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小雪

我有兩個兒子,他們之間相差一歲。為了把他們培養成有文化、有素質、有良好的品格的人,將來能在社會上立足,出人頭地。在他們兩歲的時候,我就和丈夫商量給他們找一個好的幼稚園。經過一番走訪、詢問、比較,我們挑選了一家英文幼稚園,因為他們重視培養孩子的素質、能力,這與我教育孩子的觀點不謀而合。雖然學費有點高,但只要孩子可以得到更好的成長教育,多花些錢也值得。

隨著孩子們漸漸地長大,我發現他們並不像我期望的一樣懂事、聽話,反而特別霸道、叛逆。比如:我帶他們去商場,他們看到喜歡的東西就直接拿走,如果不給他們買,就躺在地上又哭又鬧;與別的小朋友在一起玩,他們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搶人家的,小朋友不給,就動手打人家。看到孩子這麼任性、霸道,我每次都狠狠地教訓他們,結果不但沒有任何效果,孩子還越來越不聽話,我只要一教訓他們,他們就把家裡的衣服、鞋子往垃圾桶裡扔,生氣的時候還拿剪刀把衣服、床單、枕頭都剪破。為此我心裡很難過,我的孩子怎麼可以這樣?我提出給孩子換學校,但丈夫卻不同意,他說孩子要自然、隨性地成長。丈夫對待孩子的態度讓我很惱火:一個優秀的孩子是培養出來的,不是散養出來的,讓他們自由發展,指不定成什麼樣子呢!可不管我怎麼勸說,丈夫依然堅持他的觀點。看到丈夫作為一個父親,對孩子這麼不負責任,我心裡特別痛苦,照這樣下去,孩子將來會成什麼樣子啊!我越想越擔心,不知如何是好。就這樣,我為孩子的教育問題束手無策,活在了痛苦煩惱中。

2017年3月份,我接受了全能神的國度福音。同年6月的一天,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父母在一個人一生中所擔負的責任除了生產與撫養之外,無非就是在形式上給一個人提供了成長的環境罷了,因為任何人的命運只與造物主的命定有關,一個人有怎樣的未來不是任何人能左右得了的,而是早已命定好的,包括人的父母也不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就命運而言,每個人都是獨立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命運,所以,任何人的父母對於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都沒有絲毫的攔阻,而對於一個人此生所扮演的角色也絲毫不會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可以說,一個人無論被命定生在什麼家庭,在何環境下長大,都只是其完成此生使命的前提,絲毫不能決定一個人一生的命運,也絲毫不能決定一個人在怎樣的命運中完成其使命。所以沒有任何父母能幫助一個人完成此生的使命,也沒有任何親人能協助一個人擔任好此生的角色。一個人如何完成自己的使命,在怎樣的生存環境中擔任自己的角色,這完全取決於一個人此生的命運。」(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看到神的話我才明白,雖然我和丈夫是孩子的父母,但我們只是給他們提供一個成長的環境,他們將來怎樣都在神的掌握之中,因是神在掌管他們的命運,決定他們的將來,而不是父母。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向神禱告,把孩子交託在神的手中,願神帶領他們成長。同時我也反省自己對待孩子的方式,我總憑自己的能力強行管制孩子,給孩子施加壓力,一旦看到孩子不聽話,我就打他們,想用這種方式來改變他們的壞習慣,提高他們的素質,可孩子不但沒有變得聽話、懂事,反而他們越來越叛逆。現在看來自己不明白真理,不認識神的主宰安排,就不會教育孩子,更不能讓孩子健康地成長。我應該改變自己的教育方式,得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孩子。之後,孩子們再犯錯的時候,我就耐心地與他們聊天,使他們認識自己的錯誤行為,看到孩子們低頭不說話,我就禱告神向神交託,沒再教訓他們。有時他們太淘氣了,我就略施懲戒,罰他們面壁反省。漸漸地,我發現孩子們比之前安靜了許多,不再打別的小朋友,也很少說髒話罵人了。看到孩子們一點點往好的方向發展,我心裡感到很欣慰,知道這都是神的話帶領我達到的果效,我從心裡感謝神!

2017年11月份,大兒子要結束在幼稚園的學習升讀一年級了,我和丈夫為他挑選了一所比較有名的小學,希望他能好好學習,將來能有好的成績。七月中旬,我們提前帶孩子做入學測試。測試結束後,校長就給我打電話,說孩子的成績在幾十個學生中是最差的,跟不上他們的一年級,還要進行第二次測試。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心裡有些難受,但我和丈夫還是帶兒子重新做了入學測試。測試結果出來時,我簡直傻眼了,兒子在幼稚園上了三年,竟然什麼都沒有學會,連二十六個字母都寫不下來,也讀不下來,個位數的加減法都算不明白,馬上上一年級了,成績竟然這麼差,我簡直無法相信這樣的結果。校長也責備我說:「你們很忙嗎?你還是從中國過來的,孩子的華語還這麼差,你們是怎麼教育孩子的?」校長的責問讓我感到無地自容,我第一次感覺作為一個母親,自己竟然這麼失敗,當時覺得沒臉見人,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我從心裡感謝神

 

 

 

下午回到家,丈夫讓我趕緊給孩子找幼稚園。一聽這話我心裡壓著的怒火直往上衝,我控制不住自己又開始對孩子發火,還讓他們趕緊去睡覺,之後我就獨自跑到小房間,關上窗戶,拉上窗簾,躺在床上,放空大腦,就這樣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直到晚上六點多,我心裡依舊難受,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連做晚飯的心思都沒有了。面對孩子這樣的成績,我該怎麼辦?我痛苦地跪在神面前禱告:「神啊,我無法承受這一切,我心裡特別難受,願神開啟帶領我明白神的心意,我願意實行真理滿足神。」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人所面臨的現實永遠都與人的夢想有距離,永遠不能像人想像的一樣如意,人在這樣的現實中不能得到滿意,不能得到滿足,甚至有的人一再嘗試想各種辦法,找各種途徑為自己的飯碗、自己的前途,也為改變自己的命運作出各種努力與犧牲,但最終的結果是人即便可以憑藉人的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與願望,但人永遠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無論人怎麼折騰都不能越過人自己的宿命。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從神的話中我突然明白了,人的前途命運怎麼樣,不是我們哪個人說了算的,也不是任何一個人能改變的,而是取決於神的主宰與命定。人有自己的野心、慾望,有自己的目標與盼望,但絲毫改變不了神對人命運的主宰與安排。不知有多少人追求出人頭地、高居人上,但卻處處碰壁,最後還是平凡地過了一生;有多少人想憑自己的雙手努力打拼,過上幸福的生活,但奮鬥一輩子卻終究沒能實現。這些事實在我們身邊經常看到。想想我在教育孩子這件事上也是這樣,從孩子一出生我就特別注重對孩子的培養、教育,希望他們以後能成為有文化、有素質、有良好品格的人。為了達到自己的願望,我對他們嚴格要求,費盡心思地為他們找好的學校,可到頭來自己那麼操心,那麼累,孩子的表現卻不如我願。通過讀神的話我才明白:孩子的天賦都是神賦予的,良好的學校教育並不能決定孩子成績的好壞,父母的培養也不能改變孩子的命運,一切都在於神的主宰命定。我們做父母的只是盡自己的能力教育孩子,至於孩子以後的命運會怎樣、將來能不能成才只有神說了算。我一味地按照自己的要求標準來教育孩子,讓孩子按著我的意願發展,這不就是在悖逆神的主宰嗎?這也是不順服神的表現啊!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又向神禱告:「神啊!我明白了,孩子的一切都在你手中,我不再憑自己的意願、方式教育孩子了,我願意把孩子完全交託、仰望於你,順服你的主宰安排。」禱告後,我心裡突然有了一股力量,剛才那種跌入谷底的心一下子剛強了起來。

第二天早上,我去給孩子找學校,一路上也不斷地禱告神,求神帶領我。那天我看了兩所學校。當看第二所學校時,我心裡特別喜歡,覺得這個學校很規範,孩子到校之後做早操、唱國歌,還講自己的故事,感覺很正式,而且孩子上學的時間是從上午八點到下午六點,這樣我也有更多的時間聚會了,我心裡特別開心,兒子看到學校也很開心。我感覺這是神給預備的,於是決定讓孩子上這所學校,之後我很順利地辦完了入學手續,當天孩子就正式入學了。

arrow
arrow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