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 徐磊

我是全能神教會的一名教會帶領。一天,我接到上層帶領的通知,要我去聚同工會,想到參加同工聚會能明白更多的真理,我心裡很高興,可又一想:「這段時間,我負責範圍內各方面工作的果效都不好,抓工作的姊妹若知道了肯定會對付我,甚至還有可能撤換我,到時我可怎麼辦呀!」想到這兒,我心裡不禁擔憂起來。第二天,我帶著沉重的心情來到聚會點,看到抓工作的姊妹還沒到,我就先和幾個同工聊起各自的工作情況,我心想:「不知他們各方面的工作作得怎麼樣了,若他們都作好了,就我一個人如此差勁,那我就徹底完了。」沒想到好幾個同工都說她們也有幾項工作沒有作好。聽到這些話,我先前沉重的心情一下子輕鬆了許多,心想:「原來大家的工作都有沒做到位的地方,並非我一個人有問題,那我就不用擔心了,帶領總不能把我們都撤換了吧。」此時,我心中的不安頓時消失了一大半。

尋求真理, 神的拯救, 神話帶領

正當我活在自我安慰的情形中時,講道交通裡的一段話突然在我腦海中浮現:「如果人把世界的觀點拿到神家來,那就是觀念,就是抵擋神。有很多人的看事觀點和外邦人一樣,因為他裡面沒有真理,他到神家以後,他也用世上的觀點來看神家的工作、來評論神家的事,結果耽誤了自己,總使自己軟弱、消極,不能追求真理,不能付代價,這不是自己愚昧造成的嘛。」(摘自《講道交通(三)·怎樣認識人的觀念與論斷》)這些話使我不禁想到自己剛才的反應,當想到我沒有作好工作時,我的心情很沉重,總是擔心被撤換,可當我得知別的同工也沒有作好工作時,心裡頓時輕鬆了,還心安理得地認為不是光我一個人工作沒有果效,抓工作的若是對付的話,大家都有份兒,總不能將我們都撤換吧。我這種想法不正是受「人多無罪,法不責眾」的撒但毒素支配嗎?我不就是在用撒但的觀點來衡量教會做事的原則嗎?本分沒盡好,我不尋求真理、反省自己,反而還找藉口、找理由來寬慰自己、遷就自己,這不是自己坑害自己嗎?這不是抵擋神嗎?回想以往很多時候,我都是受撒但的這一觀點支配而寬恕自己。當我一段時間活在肉體中,生命沒有進入時,我心裡雖也為自己的蒙拯救而擔心顧慮,但當看到身邊有些弟兄姊妹在真理上也沒有什麼進入時,我心裡便踏實了,不再與自己過不去了,認為這麼多人生命進入也都挺淺,神不可能把人都淘汰吧,因此活在了遷就自己、放任自己的情形中,對自己的生命也沒有了真實的負擔;當我長時間不寫文章,沒有滿足神的心意心裡受譴責時,看到有的弟兄姊妹也沒有寫文章,我就認為不寫文章也沒事,反正又不是我一個人不寫,心裡的譴責也就隨之消失了,更不在寫文章上尋求、揣摩真理了;當福音工作總也沒有果效時,我心裡很著急,也想著怎麼配合能達到好的果效,可當看到別人負責的福音工作還不如我時,我心裡便坦然了,認為沒事,又不是光我自己沒果效,對福音工作更沒有負擔了。此時,我才看到「人多無罪,法不責眾」這一撒但觀點在我裡面扎根太深了,受這一觀點支配,我在盡本分中總是應付糊弄、遷就自己,不能盡全力,也不求達到最佳果效,沒盡到一個受造之物該有的功用,給教會工作造成了極大的損失;受這一撒但毒素的苦害,我在跟隨神的過程中總是得過且過,雖然也在為神花費著,但心裡對真理卻不求真,對自己的生命進入也不關心、不注重,沒有追求目標,也沒有人生方向,導致信神多年卻沒有多少真理實際,敗壞性情也沒有多少變化,沒有一點正常人該具備的良心、理智、人格、尊嚴,我真是被這一撒但毒素苦害得太慘了!

仔細想來,從始到終我都是活在自己的想像觀念中,認為「人多無罪,法不責眾」,如果犯罪的人多了,神就會網開一面不定人的罪,卻從未想過神是不是會這樣對待人。此時,我不禁想起神的話說:「一個人抵擋神的作工,神會將這個人打入地獄;一個國家抵擋神的作工,神會將這個國家毀滅;一個民族起來反對神的作工,神會讓這個民族在地球上消失,不復存在。」(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神的話使我感到戰兢,看到神的性情不容任何人觸犯,神不會根據犯罪的人的多少來決定是否毀滅人,而是根據人對待神的態度和人有沒有真理來決定。回想挪亞時代,人因著撒但的敗壞都遠離神,不敬拜神,活在罪惡淫亂中墮落到了一個地步,神將那個時代的人除挪亞一家之外全部毀滅了,神毀滅所多瑪城也是如此。如今,末世的人多達幾十億,數量遠遠超過挪亞時代的人,犯罪的程度比那時也有過之而無不及,但神的話裡從來沒說過因著末世犯罪的人太多了而法外留情,不刑罰那些作惡多端的人。神拯救成全的是那些嚮往光明、真心信神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的人,這些人即使有了一些過犯神還給機會,讓人悔改追求變化,對於信神卻絲毫不追求真理,像寒號鳥一樣總是得過且過卻不追求變化的人只有痛恨、厭棄,如果這類人始終不悔改,最終神就會將其毀滅。這時,我才看到自己太不了解神的性情了,根本不認識神是公義、聖潔、不容人觸犯的神,以致被撒但的毒素所迷惑,中了它的詭計。今天若不是神的開啟,我還會活在罪中不以為罪,最終得不著真理,敗壞性情沒有絲毫變化,被神懲罰了都不知自己是怎麼死的,真是太危險了!

感謝神的開啟,使我從撒但的蒙蔽中清醒過來,認識到「人多無罪,法不責眾」完全是撒但的邪說謬論,是撒但坑害人、斷送人的詭計。從神的話裡也讓我看到了神是公義的,神的性情不容任何人觸犯,最終神就是以人有無真理來定人的結局,不會對任何一個沒有真理、敗壞性情沒有變化的人格外開恩。今後,我願竭力追求真理,追求認識神,在凡事上都根據神的話來看事,以神的話為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棄絕撒但的一切謊言、鬼話,追求做一個憑真理活著的人。

arrow
arrow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