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 渴求

最近我找了一份在旅店打掃衛生的工作,這份工作對我這個上了年紀的人來說正合適,我覺得只要稍微用點心應該不會出什麼問題。

一天,陽光明媚,我騎著車高高興興地去上班,心情好極了。到了店裡,我跟老闆娘打了招呼後就開始工作。在打掃洗手間時,我本想著把坐便器下邊擦得乾淨點,可能是用力過大,一不小心把坐便器下邊的水管頭碰斷了,水立刻「嘩嘩」地往外流。我一下子慌了,心想:「第一天上班,怎麼弄出這麼個事!可別讓老闆娘看見,她要是說我幹活不長眼怎麼辦?」於是我急忙去安水管頭,可怎麼安也安不上,急得我滿頭大汗,水管裡流出來的水把我的衣服都弄濕了,最後實在沒辦法,我只好給老闆娘打電話。電話接通後,我有點緊張地對老闆娘說:「樓上……305房間裡……坐便器下邊的水管斷了,安不上了,水流得很急,怎麼辦啊?」老闆娘聽後說:「別急!我馬上過來!」放下電話,就在等老闆娘過來的時間裡,我心裡就開始盤算了:「老闆娘要是問我水管頭怎麼壞的,我怎麼說?我不能跟老闆娘說實話,要是說了實話,老闆娘即使不訓斥我,也不會給我好臉色看的,萬一不用我了怎麼辦?要不我就說進來打掃衛生的時候就發現水管斷了?」可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心裡感到特別不踏實,良心很受譴責,覺得自己是一名基督徒,要是那樣說就是在推卸責任,在說謊搞欺騙,神不喜悅。於是,我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你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我的想法能欺騙人,卻騙不了你,我怕老闆娘說我,就想掩蓋事實,但是不說實話我心裡不踏實,我該怎麼辦啊?神啊!求你開啟帶領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按你的話語去實行。」當我這樣跟神禱告後,想起神的話說:「你不能變成一個真正的小孩子的樣式,活潑、可愛、天真、單純、真實、純潔地來到神面前,你就很難得著真理」(摘自《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揣摩著神的話,我明白了神的心意是讓我做一個單純敞開的誠實人,實話實說,勇敢承認自己的錯誤,這樣才蒙神的稱許。如果我為個人利益搞欺騙、耍詭詐,不但不能滿足神的心意,在人面前也會成為言而無信的人。正當我還在思想時,老闆娘拿著扳手上來了,她看到水管頭不好弄,就說:「先把總開關關了,等我丈夫回來再修吧!」緊接著老闆娘又問我:「什麼時間斷的?」面對老闆娘的問話我有點緊張,想說實話又擔心她會責怪我,但想到剛才神開啟我的話,我鼓足勇氣回答說:「是我碰斷的。我擦坐便器的下邊時,想擦得乾淨一點,不小心就把水管頭碰斷了。」沒想到老闆娘聽後一點也不生氣,還微笑著說:「沒事!這水管都用了十多年了,這些塑料的東西時間長了就會老化,以後還要把所有房間裡的水管全換了。」聽了老闆娘的話,我鬆了一口氣,懸著的心一下子落地了。本以為說了實話後,老闆娘就算不訓斥我,也不會給我好臉色看的,沒想到根本不是我想得那樣。我也看到當我按著神的話實行做誠實人時,心裡是那麼的踏實、坦然,我體會到了一點兒做誠實人的甜頭,也更加激發了我以後要在凡事上操練做誠實人的決心,感謝神!

幾天後的一個下午,外面稀稀拉拉地下著小雨,我和往常一樣工作著。我拖完地面涮拖把時,本想著先把涮好的拖把放起來,沒想到一個拖把沒放好倒了,正好砸在了暖氣的開關上,把開關砸斷了。我心裡「咯噔」一下:「怎麼這麼不小心呢?唉!前幾天剛弄壞了水管,現在又把暖氣開關砸壞了,這要是讓老闆娘知道了,非說我成事不足,敗事有餘!老闆娘肯定得生氣,認為我辦事不牢靠再把我辭退了。唉!我才工作幾天就讓人給辭退,我這老臉往哪兒放啊!」這時我看了看周圍沒人,心想:「現在離供熱還早著呢,一時半會兒不用它,要不我就裝作什麼也不知道吧!」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不要人前一套,人後一套,你所作所為我是一一看清,你騙了人,騙不了我,我都看清了,你還想瞞,那是不可能的事,都在我的手中。」(摘自《第四十四篇說話》)是啊,神鑒察人心肺腑,我把暖氣開關砸壞的事就是不說,神不也看得一清二楚嘛,就算我欺騙得了人,但我騙不了神!神的心意已經向我顯明,我不能為了自己的利益、臉面耍詭詐、搞欺騙,不管人知不知道,我得凡事做在神面前,接受神的鑒察,於是我決定向老闆娘主動承認錯誤。但當我看到老闆娘要跟她說這事時,心裡又擔心起來,怕挨訓丟了面子,又怕自己真的丟了這份工作,想來想去話到嘴邊又嚥了回去。就這樣,我在說與不說中徘徊了整整一天,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我匆匆趕回了家。

回家後,我總被砸壞暖氣開關的事佔有著,心裡就像背了一個大包袱似的,壓得我不得釋放,感覺心很累。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啊!我知道你喜歡的是單純敞開的誠實人,我也想向老闆娘承認自己的錯誤,卻怎麼也開不了口。神啊!願你能帶領我,使我明白是什麼原因導致我不能實話實說的。」

禱告後,丈夫也下班回來了。他看我愁眉不展的樣子關心地問道:「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於是,我就把今天發生的事都告訴了他。

 

做誠實人, 基督徒工作, 交流

丈夫聽後嘆了口氣說:「咱們都想做誠實人,但為什麼一涉及到個人利益的事就實行不出來呢?咱們不明白真理就是看不透事,看來咱們得在神的話上下功夫尋求,看看這個問題的根源是什麼,到底該怎麼解決。我們只有把敗壞性情解決了,才能實行出做誠實人的真理啊!」

我很認同丈夫的話,於是我們就在神的話上尋求。之後,我們看到神的話說:「人有敗壞,人有詭詐,人有存心,人總有活思想,人有私心,總為自己的臉面、虛榮、利益著想,說句誠實話有時就兩個字就那麼費勁,就憋半天說不出來。人被這些東西控制著,人活在敗壞中,人確實不是神所喜愛的、神所要的人。」(摘自《只有真理作人的生命,人活得才有價值》)神的話句句說到我心裡,我現在就是這樣的情形,我不敢跟老闆娘說實話,不就是受詭詐、自私的撒但敗壞性情支配,被臉面、利益控制著嗎?我怕老闆娘訓斥,又怕她辭退,既沒了面子又丟了工作,所以做錯了事情也不敢承認,還想掩蓋起來,歸根結底不就是為了維護自己這張老臉,維護個人的利益嗎?

丈夫心平氣和地說:「我們被撒但敗壞後,撒但毒素『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活臉面,樹活皮』成了我們的生命,受這些毒素支配,我們不管做什麼事處處都考慮自己的利益、臉面,甚至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臉面耍詭詐、搞欺騙,明知真理也不實行,明明知道神厭憎詭詐人還要說謊話,這樣的人為了達到個人的目的什麼謊話也能編造出來,這哪有一點良心理智啊!」

我聽了丈夫的話感到特別扎心,深有感觸地說:「是啊,一直以來我就是憑著這些撒但毒素活著,把自己的臉面、利益看得高於一切,做什麼事都先考慮個人的得失,失去臉面、利益就像要了我的命似的。現在我雖然知道得按神的要求實行做誠實人,說誠實話,但為了不被老闆娘訓斥,不失去這份工作,我就像被掐住喉嚨一樣難以開口,不敢主動承認自己的錯誤。我也想實行真理但怎麼也實行不出來,整個人就像背著一塊大石頭一樣壓得喘不過氣來。藉著這次的經歷我才體會到,這些撒但毒素真是太邪惡了,我憑這些毒素活著只能越來越詭詐、自私,活得卑鄙、齷齪,沒有一點誠實人的樣式。」

丈夫聽完點點頭,深沉地說:「是啊,我們為了臉面地位,為了個人的利益就能放棄良心的底線,違背真理與道義,玩詭詐欺騙人,但這樣活著真的高興嗎?一點也沒有,我們都能體會到,憑撒但毒素活著我們只能越來越痛苦,沒有一點平安喜樂。我們只有放下臉面地位,背叛個人的私慾,按神的話實行,做到誠實守信,心裡才能踏實坦然啊!」

第二天早上靈修時,我打開平板看到神的話說:「有正常人的言談舉止就是說話有倫次,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符合事實恰如其分,不搞欺騙,不說謊話。」(摘自《提高素質是為了能蒙神拯救》)「從一個人的日常生活、言行舉止就能看出這個人的前景怎麼樣,這個人總裝,總端著架子,那這個人就危險,不走好道。你們是走哪條路的人?做誠實人,走這條路什麼時候都沒錯!」(摘自《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神的話說得太清楚了,誠實人說話一是一,二是二,與人相處沒有彎曲詭詐,做錯事能敞開亮相,不藏著掖著,不為個人的虛榮臉面、利益搞欺騙,說的都是真實的話,這樣的人是神喜悅的,更是神祝福的,實行神的話做誠實人才有真正人的樣式,才是光明正道,是我們蒙拯救的路。揣摩到這兒,我心裡亮堂了一些。

吃完飯我騎著車走在上班的路上,想想早上靈修時得的亮光,對照現實生活中的自己,看到我的所做所行完全與神的要求背道而馳,我與人相處時說話做事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臉面,總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犯的錯誤與缺少,尤其在利益受虧損的事上,總是耍心眼、玩詭詐、搞欺騙,這樣活得虛偽、齷齪,雖然保住的是自己的臉面,卻失去了實行真理蒙神拯救的機會,是在坑害自己,我走的是自取滅亡的路啊!想到這裡,我立下心志要按神的話實行做誠實人,於是我默默向神禱告:「神啊!我願意放下自己的虛榮臉面和利益,追求做誠實人,跟老闆娘實話實說,求你加給我力量。」

禱告後,我的心豁然開朗,看著萬里無雲的天空,我不由得唱起了讚美神的詩歌,很快就到了店裡。當見到老闆娘時,我雖然還有些顧慮,擔心老闆娘訓斥我,讓其他員工看見我下不了台,但我知道神在看著我,神希望我做誠實人活出人的樣式。於是我再次向神禱告求神帶領我,不管老闆娘辭不辭退我,我都要實行神的話,即使辭退我,我也要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不埋怨神,最起碼我敢擔當自己的過失,活得坦蕩,這樣做人才有人格、尊嚴。於是我趁老闆娘不忙的時候,跟她說了我不小心又把暖氣開關砸壞的事,並跟老闆娘說:「你們快點去修吧,花多少錢從我工資裡扣就行。」說完我心裡的包袱終於放下了,我感到特別輕鬆釋放。沒想到老闆娘聽我這樣說了後,不但沒有斥責我,還笑著說:「沒事,我們去買個配件再換上就行,不用扣錢,以後小心點就行了。你這人還挺實在啊!用你這樣的人放心!」聽了老闆娘的話,我從心裡感謝神,是神話語的帶領才使我活出了點人樣,我不由得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

 

風景, 鮮花, 藍天

下班的路上,我回想著這幾天發生的事,認識到如果不是神話語的開啟帶領,我還會憑撒但毒素活著,為了臉面、利益搞欺騙、耍詭詐,心裡沒有一點平安喜樂。如今,有神的話作我的行路方向,我才有了真正的釋放自由,這一切都是神對我的愛與拯救啊!

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神!

arrow
arrow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