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玉

編者按: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在當今邪惡潮流盛行的社會,許多人奉行「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等思想觀點,搞婚外情,找小三,放縱肉體情慾,導致很多人面臨家庭破裂的痛苦。基督徒小玉也不例外,婚變使她活在痛苦中無法釋懷,但幸運的是後來她走出了痛苦的陰霾,並與丈夫和好如初了。讓我們一起來看在婚變時,小玉是如何為婚姻禱告擺脫痛苦的。

十一月的一天傍晚,北風「呼呼」地颳著,路上的行人都匆匆忙忙地往家趕,小玉無力地推著自行車走在回家的路上,她的兩條腿像灌了鉛似的。以往回家時小玉都是歸心似箭,踩著車子飛快地走,可是今天,小玉卻不想回家。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事情還得從幾天前的那場變故說起。

那天清晨起床後,丈夫去衛生間,小玉順手收拾丈夫的衣服,誰知丈夫看見後凶巴巴地說:「拿我衣服幹什麼?別動我的錢包!」平時小玉都是這麼做的也沒見他反應這麼大,今天這是怎麼了?看到丈夫一反常態,小玉覺得莫名其妙,隨口說道:「怎麼?你的錢包還動不得,是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了嗎?」丈夫緊張地說:「哪有啊?別胡說八道。」見丈夫緊張、心虛的樣子,小玉很奇怪,更是迫不及待地打開丈夫的錢包,果不其然,她看到一張小紙條,上面記著一個陌生的電話號碼,背面竟然寫著「老婆」兩個字。小玉瞪大了雙眼,馬上質問丈夫:「這個『老婆』是誰?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女人了?」丈夫的眼神急忙躲閃,不敢與小玉對視,好長時間吞吞吐吐說不出個所以然。小玉知道丈夫的性子,他沒有做錯事是不會這樣的,而丈夫的掩飾更加證實了小玉的猜測是對的。

一時間,小玉怒火中燒,氣得說不出話來,眼前的丈夫一下子令她覺得很陌生。小玉很傷心也很失望,她想起這些年自己為這個家付出了一切,丈夫居然不知好歹還在外面找別的女人!太多的不解、疑惑一齊湧上心頭,使小玉近乎崩潰,她心想:「你既然已經在外面有女人了,那我們也過不下去了,只有離婚這條路可走了……」可一想到曾經幸福的家就這樣破裂了,小玉很不甘心,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那種撕心裂肺般的痛撞擊著小玉的每一根神經,痛苦中她只有在心裡不住地呼求神……

寒風依舊「呼呼」地颳著,直灌進小玉的領口,小玉感到格外冰冷刺骨,不禁打了個寒顫。昏暗的路燈下,小玉看到路兩旁家家戶戶燈火通明,看起來是那麼的溫馨,她不由得想到自己的家曾經也是這樣,可如今卻要面臨破碎,她覺得心好痛。幕幕往事在眼前浮現……

小玉和丈夫曾在一個廠裡上班,那時丈夫言語很少,不愛跟女孩說話,但他很勤勞,在廠裡什麼事都做,有些比較老實的同事被人欺負的時候,丈夫總是為他們說話。小玉感覺丈夫為人正直、心地善良,雖有很多人給小玉介紹對象,條件都比丈夫好得多,但小玉都沒有同意,她就看中了丈夫為人實在、忠厚,因此她不顧家人的反對嫁給了身無分文的丈夫。之後,小玉把自己全部的積蓄都拿出來和丈夫一起做生意。一年後大兒子出生了,丈夫更是忙裡忙外,小兒子出生後,小玉身體不太好,丈夫一邊打理生意一邊照顧孩子,沒有任何怨言。後來生意連著幾次虧本,小玉四處籌錢和丈夫一起努力才把生意又重新做了起來。小玉和丈夫互相扶持走到今天,日子雖不是大富大貴,但也是越過越好,兩個孩子也即將大學畢業,小玉感到很幸福,可她萬萬沒想到與自己同甘共苦二十五年的丈夫如今卻背叛了她……

想著想著,淚水模糊了小玉的視線,她怎麼也想不明白:「丈夫以前處處都替自己著想,從來都不跟其他女性開玩笑,街坊鄰居都說他堪稱模範丈夫,那麼老實的一個人怎麼會出軌呢?」小玉越想越傷心,沒想到自己這麼多年的付出卻換來了丈夫的背叛,她心裡滿了對丈夫的恨:「你這樣對我,我也不讓你好過,我要把你做的醜事告訴你的家人,還要告訴兒子,讓兒子都恨你,把你從家裡趕出去,再也不想見到你。」但小玉又想到她是信神的人,報復人不合神的心意,不能這樣做。痛苦中,小玉不住地向神呼求:「神啊!我丈夫出軌了,我很恨他,也很痛苦,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神啊!求你帶領我……」

基督徒婚姻, 家庭情感, 神的拯救

不知不覺,小玉已經到了家門口,剛一進門,丈夫就站起來,低聲說:「飯煮好放涼了,我都熱兩次了,你快點吃吧。」小玉沒搭理丈夫,徑直走到桌前坐了下來,丈夫趕緊端出飯菜放到小玉面前,坐在一旁一言不發。空氣像凝固了一樣,屋裡靜得可怕,只聽到丈夫坐在一旁不住地嘆氣聲。小玉又氣又恨,她扭頭冷冷地對丈夫說:「你想好了沒有?想好了我們就離婚。」這時,背後傳來丈夫長長的嘆氣聲,他小聲地說:「我不離,我沒有想過要離婚,你不要那麼生氣,我做了對不起你的事,我知道錯了。現在孩子上學需要用錢,我還得上班賺錢,還有半年多孩子就畢業了,等孩子畢業了我就走,免得你看著心煩……這幾天我心裡也不好受,人也是恍恍惚惚的,上班做事的時候都心神不寧,經常出錯……」丈夫哽咽著,說完便起身回了房間。

聽了丈夫的話小玉一陣心酸,看到丈夫這幾天唉聲嘆氣、六神無主的樣子,小玉的心裡何嘗不是痛苦的。因著丈夫的背叛,小玉和丈夫現在形同陌路,彼此都活在煎熬中,家裡也失去了往日的溫馨和睦。痛苦無助中小玉向神禱告呼求,她想到神的話說:「因為撒但就在你身邊,無時無刻不在盯著你,它喜歡你臨到災害,喜歡你臨到禍患,喜歡你事事不如意,也喜歡把你放在撒但的網羅裡。」(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神的話使小玉清醒了一些,她明白了撒但時刻就在我們的身邊,窺視著我們的生活,我們臨到不如意的事軟弱痛苦,都是撒但的攪擾、苦害,撒但做這些事的目的就是要我們活在黑暗痛苦中遠離神,落在撒但權下被它苦害、捉弄。小玉明白了現在她和丈夫都備受折磨,這正是陷在撒但的網羅裡中了撒但的詭計。此時,小玉的心平靜了下來,她向神禱告:「神啊!感謝你話語的開啟,使我對撒但邪惡、卑鄙的存心有了一些分辨。神啊!我不願再被撒但利用,繼續這樣煎熬下去,願你帶領我明白你的心意,從痛苦中走出來。」

小玉打開神話語書,看到神的話說:「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不斷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從神的話中小玉認識到,在這個邪惡潮流盛行的時代,我們人因著不明白真理,對正反面事物沒有分辨,就對撒但興起的各種邪惡潮流盲目地追隨、崇尚。就如現在很多人受電視劇、言情小說的薰陶影響,把「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男人沒小姘,活著就沒勁」「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等邪惡思想看為正確的,都崇尚邪惡、喜愛不義,很多人都把出軌、找小三當成是正面事物,活在放縱肉體情慾的罪惡潮流中,把道德倫理、對家庭該承擔的責任拋到了腦後,喪失了良心、人格,導致多少家庭因第三者插足而破裂,又有多少閃婚、閃離的事發生。小玉忽然明白了,自己的丈夫原本是老實本分的人,他能不顧二十五年的夫妻之情出軌,不都是因為他沒有真理,受這些邪惡思想的薰陶、影響的嗎?想想丈夫雖然滿足了一時的情慾,但過後他心靈裡卻備受煎熬,整天唉聲嘆氣,精神恍惚,這不都是撒但苦害的結果嗎?小玉這才看到撒但利用邪惡潮流來引誘人、敗壞人,使人都陷在罪中痛苦掙扎,互相傷害,彼此折磨,這都是撒但苦害人的方式、手段啊!想到這裡,小玉心裡釋然了,她很感激神話語的帶領,使她看透了丈夫出軌背後的根源,識破了撒但的詭計,她不願再活在撒但的愚弄中,願意尋求真理,按照神的話去實行。

於是,小玉繼續禱告神,在神的話中尋求實行的路途,她看到神的話說:「在這裡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的比喻就很說明這一點。這個比喻中的數字達到的目的就是讓人從這話當中看到主耶穌當時作這個比喻的用意,他的目的是達到讓人能饒恕人不是一次兩次,也不是七次,而是七十個七次。這裡的『七十個七次』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呢?那就是讓人把饒恕人當成自己的責任、自己的必修課,也當成『道』來守。這雖然僅僅是一個比喻,但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它讓人深刻地領會了主耶穌的意思,也讓人在這話中得到了自己該實行的路,得到了實行的原則與標準。這個比喻讓人清楚地了解,也給了人一個準確的概念,就是讓人學會饒恕,做到對人的饒恕沒有條件,沒有次數限制,而是本著能擔諒寬容他人這樣的一個心態去做。」(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從神的話中小玉明白了,饒恕人是我們的責任,更是神對我們的要求,應在現實生活中實行出來。可小玉對照自己的表現,看到當面對丈夫出軌這事,即使丈夫想悔過自新,自己仍不依不饒,眼裡不容有一點沙子,看到自己沒有愛的成分,對丈夫沒有饒恕、諒解,甚至還想報復丈夫,這不就是受「你不仁,我不義」「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等撒但毒素支配導致的嗎?如果不是神話語的及時帶領,小玉就會跟丈夫大吵大鬧,甚至還會把丈夫出軌的事告訴家裡所有的人,讓家人都反對他,這樣做哪有正常人性理智,哪有基督徒的樣式,這只能使她和丈夫活在仇恨中難以自拔。認識到這些,小玉感到很蒙羞,她想到自己這麼敗壞,但當她真心禱告、向神悔改的時候,神就開啟帶領她,使她不僅對邪惡潮流有了分辨,對自己的敗壞也有了認識,神並沒有因著她的悖逆、敗壞就離棄她,而是憐憫、饒恕了她。小玉看到只要人真心悔改神都給予饒恕、寬容,神的實質裡對人有愛,她也應該學會包容、擔待人,不能一棒子把人打死,神的話給小玉帶來了實行的路途,神對待人的態度就是自己應該實行的真理。細想想,丈夫不是那種沒有良心、沒有人性的人,他能變成這樣,是因他對邪惡潮流沒有分辨,一時糊塗才犯下的錯,現在他知道錯了願意悔改,自己就應該包容、饒恕他,給他一次機會。想到這裡,小玉心裡釋然了。

皎潔的月光透過窗戶,柔柔地灑進寂靜的家,每一個角落彷彿又有了溫馨的影子。小玉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願意按你的話實行,能有一顆擔諒、寬容人的心饒恕丈夫。神啊!願你加給我勇氣,我願意放下心裡的恨和丈夫溝通,願你來帶領我。」禱告後,小玉主動走到房間對丈夫說:「你既然知道錯了,以後就不要再做這種事,你也知道這樣做會給這個家帶來什麼樣的後果,給兩個孩子帶來多大的傷害。今天若不是神話語的帶領,我是不會原諒你的,以後只要你不再做這種事,我可以不計前嫌……」丈夫蒙在被子裡,小聲說:「我知道錯了,我保證以後再也不會有這種事,你放心!」從那以後,丈夫再也沒有和那個女人聯繫過。慢慢地,小玉原諒了丈夫的不忠,心裡不恨丈夫了,他們一家人又恢復了正常的生活。

小玉心中感慨萬分,想想多少家庭都被邪惡潮流苦害導致四分五裂,受害者久久走不出痛苦的陰霾,孩子也因此失去了父母的呵護,變得自卑,甚至有的追隨潮流越來越墮落、頹廢。今天面對家庭破裂的危機,如果沒有神話語的引導,小玉知道自己肯定會憑血氣跟丈夫吵鬧,最終走到妻離子散的地步。是神話語的帶領,使小玉對邪惡潮流有了分辨,才沒有中撒但的詭計,也是神的話給了她實行的路途,使她學會了饒恕,能正確對待丈夫,放下了對丈夫的恨,自己也輕鬆、釋然了。小玉實實際際地體嘗到了神對她的憐憫與拯救,看到了神美麗善良的實質,是神的愛使他們一家人再次和睦地生活在一起,想到這些,小玉從心裡對神發出感謝和讚美。

感謝神!

arrow
arrow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