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国 May

「能娶到你是我的福氣!我們要牽手到老,你以後千萬不要離開我呀!」丈夫拉著我的手深情凝望地說。

每當想起丈夫的話,我就慶幸自己找了個老實本分又會體貼關心人的丈夫,心裡感到很幸福。

然而這份相守一生的約定,在我們牽手走過了二十多年後,因著丈夫的背叛提前解除了。從此,我活在了無邊的迷茫與痛苦中,失去了生活的希望……後來,是神幫助我驅散了婚變的陰霾,把我從痛苦的漩渦中解救了出來……

突遇婚變我痛苦無助

2002年,我們全家移民到了美國,丈夫找了份推拿師的工作,我自己開了個小店,女兒也順利考入了哈佛大學。我們的生活雖然不算富貴,但一家人和和美美的很幸福。丈夫每天都會送我出門,迎我進家,還經常打電話關心我,這樣的日子我很滿足。

幸福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眨眼間十年過去了。一天,丈夫突發心肌梗塞,幸虧搶救及時才活了過來。丈夫病好後,我發現他變得愛發脾氣,對我的關心也少了,我以為是他身體的緣故,或是上班累了,就沒往心裡去。可誰知,我們的幸福生活竟在悄悄地發生著變化……

2016年11月的一天晚上,一個微信提示音在寂靜的夜裡顯得格外刺耳,丈夫急不可待地打開手機。我忙問:「這麼晚了,誰還給你發微信啊?」丈夫有些激動地說:「現在有個女人要嫁給我,她是我同學,一個月前我們在同學會上相遇了,她很喜歡我。現在她離婚了,身體也不好,一個人挺可憐的,很需要人照顧。我看你身體很好,自己還開著店,什麼都不缺。我打算和她結婚,要不咱倆離婚吧!」聽完丈夫的一番話,我心想:「開什麼玩笑!咱倆都結婚二十多年了,一直很恩愛,還有一個人人誇讚、羨慕的女兒,你難道真會為了別的女人傷害我們母女倆,毀掉咱們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嗎?」我以為丈夫是在開玩笑,可轉過頭看到丈夫很認真的樣子,我一下子矇了,渾身發軟,大腦一片空白。我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氣憤地追問丈夫:「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你不是說一輩子對我好嗎?你忘了曾經說的話了嗎?你還有沒有良心啊?」丈夫面無表情地推開我,很不耐煩地說:「人是會變的!」隨後丈夫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很快就睡著了。我彷彿落入萬丈深淵,跪在地上跟主禱告:「主啊!我丈夫變心了,在外面找了情人,要和我離婚。主啊!我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臨到這樣的事,我該怎麼辦?……」

接下來的日子,我只能在主面前哭訴。丈夫對我一改往日的態度,厭煩地說:「哭什麼哭,有什麼大驚小怪的,這個社會有幾個男人沒有婚外情?男人找情人不是很正常嗎?你接受不了就趕緊離婚!你也去外面找男人啊!……」看著冷漠、不知羞恥的丈夫竟說出如此荒唐的話,我突然感覺這個和我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好丈夫」變得好陌生,我怎麼也想不明白,他怎麼會變得這麼冷酷無情?為這個家我付出了所有的心血代價,現在日子好過了,他卻在外面找情人,良心真是被狗吃了!回想以往的一幕幕,我心裡如同被刀割般的難受、痛苦……

此後,丈夫加倍地逼我離婚,每天氣勢洶洶的,開口就罵,什麼話難聽就說什麼,甚至還把那個女人帶到家裡住,故意和她做一些過分的舉動刺激我,想把我趕出家門。我不甘心自己付出一切建立起來的家就這樣被拆散了,也不想影響孩子的學業,只好默默地忍受著,但我的心被一點點撕裂,每天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整晚躺在床上哭,白天還要硬撐著去店裡做生意。

一次,我突然暈倒了,幸好女兒在身邊才沒出事,我心裡特別痛苦、壓抑,好像掉入了一個黑洞看不到一絲亮光。每當想到我為這個家付出了一切,現在竟然沒有任何前兆就要支離破碎了,我的心備受煎熬,像是生活在地獄一般,我幾乎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氣。痛苦、絕望中,我只能在心裡一遍遍地向主訴說:「主啊,這世界怎麼這麼黑暗邪惡?人怎麼說變就變了呢?我感覺一點安全感都沒有,連最親的人也靠不住,這樣痛苦地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啊?主啊,求你來幫助我……」

依靠神, 婚姻家庭, 心靈覺醒

朋友知道了我的遭遇,就輪流過來照顧、勸導我。她們每天做東西給我吃,幫我打理店裡的生意,還帶我出去喝茶、談心,晚上讓我到她們家裡住,女兒也每天打電話安慰我,守禮拜時,教堂裡的牧師和弟兄姊妹為我禱告。但我還是無法釋懷,痛苦就像一張無形的網將我死死地纏裹著,使我無力掙脫。我即使去教堂聽牧師講道也無法集中精神,木木地坐在那裡,心裡沒有一點感動。我感覺自己的心像死了一樣,很冷,很淒涼。

幾個月後,我和丈夫還是離婚了。離婚後,我就像行屍走肉一樣,每天都在痛苦、煎熬中渡過,我怎麼也想不明白,夫妻之間的感情為什麼這麼脆弱?

神的話語撫慰我受傷的心

2018年5月,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臨到了我。通過和弟兄姊妹聚會、讀神的話,我才知道原來主耶穌早已隱祕降臨來在人間,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全能神末世發表了許多真理,作了一步話語審判潔淨人的工作,要把活在撒但愚弄、苦害中的人類徹底拯救出來,潔淨成全後帶入美好的歸宿中。藉著一段時間的尋求考察,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語有權柄、有能力,揭開了聖經中的許多奧祕,我聽出這就是神的聲音,認定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一想到我朝思夜想的主耶穌回來了,我激動得熱淚盈眶。

我看到全能神說:「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全能者的嘆息》

神的話安慰著我受傷的心,我就像迷路的孩子終於回到了母親的懷抱,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回想這兩年來,我經歷了家庭變故的痛苦,禱告也摸不著主的同在,每天都活在丈夫背叛的陰霾中受煎熬,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現在,我終於聽到了神話語的呼喚,回到了神的家中,有神的同在心裡特別溫暖。從神的話中我感受到神對我的眷顧:在我遭到丈夫背叛痛苦迷茫、走投無路時,是神的看顧保守使我活了下來,後來神又藉著弟兄姊妹給我傳福音,讓我聽到神的聲音回到神面前,享受神話語的澆灌、供應,心裡有了依靠。原來,神一直都沒有離開我,一直都陪伴在我身邊。此時,我才體會到神的愛是那樣的親切、真實。

arrow
arrow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