比說你見了異性,你有一些邪淫的想法的時候,你怎麼對待這個問題?起碼你得先尊重婚姻,人家有丈夫(妻子),你得尊重人家的婚姻,有婚姻就不能亂來;你尊重人就是尊重自己,你不尊重人就是不尊重自己,你尊重人人尊重你,你心裡不尊重婚姻你就沒有人性。如果你對婚姻能尊重,你對別人能愛、能尊重,你就不會做傷害別人的事,甚至對方對你投懷送抱你也能拒絕,正確對待。你能拒絕這些試探、引誘得具備什麼?你得具備真理,就是對這個事得看透。看透這個問題的實質以後,你就知道你這麼做給人帶來的傷害是什麼,對人心靈裡的傷害是什麼,對人格的破壞到什麼地步,你把這些事看透了你就不會做這些事了;這些想法、這些意念在你心裡出現你就會拒絕,你就會不感興趣,你就不搭理它,因為它動搖不了你的心。」(摘自《講道交通(六)·重點解決教會普遍存在的三個問題》)

細細揣摩著神的話和交通中的話,靜茹知道了生活在這個邪惡污穢的世界中,每天面對各種各樣的試探、引誘,憑她的能力根本無法勝過去,如果不依靠神謹守她的心,而是隨從肉體情慾,難保哪天會做出得罪神、違背道德的邪惡之事,那這輩子她的良心都不會平安。對照神的話和講道交通靜茹反省認識到,她就是憑著「愛情至上」「有情人終成眷屬」「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等撒但毒素活著,因為她沒有看透撒但藉著這些毒素敗壞人的方式以及帶來的危害,也沒有注重尋求真理解決,導致在臨到試探的時候,她還能身不由己地受撒但的引誘。此時靜茹才意識到,是撒但給她灌輸「愛不是罪」的思想,讓她幻想著擁有美好的愛情,為此她不受道德、良心的約束,對王偉念念不忘,和他拉拉扯扯,糾纏不清,活在罪中貪享罪中之樂還不以為然。靜茹知道如果再不及時醒悟,長此下去她就會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越過道德的底線,做出觸犯神性情的事來,遭到神的咒詛,後果不堪設想啊!靜茹想到王偉是有婦之夫,他的心裡依舊還裝著她,其實也是受撒但毒素的薰陶、影響,活在對愛情的幻想中,不顧及家人的感受,才與她繼續保持聯繫的。但靜茹明白,作為一名基督徒看透這些撒但邪惡潮流給人帶來的危害後,最重要的是得實行真理,要有理智,尊重別人的婚姻,學會自尊自愛,活出正常人性,損人利己、傷害別人、破壞別人家庭,這都是羞辱神名的事,她決不能做,只有凡事接受神的鑒察,按照神的話行,才能蒙神保守。於是,靜茹來到神的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我現在認識到了憑撒但毒素活著的危險後果,我不願意再憑著這些撒但毒素活在肉體情慾裡,與王偉拉拉扯扯、藕斷絲連,這麼活著沒有人格、沒有尊嚴,更不願意做羞辱神名的事,願神加給我一顆敬畏神的心,能堅持真理原則,背叛肉體,做一個見禍躲藏的聰明人,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來榮耀神。」

一天,靜茹在去聚會的路上碰到了王偉,王偉開著車喊她,靜茹很想回話,但立時想到了神的話與她在神面前的禱告,她知道不能再這樣下去,就只是看了看坐在車裡的王偉,並沒有答話。靜茹繼續騎著電動車往前走,王偉從後面開車追上了她,朝著她按喇叭,靜茹在心裡向神默禱,沒有作任何回應,一心想著怎樣才能甩掉王偉。這時剛好走到一個岔路口,她看到王偉的車拐彎時,就趕緊朝反方向加快車速駛去……

後來一連好幾次,靜茹都在路上碰見王偉,每次她都是這樣對待王偉的,而神也給靜茹開闢出路,王偉不是因著路上的熟人太多就是因為堵車,一直沒有機會與靜茹接觸。為了與王偉不再有任何的聯繫,靜茹還換了手機號,久而久之兩人再無交集……

回想這次的經歷,靜茹真實地體會到:如今,在這個花花世界中,我們每天都會面臨來自撒但的各種試探、引誘,因著我們沒有真理不會分辨,憑撒但毒素活著,身不由己地就會隨從邪惡潮流陷入罪中不能自拔,被撒但捉弄、苦害。我們要想識破撒但的各種試探與詭計只有一條路,那就是來到神面前,多多地裝備神的話,明白更多的真理,學會分辨正反面事物,看透撒但的各種詭計,在臨到的一切人、事、物中憑神的話看事,按神的話實行,達到做事有原則,才不會落入撒但的試探中。正如神的話說:「神的話裡面都是人該具備的真理,都是對人最有益處、最有幫助的,是你們身體裡需要的滋補品、營養品,是幫助人恢復正常人性,是人該裝備的真理。你們越實行神的話,你們的生命長進越快;越實行神的話,真理越透亮。你們的身量長大了,對靈界的事就看得越透,得勝撒但就越有力。」(摘自《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

靜茹感慨道:若不是神的拯救與神話語的保守,我早就墮落得沒有人樣了,也會做出像那些有婚外戀的、做情人的、當小三的一樣丟棄人格尊嚴的事,還會背負著「破壞別人家庭的壞女人」的罵名低賤地活著,飽受良心的譴責。靜茹由衷地向神發出感謝讚美!如今,靜茹的生活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她在教會裡快樂地盡著自己的本分,接受神話語的審判潔淨,朝著真正幸福的人生邁進!一切榮耀歸於神!

arrow
arrow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