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 劉梅

五月的一天,陽光照射在一農家小院裡的大樹上,樹幹又粗又壯,樹葉稠密,為這個小院遮蔽陽光。樹下涼風習習,方月在洗衣服,丈夫在給她打水。

「方月,再給你提一桶水吧。」丈夫說著提了滿滿一桶水向方月走過來,放下水桶後,他隨手拿個凳子坐了下來。

「明天是星期六,兒子回不回來?」丈夫問。

「他呀,不回來,再有一個月就該高考了,學校抓得緊。」方月說著,兜裡的手機響了,她趕緊擦了擦手,拿出手機,一看是兒子打來的。

「喂,兒子,你怎麼這時候打電話呀?現在不是上課時間嗎?」方月關心地問道。

「我,我……」兒子欲言又止。

「兒子,你怎麼了?快說呀?」方月著急地問道。

「我被停課了,現在在學校門口呢。」兒子怯懦地說著。

「啊?為啥停課呀?」方月一臉驚訝。

「什麼?停課了?」丈夫在一旁著急地問。

「我玩手機被老師發現了,罰我停課五天。」兒子不好意思地說。

「你上課又玩手機了?給你說多少回了,你就是不聽……」方月的話還沒說完,丈夫氣得「騰」的一下站了起來,「讓他在那兒等著我,我現在就過去!」

「兒子,你爸讓你在那兒等著……」

「什麼,我爸在家呢?你別讓他來,來我也不見。」說完兒子就掛了電話。

兒子倔強的話讓方月有些著急,她趕緊又打了過去,可兒子的電話已經無法接通了。

「我現在就過去!這孩子太不像話了!」丈夫氣得臉色發青。

「你去了也沒用,兒子說了,他不想見你,你去了也找不著他。」方月無奈地說。

「不行,我得去學校和老師好好談談,在這節骨眼上不能停兒子的課。你再給他打個電話,讓他在學校門口等我!」丈夫催促著。

方月趕緊撥打兒子的電話,依然無法接通。「我看他是不想接我們的電話,你還是別去了。」方月勸說道。

「這孩子真是不讓人省心!這眼看要高考了還玩手機,惹出事了還不接電話,這是要急死人呀!」丈夫生氣地嚷著。

方月也坐立不安,心想:「這孩子不接電話,也不回家,他會去哪兒呢?別再想不開,出點什麼事可怎麼辦?唉,這好端端的怎麼發生這事呢?」她思忖著,腦海裡浮現出神的話:「人每天該去哪兒,每天要做什麼,碰到什麼人、什麼事,要說哪些話,要發生哪些事,是人能預料得到的嗎?可以說,人不但不能預知這一切的發生,更不能控制事情如何發展……」(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語使方月清醒了許多:是啊!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掌握,都是神在主宰安排,每天臨到什麼事人根本無法預料,哪兒是人能說了算的?這時,她默默地禱告神:「神啊!兒子出不出事,我不知道也掌控不了,一切都交在你手中,我只願尋求等候,順服你的擺佈安排。」幾句真心的禱告交託,平靜了方月焦急的心……

這時,方月的電話響了,一看是兒子打來的就趕緊接起來,說:「喂,兒子,要不我和你爸一塊兒過去,咱好好跟老師說說。」

「媽,你別來,沒有用!這是學校的規定,誰也不行!有兩個同學跟我一樣上課玩手機,也都停課回家了。」兒子解釋說。

「那你也回來吧,別亂走了,別讓媽擔心你。」方月勸道。

「那好吧,我一會兒就回去。」說著,兒子掛了電話。

「這孩子就是不聽話,整天只知道玩,一點都不理解大人的心,太不爭氣了!」丈夫越說越氣。

「算了吧,事情已經這樣了,你也別生氣了,兒子回來後,你可別再罵他了,你看他現在嚇得都不敢見你了。」

「我能不生氣嗎?你說我整天累死累活地幹活掙錢,不就是想讓他考個好學校,將來不要像我這樣受累吃苦嗎?你說他怎麼就不懂我的心呢?唉……」丈夫嘆著氣回屋了。

方月想著丈夫的話不由得陷入了沉思:「這孩子也真是不聽話,再有一個月就高考了還不知道學習,人們都說『知識改變命運』,這要是考不好以後可怎麼辦哪?家裡條件也不好,現在這社會沒文憑以後找工作都成問題。」方月又想到自己和丈夫就因沒文化,一輩子只能靠出苦力來維持生計,現在說什麼也得讓孩子考大學,將來有個鐵飯碗,不至於走他們的老路……

方月越想心裡越亂,她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求神保守她的心不受這事的攪擾,能安靜在神前,從這事上學到功課。禱告後,方月的心慢慢平靜了下來,她反問自己:「我為什麼這麼重視兒子考大學這事呢?知識真的能改變人的命運嗎?」這時她想起神的話說:「自從人類有了社會科學以來,科學與知識就佔據了人類的心靈,進而科學與知識就成了統治人類的工具,使得人類沒有足夠的空間去敬拜神,沒有更多的有利條件去敬拜神,神在整個人類心中的地位越來越下滑。」(摘自《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

神話語的揭示使方月恍然大悟,她為兒子擔憂不就是因為科學知識佔據了她的心,她一心想靠科學知識來改變兒子的命運,不相信神主宰安排兒子的命運而導致的嗎?想想我們從小就接受學校的教育、薰陶,在學習知識的過程中不知不覺把撒但灌輸的「知識改變命運」「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等這些撒但生存法則接受到心裡,當成了真理。所以,人人都崇尚知識,都想藉著知識改變自己的命運,有好的未來,為此人都不自覺地投身於學習知識、追求知識的浪潮中,拼命地學習,卻忘了神主宰萬物命運的信條,離神越來越遠。有的人為追求知識寒窗苦讀多少年,付出了很大的代價,累壞了身體,但命運仍未得到改變時,人就灰心失望,痛苦不堪,活在撒但的愚弄、苦害中。這麼多年來,方月也是一直憑著這些撒但毒素活著,認為家裡條件差,兒子以後要想有好的前途,只有考大學這一條路,若兒子考不上大學,那他的未來就徹底完了。為此方月和丈夫累死累活地掙錢供兒子讀書,當兒子沒有達到他們的要求時,他們便活在氣惱、痛苦中。想到這些方月意識到,她雖信神卻不相信神的命定和主宰,被撒但的生存法則控制、毒害得這麼深竟毫無一點知覺,真是太瞎眼無知了!

方月又想到一個朋友的女兒因學習成績優異一直想考清華大學,最後沒考上承受不了打擊得了精神病,大好的年華被斷送了,還有周圍那些在社會上能立足、事業有成的人,也不全都是憑著高學歷、高文憑達到的,有的人甚至都不識幾個字,這些事實不都告訴人知識改變不了人的命運嗎?正如神的話所揭示的:「有的人上大學選了一個好專科,畢業之後找到一份稱心如意的工作,可說是在人生道路上邁出的第一步便春風得意;有的人學習掌握了多項技能,卻總也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更談不上有自己的事業了,可說是在人生道路上邁出的第一步便處處受挫、充滿坎坷,前景暗淡,人生渺茫;還有的人寒窗苦讀卻總是與高等學府擦肩而過,似乎命中注定與功名無緣,可說是在人生道路上的第一個願望就這樣化為泡影,前方的道路是順暢還是崎嶇,生平第一次感覺到人的命運充滿了變數,因而對人生充滿了恐懼,也充滿了期待;有的人文化知識雖不高,卻能著書立傳,小有名氣;有的人幾乎目不識丁,卻能靠經商獲利,養活自己……人選擇什麼樣的職業,以什麼為生,選好、選壞由得人自己選擇嗎?根據人的意願與決定嗎?多數人都想少幹活多掙錢,呆著不經風吹日曬,穿著體面,出入風光,做人上人,光宗耀祖。人的願望是如此『完美』,但當人邁出人生道路上的第一步的時候,人便逐漸明白了人的命運是如此的『不完美』,人也第一次真正地意識到人可以大膽地規劃自己的未來,也可以肆無忌憚地擁有各種夢想,但人沒有能力沒有權力實現自己的夢想,也沒有能力掌握自己的未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是啊!神的話揭示的都是事實,人的命運確實在乎神的主宰命定,人的生命都是從神而來,人的命運更在神的手中掌握,每個人有什麼樣的恩賜、素質,長大後做什麼工作,都在神的手中,知識決定不了。「知識改變命運」是撒但欺騙人、迷惑人的一種說辭,是讓人遠離神、否認神主宰萬有的一種手段,知識怎麼能改變人的命運呢?又怎麼能決定兒子的未來呢?想到這兒,方月心裡釋然了許多。

看著丈夫嘆氣回屋的背影,方月又想到神的話說:「父母在一個人一生中所擔負的責任除了生產與撫養之外,無非就是在形式上給一個人提供了成長的環境罷了,因為任何人的命運只與造物主的命定有關,一個人有怎樣的未來不是任何人能左右得了的,而是早已命定好的,包括人的父母也不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就命運而言,每個人都是獨立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命運,所以,任何人的父母對於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都沒有絲毫的攔阻,而對於一個人此生所扮演的角色也絲毫不會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所以沒有任何父母能幫助一個人完成此生的使命,也沒有任何親人能協助一個人擔任好此生的角色。一個人如何完成自己的使命,在怎樣的生存環境中擔任自己的角色,這完全取決於一個人此生的命運。」(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說得太清楚了,每個人來到世界上都是獨立的角色,都有各自的使命,人的命運如何也都由造物主命定安排。父母雖把兒女養大成人,但兒女走什麼樣的道路,來到這個世上的使命是什麼,並不是父母能決定和改變的。方月認識到兒子以後上什麼學校,做什麼工作,有什麼樣的命運,也不是自己能決定的。而且兒子的付出努力,也決定不了他以後走什麼道路,他的命運與他上什麼大學沒有什麼關係,這一切都取決於造物主的主宰命定。想到這兒,方月的臉上露出了微笑。

午飯後,鄰居家有事,丈夫便去幫忙了。

過了一會兒,兒子回來了,方月看著兒子語重心長地說:「兒子,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咱們信神的人不管在哪兒,在做什麼,心裡都得有神,多禱告依靠神,實行神的話,憑神的話做人,不要隨從社會潮流染上一些不良習氣,所做所行跟不信神的人一樣,那樣不能榮耀神。以往我和你爸總認為你只要考上大學,將來就會有好的前途,所以對你的期望特別大,無形當中給你造成了一些壓力。現在媽明白了,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知識根本改變不了命運,你以後上什麼大學,做什麼工作,命運怎麼樣,這都不是我們能說了算的,我們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由神說了算。馬上要面臨高考了,你心裡別有壓力,盡自己的所能正常發揮就行,不管考上考不上,咱們都順服神的安排與命定。以後咱們要多來到神面前,多讀神的話,按照神的要求實行,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這才是最好的選擇,才是咱們人生中的大事,也是我們每個人該走的正道。」

「嗯,我知道了,媽。」兒子紅著臉答應著,又接著說:「媽,我知道錯了,以後我上學不帶手機了,你看我把書和試卷都帶回來了,這幾天我在家好好複習。媽,你就放心吧。」

晚上,丈夫回來了,方月把兒子的事以及自己從神話語中得的開啟認識都跟丈夫說了說,丈夫聽後十分認可,也沒對兒子再說什麼……

是誰使她不再憂慮

 

月光照亮了農家小院,透過窗戶照進屋裡,丈夫已進入了夢鄉。方月沒有睡意,她想著白天發生的一幕幕,清楚地知道這都是神的帶領引導,使她對多年來隱藏在自己心底深處的撒但毒素有了些認識,對撒但敗壞人的險惡用心也有了些分辨,同時對神的權柄、神的主宰也有了點體會。方月明白了丈夫、兒子還有她的命運都在造物主的手中掌握,雖然他們是一家人,但每個人的使命,所擔任的角色並不一樣,神會對每個人負責,給人合適的安排。此時,方月對兒子的未來不再擔心什麼,因她認定每個人的命運在神的手中,神給人安排的都是最好的,她只管放心大膽地把兒子交託給神。方月也真切地體會到在現實生活中經歷、實行神的話太重要了,神的話能解決我們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問題,能使人明白真理,給人指出實行的路途,憑神的話活著真好!方月從心裡發出了對神真實的感謝和讚美,並立下心志在以後的日子裡不管臨到什麼難處,都能來到神的面前尋求真理,依靠神、仰望神,在神的話中找實行路途,按神的話實行。

方月想著想著,不知不覺也進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