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聖經

「約伯便起來,撕裂外袍,剃了頭,伏在地上下拜,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0-21)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他們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裡築壇,把柴擺好,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創22:2-3、9-10)

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他們是沒有瑕疵的。」(啟14:4-5)

 

事奉神, 神的旨意, 見證神

相關神話語:

耶穌之所以能完成神的託付,完成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就是因為他能夠體貼神的心意,無有個人的打算、安排,他也是你們最了解的神的知己——神自己(其實他是神見證的神自己,這裡提起是為了用他這一個事實說明一個問題),他能夠以神的經營計劃為核心,總禱告天父,尋求天父的旨意。他禱告說:『父神哪!若是你的旨意你就成全,但你不要按著我的意思來,而要按著你的計劃行事,人雖有軟弱你何必顧念呢?在你手中猶如螞蟻一樣的人怎能配受你眷顧呢?我心只願成就你的旨意,願你能夠按著你的意思在我身上作成你要作的。』耶穌在上耶路撒冷的路上,心中猶如刀絞痛苦萬分,但是在他心中絲毫沒有一點反悔的意思,總有一種強大的力量來支配他走向被釘十字架的地方。最終他被釘在十字架上,成為罪身的形像,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這一工作,超脫了一切死陰的轄制,死亡、地獄、陰間在他面前失去威力,被他戰勝。他一生三十三年之久,總是按著神當時的作工而盡力滿足神的心意,從不考慮個人的得失,總為父神的心意而打算。所以說,他在受浸之後神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因著他在神面前合神心意的事奉,所以神把救贖全人類的重擔壓在他的肩上讓他去完成,他有資格有權利去完成這一個重任。」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如何事奉才能合神心意》

「事奉神的人應該是神的知己,是神所喜悅的,能夠對神忠心無二。不管在人背後做的,還是在人面前做的,都能在神面前獲得神喜悅,在神面前能夠站立得住,不管人對你怎麼樣,你總是走自己該走的路,來體貼神的負擔,這才是神的知己。神的知己能夠直接事奉神是因著他有神的重託、神的負擔,他能以神的心為心,以神的負擔為負擔,不考慮前途得失,哪怕前途一無所有,什麼也得不著,但是他總以愛神的心來信神,所以說這樣的人就是神的知己。神的知己也就是神的知心人,只有神的知心人才能急神所急,想神所想,雖然肉體痛苦軟弱,但能忍痛割愛去滿足神,神把更多的負擔加給這樣的人,神要作的藉著這樣的人發表出來。所以說這樣的人是神所喜悅的,是合神心意的事奉神的人,只有這樣的人才能與神一同作王掌權。」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如何事奉才能合神心意》

「彼得信神是追求一切滿足神,追求順服一切出於神的,刑罰、審判他能接受,熬煉、患難、生活的缺乏他也接受,一點怨言沒有,這些都不能改變他愛神的心,這不是愛神至極嗎?這不是盡到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了嗎?或是刑罰、審判,或是患難,你都能達到順服至死,這才是一個受造之物該達到的,這才是愛中的純潔的成分。人如果達到這個程度那就是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這最能滿足造物的心意。」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

「一提起彼得,人人都讚不絕口,……他不僅注重吃喝我話,而且更注重摸我心意,心中時時謹慎,所以靈裡始終非常敏銳,所以在做所有的事當中都能合我心意。在平時,他注重結合以往那些失敗之人的教訓來勉勵自己,深怕自己落入失敗的網羅之中,他也注重吸取歷代以來所有愛神的人的信心與愛心,因而不僅在消極方面,更重要的是在積極方面更快地成長,以至於他成了在我面前最有認識的人。因而不難想像,他已把自己的所有都放在我的手中,就連吃、穿、睡、住都不由著自己的性子來,而是在一切滿足我的基礎上來享受我的豐富。不知多少次我試煉他,當然,他也被弄得死去活來,但就在這數百次試煉當中,他不曾有一次失去信心對我失望,就是我說我已丟棄他,他也不灰心失望,仍然按照以往的實行原則來實際地愛我。當我告訴他,他愛我我也不稱許,我要把他最後扔在撒但手裡,但在這種不臨及其肉身而是話語的試煉之中,他仍向我禱告:『神哪!天地萬物之中有何人、有何物、有何事不是在你全能者手中呢?你要對我施憐憫之時,我心以你的憐憫而大大歡喜,你要對我實行審判時,我雖不配,但我更覺得你的作為是何其的深奧,因你滿有權柄、滿有智慧,我雖肉體受苦,但靈裡得安慰。我怎能不為你的智慧、作為而發出讚美呢?即使讓我在認識你之後而死去,我何嘗不是甘心樂意呢?全能者啊!難道你真的不願讓我看見你嗎?難道我真的不配受你的審判嗎?莫非我身上有你不願意看見的東西嗎?』在這種試煉之中,彼得雖不能準確地摸著我的心意,但足以見得,他以為我使用(哪怕是接受我的審判,使人看見我的威嚴、烈怒)而驕傲、自豪,並不因著受試煉而苦悶。因著他在我面前的忠心,因著我對他的祝福而給幾千年來的人作了標杆、作了模型。」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向全宇的說話·第六篇》

「約伯初受試煉的時候,他被剝奪了所有的財產與兒女,他沒有因此而倒下,沒有因此而說一句得罪神的話。他勝過了撒但的試探,勝過了財產與兒女,勝過了失去所有身外之物的試煉,也就是他能順服神對他的剝奪,而且因此獻上感謝讚美,這是約伯在撒但的第一輪試探中所表現的,也是約伯在神的第一次試煉中所作的見證。在第二次的試煉中,撒但伸手苦害約伯本人,約伯雖然體嘗了前所未有的疼痛,但他的見證卻是讓人驚心動魄,他以他的剛強、信心與對神的順服還有他對神的敬畏又一次打敗了撒但,而他的表現與他的見證也又一次得到了神的認可與悅納。在這次的試探中,約伯用他的實際表現來向撒但宣告:肉體的疼痛不能改變他對神的信與順服,也不能奪去他依戀與敬畏神的心,他不會因著面臨死亡而棄掉神,也不會丟掉自己的完全正直。約伯的堅毅讓撒但變得怯懦,他的信心讓撒但懼怕、喪膽,他與撒但決一死戰的氣勢讓撒但痛心疾首,約伯的完全正直讓撒但在他身上再無從下手,從此便放棄對約伯的攻擊,也放棄了在耶和華神面前對約伯的控告,這就意味著約伯勝過了世界,勝過了肉體,勝過了撒但,也勝過了死亡,他是完完全全的屬神的人了。約伯在這兩次的試煉中站住了見證,他的完全正直得以實際活出,他敬畏神遠離惡事的生存法則的範圍也得以拓展。經歷了這兩次的試煉,約伯的人生有了更豐富的閱歷,這『閱歷』讓他變得更加成熟、老練,讓他變得更加剛強、更加有信心,也讓他更加堅信自己所持守的純正的正確性與它的價值。耶和華神對他的試煉讓他深深地體會、感受到了神對人的顧念之情,也讓他感受到了神愛的寶貴,從此在他對神的敬畏中多了對神的體貼與愛。耶和華神的試煉不但沒有將約伯拒之千里之外,反而讓約伯的心與神更近了。當約伯所承受的肉體的疼痛達到頂峰的時候,約伯所感受到的來自耶和華神的眷顧讓他不由自主地咒詛自己的生日,這個表現不是他早已計劃好的,而是他發自內心的一種對神的體貼與寶愛的自然流露,他的這個『自然流露』是來自於他對神的體貼與寶愛。也就是說,因著他恨惡自己,因著他不忍心也捨不得讓神受痛苦,所以他對神的體貼與寶愛達到了忘我的地步。此時的約伯將自己對神多年以來的仰慕、渴望、依戀都昇華到了體貼與寶愛的地步,同時也將他對神的信、順服與敬畏昇華到了體貼與寶愛的地步。他不容許自己做絲毫的傷害神的事,不容許自己有任何讓神傷痛的表現,也不容許因著自己的原因給神帶去任何的難過、傷心甚至不愉快。在神的眼中,約伯雖然還是先前的那個約伯,但他的信、他的順服與他對神的敬畏讓神得到了完全的滿足與享受,此時的約伯達到了神所預期要達到的完全,他成了神眼中名副其實的『完全正直』的人。他的義行讓他勝過了撒但,讓他為神站住了見證,也讓他得以完全,讓他的生命價值得以昇華,得以超脫,也讓他成了第一例不再被撒但攻擊、試探的人。他因著義而被撒但控告,又因著義被撒但試探,因著義被交在撒但手中,因著義勝過撒但、打敗撒但、站住見證,從此,約伯便成了第一個不會再被交給撒但的人,他真正地來到了神的寶座前,活在了光中,活在了沒有撒但窺視與沒有撒但殘害的神的祝福之下……他成了神眼中的真正的人,他自由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

「你說你被征服了,你能不能順服至死?不管有沒有前途你都能跟隨到底,不管環境怎麼樣你能對神不失去信心,最後得達到約伯的見證——順服至死,達到彼得的見證——愛神至極,達到這兩方面見證。一方面像約伯,他物質東西沒了,肉體的病痛臨到他,但是約伯不棄絕耶和華的名,這是他的見證。彼得能夠愛神至死,到死的時候還愛神,上十字架還愛神,不想自己的前途,也不追求自己美好的盼望、奢侈的想法,只追求愛神、順服神的一切安排,你得達到這個標準才算是見證,才是被征服以後被成全的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征服工作的內幕 二》

「到底什麼是真正的見證呢?這裡所說的見證共分兩部分:一部分是被征服的見證,另一部分是被成全的見證(當然這是將來更大的試煉之後的見證,是在患難以後的見證),也就是你能在患難、試煉中站立住了,你就有了第二步的見證了。現在關鍵的是作第一部分見證,就是你能在這一次一次的刑罰與審判的試煉中站立住,這就是被征服的見證了。因為現在是被征服期間(你該知道,現在也就是神在地作工期間,神道成肉身來在地的主要工作就是藉著審判、刑罰來征服地上這班跟隨他的人),你能否作出被征服的見證來,不僅看你能否跟隨到底,更重要的就是看你經歷這一步一步的作工能否對神的刑罰與審判有真正的認識,看你對這所有的作工能否有真正的看見。不是你跟隨到底即可矇混過關,你得能做到甘願降服在這一次又一次的刑罰與審判中,能對你所經歷的這一步一步的工作有真實認識,對神的性情能達到認識、順服,這就是要求你作的最終被征服的見證。被征服的見證主要還是指你對神的道成肉身有認識,這步見證關鍵是針對神的道成肉身,不在乎你在世人或執政掌權的面前如何做、如何說,主要在乎你能否順服神口裡的一切說話與他的一切作工。所以,這步見證是對著撒但作的,是對著所有的眾仇敵——不相信神能第二次道成肉身來作更大的工作,以至於不相信神能重返肉身這一事實的所有的魔鬼、仇敵,即所有的敵基督——不相信神道成肉身的所有的眾仇敵。

…………

末了一步的見證即你能否被成全的見證,就是在你領受了道成肉身的神口中的一切話之後,對神有了認識,能夠有所定真,你將神口裡的一切的話都活出來,達到神對你要求的『彼得的風格』『約伯的信心』這些條件,以至於順服至死,將自己完全交出來,最終成為一個合格的『人』的形象,即一個經歷神的審判刑罰被征服、成全之人的形象,這就是最終的見證,是一個最終被成全之人該作的見證。」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實行 四》

「為神作響亮的見證,主要還是關乎你對實際的神有沒有認識,關乎到你能不能順服在這個既普通又正常的人面前,甚至順服至死,你真以這個順服為神作了見證,那就說明你被神得著了。能順服至死,在他面前沒有一點怨言,不論斷,不毀謗,沒觀念,沒有別的存心,這樣神就得著榮耀了。順服在人所瞧不起的普通人面前,而且能順服至死,沒有一點觀念,這是真實的見證。神要求人進入的實際,就是要求你能順服他所說的話,能夠實行他所說的話,能夠俯伏在實際神面前,認識自己的敗壞,而且能夠在他面前敞開心,最後藉著他的這些話被他得著。這些話把你征服了,使你完全順服在他的面前,這時神就得著榮耀了,神就以這個來羞辱撒但,就以這個來結束他的工作。在道成肉身的神身上,你對他的實際沒有觀念,也就是在這個試煉中你站立住了,你這個見證就作好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對神的「實際」能絕對順服的人是真心愛神的人》

「神來了,人就得享受神的威嚴、神的烈怒,但神的話不管多麼嚴厲,總之神來了就是為了拯救人、成全人。作為受造之物應該盡上該盡的本分,在熬煉之中站住神的見證,在每一次試煉之中持守住人該有的見證,為神作響亮的見證,這就是得勝者。不管神怎麼熬煉,你信心百倍,對神不失去信心,人該做的你也做到了,神要求人的就是這些,讓人的心能夠完全歸向他,心裡每時每刻都向著他,這就是得勝者。神所說的得勝者是在撒但的權勢之下、撒但的圍攻之下,就是在黑暗勢力裡人還能站住見證,還能持守原有的信心,持守對神的忠心,不管怎麼樣你還能持守在神面前貞潔的心,持守你對神真實的愛,這樣在神面前就站住見證了,這就是神所說的得勝者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持守住你對神的忠心》

「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比如,你對弟兄姊妹產生成見,你想說一些話,覺得神不喜悅,但不說裡面還難受,這時裡面就開始爭戰了,『是說呢,還是不說呢?』這就是爭戰。所以說,每一件事臨到都有一場爭戰,當你裡面有爭戰時,藉著你實際地配合,實際地受苦,神就作工在你身上,最後你裡面就能放下這件事,自然而然火就消了,這也是你與神配合的果效。做每一件事都需要人付出一定的心血代價,沒有實際的受苦,達不到滿足神,根本談不到滿足神,只不過是空喊口號!就這些空口號能滿足神嗎?撒但與神在靈界爭戰的時候,你該怎麼滿足神,該怎麼為神站住見證?你該知道,每一件事臨到對你都是一次大的試煉,都是神需要你作見證的時候。你從外表看事好像不大,但這些事臨到就能看出你這個人到底愛不愛神,若愛神就能為神站住見證,如果沒實行愛神,說明你不是一個實行真理的人,你沒有真理,也沒有什麼生命,是糠皮!每臨到一件事,都是神需要人為他站住見證的時候,別看現在你沒臨到什麼大事,不作什麼大的見證,但在日常生活的細節當中,都關乎到神的見證,讓弟兄姊妹佩服,讓家裡人佩服,讓周圍的人都佩服,等到有一天外邦人進來,對你的所做所行都佩服,看見神作得實在太好了,在你身上就是一個見證。雖然你沒有什麼見識,素質又差,但通過神的成全,你能滿足神,能體貼神的心意,看見神在這素質最差的人身上作了這麼大的工作,人認識了神,都成了在撒但面前的得勝者,對神忠心到一個地步,那這班人就是最有骨氣的人,這是最大的見證。」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

「今天你追求被成全也好,或者追求外表人性變化、提高素質這些都可以,但最主要的是你能夠明白今天神作的一切都有意義,都有益處,讓你生在污穢之地能夠脫離污穢,擺脫污穢,能夠勝過撒但的權勢,能夠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讓你注重這些,使你這個人在污穢之地能夠蒙保守。最後讓你作什麼見證呢?就是說你生在污穢之地能成為聖潔,不再沾染污穢,生在撒但的權下脫離了撒但的權勢,不被撒但佔有,不被撒但困擾,活在了全能者的手中,這是見證,是與撒但爭戰得勝的證據。你這個人能背叛撒但,你所活出的不是流露撒但,乃是像神造人時所要求人該達到的,也就是要求人的正常人性,正常理智,正常的見識,正常的愛神心志,對神的忠心,這就是一個受造之物該作的見證。你說:我們生在污穢之地,因著神的保守,因著神的帶領,因著神把我們征服了,我們脫離了撒但的權勢。之所以我們今天能順服下來,也是神征服我們之後所達到的果效,不是我們人好,也不是我們人天生就愛神;因為神揀選了我們,也因著神預定了我們,使我們今天被他征服,使我們今天能夠為他作見證,能夠事奉他;也因著他揀選了我們,保守了我們,使我們蒙了拯救,從撒但權下被拯救出來,使我們在大紅龍的國家脫離了污穢,得著潔淨。再看你的外表活出有正常人性,說話有理智,能夠活出一個正常人的樣式,別讓人看見你就說:這不是大紅龍的形象嗎?姊妹不像個姊妹樣,弟兄不像個弟兄樣,沒有一點聖徒的體統,別人就會說,怪不得神說他們是摩押的後代,一點不差!若人家看見你們,說『雖然神說你們是摩押的後代,但你們的活出已經證明你們脫離了撒但的權勢,在你們裡面雖然也有那些東西,但你們能背叛它,說明你們徹底被征服了』,你們這些被征服、蒙拯救的人會說:『我們是摩押的後代這不假,但是我們蒙了神的拯救,雖然以前摩押的後代被棄絕,遭受咒詛,被以色列人趕到外邦,但到如今,神拯救了我們。我們是最敗壞的人這不假,這是神命定好的,這是事實,誰也不能否認,但今天我們脫離了那個權勢,我們恨惡我們的祖先,我們願意背叛我們的祖先,徹底背叛它,順服神的一切安排,按著神的心意去做,達到神對我們的要求,達到滿足神的心意。摩押背叛神,他不按神的心意去做,是神恨惡的對象,但我們該體貼神的心,今天我們既然明白神的心意,我們不能再背叛神,我們得背叛老祖宗!』」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征服工作的內幕 二》

「神在人裡面一作生命,人就無法離開神了,這不是神的作為嗎?這是最有力的見證!神作到一個地步,神說讓人效力,神說刑罰人,或讓人死,人都不退去,這樣人就被神征服了。在實際經歷當中,能夠站住見證,能夠站住立場,站在神的這一邊,總也不退去,能與愛神的人有正常的關係,臨到事能夠完全順服神,而且能夠順服神至死,這人是有真理了。你實際生活當中的實行、生活當中的流露就是神的見證,是人的活出,也是神的見證,這就真實享受到神的愛了,你經歷到這個地步就達到果效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愛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arrow
arrow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