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多歲的她是如何度過更年期的

  「誒,曉娟,一段時間沒見,你這氣色比以前好多了,看起來年輕了四五歲呀!」「可不是嘛,你現在皮膚也變白了,這麼好看了!」……大街上,我遇到了兩個熟人,聽到她們這樣說,我不由得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我清楚今天自己有這樣健康的身體,能快樂地活著,都是神的看顧保守。此時,我不由得想起自己患了更年期病的痛苦經歷……

確診更年期 我無法接受

  我生完孩子後,因沒調養好身體落下了月子病,得了嚴重的關節炎,到處求醫問藥都治不好。2012年6月的一天,聽親戚說有種草藥能治關節炎,我就馬上吃了那種草藥。誰知三個月後,我就沒來月經了,我以為是懷孕了,就去醫院檢查,可醫生說我沒懷孕。於是我就到藥店買了調經的藥,吃了一個多月也不管用,接著我又到中醫院開了一個多月的中藥吃,但還是不見效。之後我的病情逐漸加重,記憶力開始下降,整天丟三落四的,我感覺全身發脹,有時脖子脹得就像要炸開似的,身上一點力氣都沒有,站也不舒服,坐也不舒服,只好躺在床上,吃飯也沒胃口。那段時間,我的心情糟糕透了,特別煩躁、壓抑,皮膚也變得灰灰的,臉也皺皺巴巴的。一次,親戚見到我大吃一驚,說:「這才幾天沒見你,你怎麼一下子老那麼多,看著像四五十歲似的?」聽親戚這麼說我更難受了,只能自我安慰,可能是我身體有病導致的,等病好了,我就會恢復正常的。

  可一段時間過去了,我的病依舊如此,我很擔心,於是我在2013年正月去了醫院檢查,醫生確診我得了更年期病。醫生問我吃過什麼藥,我就如實地告訴了醫生,醫生聽後說:「我見過的十幾個病人跟你一樣,都是吃這種草藥得的病。有個病人比你還年輕,可是我給她開了六個月的藥都沒治好,這病不好治啊!」聽到這個消息,我嚇得手腳發軟,路都走不了,感到就像天要塌下來一樣,腦子一片空白,心想:「我才三十多歲呀!怎麼會得這種病呢?還能不能治好啊?……」

  回到家,我把自己鎖在房間裡,沒心思與家人說話,也吃不下飯,整天躺在床上不停地流淚。我實在不願接受這個現實,甚至有時還會猜想,會不會是那家醫院的機器壞了,檢查的不準呢?於是,我抱著僥倖的心理又去了人民醫院找專家看,可檢查結果是一樣的,我徹底絕望了。

無助的我 從神話語中找到依靠

  此後,我每天都活在痛苦中,常常以淚洗面,心想:「這樣的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呢?現在我比婆婆老得都快,以後還怎麼出門見人啊?」我越想越難受,真想一死了之,擺脫這種痛苦的生活。就在這時我突然想到了神,對啊!我怎麼不禱告依靠神呢?想到這兒,我彷彿抓到了救命稻草,馬上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好痛苦,我才三十來歲就得了更年期病,以後該怎麼生活啊?神啊!求你救救我……」

  一天,張姊妹得知我病了,擔心我剛信神不久會消極軟弱就來看望我。張姊妹給我讀了幾段神的話:「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神的話語真甘甜!神話就是特效藥!羞辱魔鬼和撒但!摸著神話有依靠,神的話語速效救心!萬事皆無一切平安。」(摘自《第六篇說話》)「人有病或無病都有神的心意在其中,人得病時不明白神心意,就不知怎麼實行了,還以為是自己愚昧造成的,豈不知有神的美意在其中?凡有大的病痛臨到你,讓你生不如死,這絕不是偶然的事。」(根據神的交通)神的話帶著權柄能力,使我明白了人的生死福禍都由神掌握,我的病也在神的手中,沒有神的許可,哪怕就剩下一口氣我都不會死。這時,我有了些信心,心裡踏實了許多。同時我也認識到病痛突然臨到我,有神的許可也有神的美意,雖然我現在還不明白神的心意,但我不應埋怨神,應該多尋求神,把病交託在神手中,依靠神去經歷才對。可想想我這段時間的表現,臨到病痛不尋求摸神的心意,沒有學到功課,而是活在病痛中膽怯害怕,擔心自己的病能不能治好,治不好怎麼辦,為此消極絕望,甚至產生了想死的念頭,這不是愚昧嗎?我信神卻心中沒神,臨到事不依靠神、尋求神,這哪像個信神的人啊!

  晚上,我難受得睡不著覺,就靠在床頭櫃上看神的話。我看到神的話說:「吃喝神話有果效了,靈生活能正常,不管遇到試煉,或臨到什麼環境,或你肉體有病痛,或弟兄姊妹疏遠你,或你家庭有難處時,你都能正常地吃喝、正常地禱告、正常過教會生活,你如果達到這地步,說明你進入正軌了。」(摘自《體貼神心意達到被成全》)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無論臨到什麼事,哪怕是病痛臨到,我都應該跟神有正常的關係,正常聚會、讀神的話,教會有什麼工作我盡力去做,至於病好不好、什麼時候好都由神說了算,我只管安下心來好好追求真理,把病交在神的手中,順服神的擺佈安排。

  明白神的心意後,我感到身上有些勁了,就開始按神的話實行,一有空我就看神的話、禱告神,求神開啟我明白神的心意,教會有什麼工作我能做到的就盡力去做。不知不覺中,我之前疲憊的感覺緩解了許多,身體也有勁了。我想,看來我的病有救了,因此,我盡本分就更積極了。

神話語揭示我交易存心 我深感懊悔

  一晃二十多天過去了,一天,我突然感到全身酸、脹、痛,軟弱無力,我癱軟在床上,不知不覺有些消極:「這段時間我積極盡本分,教會有事我從不推辭,本來感覺身體好些了,眼看這病有希望治好,今天怎麼又不行了呢?我這病是怎麼回事?怎麼還不好呢?我是不是還得找個大醫院看看呢,總有能治好我這病的地方吧?」但轉念一想:「兩個醫院的專家、醫生都說這病不好治,從來也沒有聽說哪位名醫能治好更年期病的。唉,看來我這病是沒治了!」此時我對神完全失去了信心,活在了病痛中,每天愁眉苦臉,越想越絕望,特別是看著窗外被風吹得左右搖擺著的枯草,又看看自己蒼老的臉,頓時覺得好淒涼、好悲慘。無助中,我跪在床上向神禱告:「神啊!現在我很痛苦,不知道我的病什麼時候能好起來,不知道該怎麼經歷這樣的環境,也順服不下來。神啊!求你帶領我、拯救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

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說:「我發現,人無論臨到什麼事、對待什麼事總是維護自己的利益,顧慮自己的肉體,總為自己尋找理由、藉口,一點真理沒有,都是為自己肉體辯護,為自己前途打算,都向神索取恩典,什麼好處都想得。為什麼對神的要求太多呢?這就證明人的本性是貪婪的,人在神面前根本沒有一點理智,人所作的一切,無論是禱告還是交通、講道,總之,人的追求、人的心思、人所嚮往的都是在向神要求什麼、索取什麼,盼望從神得著什麼。」「你對神有要求本身就是沒有理智,你真信他,你真信他是神,那你就不敢對他提出要求,也沒有資格對他提出要求,無論是無理的還是有理的。如果你有真實的信,信他就是神,你只有敬拜、只有順服,別無選擇。」(摘自《人對神的要求太多》)神的話如同利劍把我內心深處的卑鄙存心揭露出來了。回想這段時間,外表上我積極地做著教會工作,好像對神有忠心,也有信心,可當我的病一直不見好轉時,我就灰心失望,甚至還消極軟弱,誤解、埋怨神,盡本分也沒勁了。我這才看到原來自己盡本分有很多的摻雜,都是為了得恩典,為了讓神給我醫治病痛,並不是甘心樂意地盡本分。神祝福我賜給我恩典時,我滿心歡喜,神試煉我給我苦難的環境時,我就對神生發怨言,我信神、盡本分的存心不就是在與神搞交易嗎?我的本性太自私卑鄙了!我們人是神造的,這口氣息也是神賜給的,神不僅供應我們肉體的所需,還賜給我們真理。作為受造之物,信神、敬拜神、順服神本是天經地義,盡自己力所能及的本分也是理所應當,可我一個受造之物竟向神講條件、提要求,這不是太沒良心理智了嗎?我這哪裡是在信神,分明是在利用神,這不是大逆不道嗎?我這樣的信不僅得不到神的稱許,反而會讓神厭憎!我越想越覺得自己信神沒把神當神待,無臉來到神面前。此時我才認識到,神許可這個病痛臨到我,是為了藉此顯明我錯謬的信神觀點,使我認識自己自私卑鄙的撒但本性,看到自己沒有絲毫的良心理智,不能做到沒有條件、沒有要求地來信神、跟隨神。感謝神帶領我明白了這些,我不願再利用神與神搞交易了。於是我在神面前立下心志:不管我的病會不會好,我都願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還報神的愛!

順服神的擺佈 奇蹟出現

之後,我把自己的病交在神手中,常常與弟兄姊妹一起聚會、過教會生活,漸漸地,我的心情好起來了,臉上也有了笑容,不再像往日一樣整天憂心忡忡了。有時我還會為自己的病發愁,但能馬上意識到這是撒但利用我追求得福的錯誤觀點使我埋怨神、抵擋神,我不能上撒但的當再無理要求神了,我要在病痛中站住見證滿足神。於是,我就把心安靜在神面前讀神的話揣摩神的心意,並向神禱告立志:「神啊!我的病能不能好都在你手裡,你許可我的病好,我就會好,如果這病不好伴我終生,我也願順服下來不埋怨你。我願珍惜現在的寶貴光陰,追求真理變化自己的撒但性情,盡好本分滿足你!」就這樣,我一次次地向神禱告,憑著神的話識破撒但的詭計,不再受病痛的轄制了。

不久後的一天,我意外地發現我來月經了,那一刻我激動地哭了,一個勁兒地禱告感謝神對我的憐憫。我看到了神的全能宰,更體會到了神話語的權柄與能力。神說:「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神話就是特效藥!羞辱魔鬼和撒但!摸著神話有依靠,神的話語速效救心!萬事皆無一切平安。」神的話太實際了!醫生都說更年期病治不好,而我只是在神的話中反省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扭轉了我與神搞交易的觀點,存著順服神的心經歷神的作工,就得到了神的醫治。從我被醫生確診為更年期病到病好這段時間裡,我看到神的奇妙作為,神真是太智慧、太全能了!這個病痛臨到雖不合我的觀念,但經歷過後我才看到都有神的美意。若不是這個病痛我就沒有機會經歷神的奇妙作為,更不會來到神面前禱告神、摸神心意,反省認識自己信神的卑鄙存心。神的智慧奇妙難測,神的愛隱藏在事情的背後呀!

感念神恩 立志盡好本分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的臉色慢慢地紅潤起來,記憶力也恢復了,眼睛也不花了,更奇妙的是,以往到哪兒都看不好的關節炎也好了,我整個人容光煥發,精神面貌也好了很多。我知道這都是神的祝福,我願意好好追求真理,達到真實地順服神、敬畏神,忠心盡本分來還報神的愛!

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神!

推薦更多文章

全能神 奇妙拯救 檢查出乙肝後,我該怎麼面對

 

  

arrow
arrow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