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 艷

我的童年是在父母的吵鬧聲度過的,不知多少個夜晚我都被父母的吵架聲驚醒,那時我最大的盼望就是能有個幸福美滿的家。轉眼間,我也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親戚給我介紹對象,說:「這小伙子為人老實、正直能幹……」我想著只要他以後對我好,能有個幸福的家就行,於是我就答應了這門親事。

走進盼望的幸福

一年後,我們結婚了。結婚時,丈夫在我母親面前發誓會一輩子對我好,看到丈夫信誓旦旦的樣子,我感動極了,覺得自己找了一個好丈夫很幸運。婚後,丈夫對我很好,生活上對我體貼入微,我也一心一意地對待他,那時我們相敬如賓,夫妻恩愛,我感到很幸福。當兒子幾個月大時,公公託人安排丈夫上了三年衛校。從那以後,家裡的活兒都落在了我一個人身上,我咬著牙挺了過來,心想:為了這個家,再苦再累也值得。丈夫也經常在別人面前誇我好,我感到很欣慰。

幸福如泡沫般消失

丈夫畢業後在當地的衛生室實習,隨著朋友圈的擴大,他開始和形形色色的人在一起吃喝玩樂,常常夜不歸宿。一天夜裡兩點多,丈夫的手機響了,我拿起手機接聽,是本村的一個女人,我問她找我丈夫有什麼事,她說:「沒事……」然後支支吾吾沒說什麼就掛了,但我的心卻久久不能平靜。看著身邊熟睡的丈夫,我真想把他叫醒問個清楚,可是我又沒有勇氣,心想:「如果這件事是真的,和丈夫捅破之後,接下來我該如何收場?這個家怎麼辦?孩子又怎麼辦?如果不是真的,我冒然說出來會不會影響和丈夫之間的感情?……」那一夜我心裡翻江倒海般地難受,最終為了家庭和睦,我選擇了獨自承受,希望丈夫不會做出對不起我的事。

一次,我到衛生室找丈夫,他正在打電話,看到我他一驚,慌張地把手機關掉了,我問他在和誰通話,他不告訴我,我生氣地要拿他的手機來看,丈夫就很生氣地衝我發火,還把手機摔個粉碎。面對丈夫的態度,我感到一陣陣的心痛,丈夫真的變心了,可我不願意與丈夫翻臉,我想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於是我強忍著心裡的痛苦再次選擇了沉默。之後我不再像以前那樣省吃儉用,也開始用好的化妝品,穿時尚的衣服來打扮自己,想以此來挽回丈夫的心。

後來,丈夫嫌在村裡上班工資少,就想和朋友出去做生意,看到丈夫能賺錢顧家了,我就答應了。幾個月後丈夫回來了,一天半夜丈夫的手機響了,我接通後剛「喂」了一聲對方很快就掛了,我懷疑這個電話有問題。天剛亮我就給和丈夫一起做生意的朋友打電話,他告訴我說:「你丈夫早與那個女人在一起吃住了,那個女人的孩子都叫他『爸爸』,我也勸他,你公婆都知道這事……」聽到這些話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整個人愣住了,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流。想想這些年為了丈夫,為了這個家我付出了所有,受了那麼多苦,現在他竟真的和別的女人在一起了,連公公婆婆也守口如瓶,只有我一個人被蒙在鼓裡。我仰天長嘆,在心中吶喊:「這到底是怎麼了?我只希望能有個幸福、完整的家,可為什麼我真心實意地付出,換來的卻是丈夫無情的傷害和背叛?」我對丈夫和那個女人恨之入骨,常常在心裡想,見了那個女人我跟她拼了,是她破壞了我的家庭,我一切的痛苦都是她帶來的。一時間,我感到自己的人格、尊嚴受了極大的侮辱,覺得自己沒有臉面對周圍的人。

人生觀點, 社會潮流, 神的拯救

墮落中神及時的拯救

之後,為了不讓人笑話,我開始偽裝自己,在朋友、同事面前強顏歡笑,一個人時就痛哭流淚,我又想不能因著大人犯下的錯連累孩子,無論如何我得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痛苦只能我一個人承擔。可這樣實在太累了,我每天就像行屍走肉一樣活著,再也沒心思料理這個家。空虛無聊時我嘗試用酒來麻痺自己,覺得喝醉了就不那麼痛苦了,我還學會了上網玩遊戲、網上聊天。在網上我又加了一個男網友,我們互相聊天談各自的心聲,我也把自己的痛苦與網友說,他很關心地說:「像你這樣的好女人現在不多了,你丈夫不知道珍惜你,是他沒眼光,你也不要在一棵樹上吊死……」網友的話觸動了我的心,我覺得這話也對,丈夫能有自己的生活,我同樣也可以有。漸漸地,我和這個網友無話不談,有時我打開電腦,看到他不在線,心裡就有種莫名的失落感,這時我才發現自己早已喜歡上了這個男人。這時我痛苦極了,本想找個陌生人發洩一下,讓自己好受一些,沒想到我又陷入了另一個痛苦的漩渦,頓時空虛、無助、矛盾、失落一併向我湧來,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正當我迷茫、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時,神的救恩臨到了我,同學給我見證神的國度福音。她還告訴我人是神造的,起初的亞當、夏娃生活在伊甸園中,沒有痛苦,沒有憂傷,更沒有敗壞,他們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中很幸福,但當他們被撒但敗壞以後,就開始躲避神、遠離神,失去了神的看顧保守,活在了撒但權下。直到現在的人越來越敗壞,也越來越邪惡,人與人之間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互相利用、欺騙,再也沒有了真愛,甚至自己最親的人都能隨時背叛,就這樣,人都活在了痛苦中無法自拔……末世神道成肉身發表真理,就是來拯救我們這些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類。當時,同學讓我看了一段神的話:「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摘自《全能者的嘆息》)神的話如冬日裡的陽光溫暖著我冰冷的心,我的淚水順著臉頰滑落了下來。我本以為自己是一個沒人疼沒人愛的人,但神卻從未遠離我,一直都守候在我的身邊供應、幫助著我,等待著我能回到他的身邊,在我最痛苦無助要墮落的時候,是神手的搭救使我聽到了他的聲音,來到了神的面前。從神的話中我感受到了神對人的愛與牽掛,原來我有神的陪伴並不孤單,神就是我的依靠,是我隨時的幫助。於是我欣然地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過上了教會生活,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讀神的話、讚美神。弟兄姊妹之間互相單純敞開,沒有隔閡和成見,誰也不會因為別人的長相、家庭背景瞧不起誰,而是互相關心,彼此幫助,我體會到了從未有過的溫暖,心裡也輕鬆釋放了許多。

找到痛苦的根源

人生觀點, 社會潮流, 神的拯救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的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神的話使我找到了人類痛苦、墮落的根源,原來是撒但興起邪惡潮流在腐蝕著我們的思想,使我們越來越貪享肉體、崇尚邪惡,越來越墮落敗壞,為了滿足自己的邪情私慾,失去了良心理智,沒有了人格尊嚴。回想我們夫妻原本恩愛幸福,可自從丈夫結交了各種朋友之後,他整個人就變了,天天吃喝玩樂不說,還在外面亂搞女人。記得有一次丈夫的同事和別的女人生了孩子,丈夫竟然說那是有本事,丈夫之所以有這樣的思想不都是受「今朝有酒今朝醉」「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笑貧不笑娼」「男人沒小姘,活著就沒勁」等撒但毒素的影響、薰陶,被同化、扭曲了嗎?丈夫陷在邪惡潮流中,越來越崇尚邪惡,敗壞墮落,失去了道德底線、良心理智,只顧自己放縱情慾貪享罪中之樂,失去了作為一個丈夫、父親的責任,這不正是撒但藉著邪惡潮流殘害人、吞吃人的罪證事實嗎?其實,我和丈夫都是受害者,我們都被撒但敗壞了,不會分辨正反面事物,內心充斥的都是撒但的毒素、思想,當邪惡潮流襲來時,我們都無力抗拒,只能掉在撒但精心佈置的陷阱裡,任其捉弄、殘害。想想自己看到丈夫找女人就恨他,為了擺脫痛苦也隨從邪惡潮流,在網上結交異性網聊,也陷入情慾裡,活在了痛苦之中。幸運的是當我陷入了撒但網羅不能自拔快要被撒但吞吃時,神的救恩及時臨到了我,通過看神的話語我明白了,原來是撒但利用邪惡潮流引誘、迷惑了我們,使我們越來越敗壞邪惡,活在淫亂中。若不是神話語將人類痛苦、墮落的根源揭示出來,我也會和丈夫一樣成為撒但邪惡潮流的犧牲品,淪為撒但的俘虜。

跟隨神走人生正道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當撒但敗壞人的時候,當撒但瘋狂殘害人的時候,神並沒有坐視不理,也並沒有對他所要揀選的人置之不理、視而不見。撒但所做的這一切神都清清楚楚而且明明白白,撒但每做一件事,每興起一個潮流,在神那兒都知道撒但要幹什麼,但是神並沒有對他揀選的人放棄,而是在默默無聞地,悄悄地,靜靜地作著每一件他要作的事。……從一個人出生到現在,神要保障每一個人的安全。對這句話也可能你們感覺有一些不解,說:『這個安全很重要嗎?』『安全』在字面上看指什麼?也可能你們把它理解成平安,也可能你們把它理解成沒災沒禍,好好地活著,正常地生活……那我所說的神要作的這件事到底指什麼?在神那兒指什麼?真的就是保障你們的安全嗎?……這個『安全』指的就是你不被撒但吞吃。這件事重不重要?你說你不被撒但吞吃,這是不是關乎到你的安全哪?這才是關乎到人的人身安全了,再沒有比這個重要的了。你一旦被撒但吞吃,你的靈魂、你的肉體就不再屬神了,在神那兒神就不再拯救你了,神放棄這樣的靈魂,放棄這樣的人。所以說,神要作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保障你的安全,保障你不被撒但吞吃……」(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揣摩著神的話我認識到,撒但就是用各種方式來敗壞、殘害我們,使我們都陷入撒但的邪惡潮流中,越來越邪惡、墮落,任罪蔓延,最終被它吞吃。但神從未離開我們,一直在默默地看顧保守著我們,使我們不被撒但侵吞。尤其在末世,撒但用各種邪惡潮流瘋狂殘害人、吞吃人,神就發表真理供應我們,讓我們學會分辨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看清撒但敗壞人的事實真相及嚴重後果,帶領我們脫離撒但的苦害與踐踏。在神話語的澆灌帶領下,我看清了撒但的詭計,看到了撒但利用邪惡潮流敗壞人的邪惡、卑鄙,更看到了神的愛與拯救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是多麼寶貴,我要跟隨神棄絕撒但,不願再受撒但的捉弄和苦害了!之後我徹底和那個網友斷絕了聯繫,也從心裡放下了對丈夫和那個女人的怨恨,我壓抑許久的心終於釋然了……

感謝神的看顧保守與拯救,在我處於人生低谷、即將被撒但殘害吞吃之時,神的救恩臨到了我,把我帶到了神的面前,神的話語改變了我墮落的生活,扭轉了我脫軌的人生,喚醒了我的心靈,給了我生活的信心和勇氣。神的話也使我明白了人活著的價值與意義,知道了只有信神、跟隨神才是人生正道。我願意在以後的光陰裡,多讀神的話,追求真理,根據神的話來分辨善惡,衡量一切人、事、物,用神的話語解決自己的敗壞性情,達到認識神,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來滿足神!

一切榮耀歸於神!

arrow
arrow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