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説:「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没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飢荒、地震。這都是灾難的起頭。」(馬太福音24:6-8)如今世界各地灾難越來越多,像武漢瘟疫、非洲蝗蟲、澳洲火灾等各種灾難頻頻發生,四血月也出現了末世主來的預言已基本應驗,主應該已經回來了,如何做聰明童女迎接主的再來,是多數信主的人關心的話題。主耶穌曾説:「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着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着燈,却不預備油;聰明的拿着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裏。」(馬太福音25:1-4)從經文中看到,聰明童女就是預備油儆醒等候主來,最終迎接到了主,赴上天國的筵席。有很多弟兄姊妹就認為,只要我們堅持讀經、聚會,勤作主工,儆醒等候,這就是預備油,是聰明的童女,等到主來時就能被提進天國。可我們這樣實行了多少年,直到現在各種灾難降下了也還没迎接到主,這讓我們不由得反思,我們這樣勤作主工真的就是聰明童女,能迎接到主,在灾前被提嗎?

讀經禱告、勤作主工是聰明童女嗎

咱們可以回想回想,當初的文士、祭司長、法利賽人他們都熟讀聖經,祖祖輩輩事奉神,恪守律法、誡命,勞苦作工,甚至為傳揚神的福音走遍洋海陸地,可説是作了不少工,受了不少苦,也在儆醒等候彌賽亞的到來。按着我們的觀念想象,他們應該就是預備油的聰明童女,最有資格迎接到主,得着主的救恩。可事實又是如何呢?當主耶穌道成肉身來作工時,他們不但没有認出主耶穌,還憑觀念想象認為「只要不叫彌賽亞的就不是神」,他們明明聽出主的話有權柄、有能力,却憑觀念想象定罪主耶穌的説話作工超出聖經,以此來否認主不是神自己,還抓把柄論斷、褻瀆主耶穌。他們没有絲毫敬畏神的心,不明白也不尋求考察,還聯合羅馬政府將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最終遭到了神的懲罰,那能説法利賽人是聰明童女嗎?他們只注重勞苦作工,持守舊約律法,却絲毫不認識神,不會神的聲音,可以説他們是最愚拙的童女。那到底什麽是聰明童女呢?我們往下看。

什麽是聰明童女

主耶穌曾説:「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着我。」(約翰福音10:27)「半夜有人喊着説:『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從經文中可以看到,聰明童女能迎接到新郎,最主要是注重聽神的聲音,當聽見有人喊新郎來了,聰明童女能主動出去迎接,并尋求考察,最終從神的話中聽出了神的聲音,迎接到了主。就如聖經中記載的撒瑪利亞婦人,聽到主耶穌説「你已經有五個丈夫,你現在有的并不是你的丈夫。你這話是真的」(約翰福音4:18),她就意識到能説出她心中隱情的只有神,便驚奇地向人們喊道:「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説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約翰福音4:29)她從主耶穌的話裏認出了主耶穌就是那要來的彌賽亞。還有彼得在與主相處的過程中,他看到主耶穌説的話、作的工都不是普通人能説出來、能作得到的,他從主的説話作工中認出了主耶穌就是基督,是神的兒子。還有拿但業、約翰、安得烈等人,他們都是從主耶穌的説話中聽出神的聲音,認定主耶穌就是神自己,并撇弃一切跟隨了主耶穌。這些人才是聰明的童女。

從以上的事實中看到,并不是所有讀經、聚會、勤作主工、儆醒等候的都是聰明童女。聰明童女最主要是注重聽神的聲音,當聽見有人傳揚神的福音,他們能放下自己的觀念想象,存着一顆謙卑尋求的心考察神的作工,最終得到神的開啓,聽出神的聲音迎接到主。而那些不注重聆聽神的聲音,聽見真理的發表也不尋求、不會分辨,只是頑固地持守聖經字句,還認為勞苦作工、奉獻花費就能迎接到神顯現的,他們都是愚拙的童女,最終都失去了神的救恩。

 

為了避免成為愚拙童女,在灾難中被主撇弃淘汰,在迎接主來的關鍵時刻,我們應該做聰明童女注重尋求聽神的聲音。《聖經·啓示録》記載:「聖靈向衆教會所説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啓示録2:7)「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啓示録3:20)從這些預言中看到,主末世再來還要發聲説話,那我們如何才能分辨出神的聲音呢?下面再來交通幾條原則:

一、神發表的話語有權柄、有能力,都是神性情的發表

我們都知道,神起初就是用話語創造世界,神的話語有權柄、有能力,神的話一發出,事實就成就了。就如《創世記》中神説:「要有光。」就有了光。(創1:3)……「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創世記1:9);耶和華對摩西説:「你曉諭以色列全會衆説: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神是聖潔的。」(利未記19:1-2);還有主耶穌揭露法利賽人的話:「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馬太福音23:13)

聽了神的話,我們感受到這些話不是一般人能説出來的,神的話語能指揮萬物而立而成,神的話還能咒詛一切悖逆抵擋他的人,我們聽了肅然起敬,感受到神的性情不容人觸犯,神的話語完全代表了神的身份與權柄,末世我們要認出是不是主再來的發聲説話,從這方面就能分辨。

二、神的話語能揭示奥秘,揭示人類的敗壞、隱情

我們都知道,道成肉身的主耶穌來作工時就揭示了許多奥秘,比如「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4:17),還有「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主把進天國的奥秘揭示出來了我們才知道,只有真實的悔改,成為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如果主耶穌不揭開這個奥秘,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

另外,神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神對我們有望眼欲穿的了解,只有神能揭示我們的敗壞與心裏所想的。就如:主耶穌説出了拿但業在無花果樹下的事,拿但業認出了主耶穌是要來的那位彌賽亞;税吏馬太因着主耶穌説出了他禱告的内容,他認出主耶穌是神。這就可以看到,神的話不僅能揭示奥秘,還能揭示人類的敗壞、隱情,這也是我們分辨是否是神聲音的一種方式。

三、神發表的話語能供應生命,讓人有路可行。

主耶穌説:「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翰福音14:6)神自己就是真理,神能隨時隨地根據人類的需要發表真理供應人。在律法時代,人類不知道怎麽生活、怎麽敬拜神,神就藉摩西頒布律法,帶領人生活。就如十誡中説:「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申命記5:6-7)「不可殺人。不可奸淫。……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不可貪戀人的妻子;……」(申命記5:17-21)等等。聽了神的話,當時的人就知道該怎麽生活,怎麽敬拜神。到主耶穌來作工傳天國的福音時,主就教導人要認罪悔改,要包容忍耐,要愛人如己,作光作鹽等等,就如彼得問主耶穌:「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馬太福音18:21)耶穌直接告訴彼得説:「我對你説: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馬太福音18:22)聽了主的話,彼得就明白饒恕人是我們該遵守的,没有條件和次數的限制,也有了實行的路途。

那現在如果有人給我們傳主回來的福音,向我們見證聖靈向衆教會的説話,我們就可以聽聽這道能不能供應我們現實的所需。現在我們都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中無法自拔,如果他們所傳的道能給我們指出脱罪得潔净的路,那就説明是主耶穌回來了,根據這一條也能分辨出神的聲音。

通過以上的交通,你對如何做聰明童女迎接主是否有路途了呢?如果對你有所幫助,希望你分享給更多的人。願我們都能成為聰明的童女,悉心尋求、聆聽主的聲音,早日迎接到主的再來,與主一同赴筵席!

 
arrow
arrow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