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西壯族自治區 吳有

前段時間因著工作需要,教會安排我住到一個接待家。初次與接待家的老兩口一起聚會時,他們就說:「我們最害怕聚會時禱告,平時自己禱告還有話說,一到聚會禱告時就不知道說什麼了。」我一聽這話,心想:「聚會時禱告是為了更好地把心安靜在神面前,也更容易獲得聖靈的作工,若不禱告神,光憑著自己交通聚會也達不到果效,不禱告可不行啊!」可轉念又想:「他們最怕禱告,若我執意讓他們禱告,他們會不會對我有看法呢?我盡這個本分可是需要長期住在他們家的,若我不順從他們的意願,他們對我有看法不接待我了怎麼辦?還是順從他們的意思算了。」就這樣,一個多月以來,我們每次聚會都不禱告,以致交通神的話時乾乾巴巴,沒有聖靈的開啟,還總是跑題。漸漸地,我發現接待家老弟兄和老姊妹的情形越來越不正常,也不願意聚會了,即使聚會也是打瞌睡,平時也不注重讀神的話了,一有時間就看電視,對我也不那麼熱情了,就連與我說話都很勉強。面對這個局面,我感到很痛苦,也很困惑:我事事處處都順著他們,也沒有得罪他們,他們怎麼會這樣呢?

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之時,神的話開啟了我:「若你與神沒有正常關係,不管你怎麼維護與人的關係,你再努力,再用勁,也是屬於人的處世哲學,你是以人的觀點、人的哲學來維護你在人中間的地位,讓人都誇你,而不是根據神話來建立與人的正常關係。若你不注重與人的關係,而是維護與神的正常關係,願意把心交給神,學會順服神,自然而然地你與所有人的關係也會正常的。……人與人的正常關係是建立在心歸向神的基礎上的,不是靠著人的努力而達到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很重要》)神的話使我豁然開朗。原來,今天這樣的局面都是因我一味地注重維護與人之間的肉體關係,而不注重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造成的。回想我與接待家的老弟兄、老姊妹相處的這段日子,為了讓他們對我能有好感,從而甘心樂意地接待我,我事事隨從他們,處處遷就他們,絲毫不尋求真理原則,也不考慮這麼做對他們是否有造就。得知他們聚會怕禱告時,我不但不與他們交通真理,使他們明白禱告的意義與重要性,反而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順從他們,在聚會時取消了禱告。因著沒有禱告,聚會中不能獲得聖靈的開啟、引導,讀神的話沒有亮光,得不著生命的供應,導致我們的情形越來越不正常,也沒有了正常的人際關係,這不都是我不實行真理造成的嗎?我明知禱告很重要,禱告是人接受神靈感動、獲得聖靈作工的一個途徑,藉著禱告可以使我們更多地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更好地明白真理,而且聚會之前禱告能將心安靜在神面前,這也是人心中有神的地位、能尊神為大的表現。可我卻憑著撒但的處世哲學——「明哲保身」來維護與人的關係而取消禱告,看到我心中沒有一點神的地位,更沒有一點敬畏神的心。回想以往,多少時候我為了自保而站在了神的對立面:在做教會帶領時,看到有人在教會中散佈觀念、散佈消極,攪擾了教會生活,我也不敢起來制止,生怕說了之後對自己不利;在負責福音工作時,弟兄姊妹一喊難,我就退縮了,不敢再細摳細問了,唯恐得罪他們,失去在他們心中的地位,結果導致福音工作沒有一點果效;在與同工相處時,看見配搭的姊妹對工作不求真,我也不敢給她指出來,怕她不高興對我產生成見傷了和氣。此時,我才清楚地認識到,我在做每一件事時,注重的都是別人對我的態度與評價,維護的是我在別人心中的地位與形象,顧及的是我的利益得失。可以說,我完全是在憑著「明哲保身」這一撒但哲學活著,它已成了我行事的原則、做人的根本,也成了我信神卻悖逆神、抵擋神的禍根。神要求我們凡事實行真理,做敢堅持真理原則,有正義感、有立場的人,而「明哲保身」這一撒但哲學卻使我變得懦弱、自私又卑鄙,站不住正義,行不出真理,無論做什麼事,只要對自己有利,就不考慮什麼原則、立場。從中看到「明哲保身」這一撒但哲學完全是與真理相對立的反面事物,是撒但敗壞人的工具,人憑它活著,只能變得越來越詭詐、圓滑、自私、卑鄙,沒有一點真正人的模樣。撒但哲學真是太坑害人了,我再也不願憑它活著了!認識到這些後,我便與接待家的老弟兄、老姊妹在一起交通了關於禱告方面的真理,當他們明白了禱告的意義與重要性後,再聚會時也願意操練禱告了,情形也隨之扭轉了。

在事實面前,我認識到憑撒但哲學活著真是坑人害己。今後,我願竭力追求真理,識透自己身上的各種撒但哲學,不再憑它活著,讓神的話在我心中作王掌權,凡事實行真理憑神的話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