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小文

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能有一個好的前途,因此讓孩子從小就上各種輔導班,學習各種技能,為孩子以後過上人上人的生活打下基礎。可事實往往不能如願,父母一番努力之後,不但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反而使孩子活在痛苦壓抑中,與孩子的關係也越來越疏遠。我也是這眾多父母當中的一員,曾為了教育子女的問題感到束手無策,和孩子之間產生了一道鴻溝,但幸運的是神的拯救臨到了我,使我從神的話中找到了教育孩子的正確路途……

結婚後,我有了一個可愛的兒子,在他牙牙學語時我就開始教他認字、背詩。到了兒子上學的年齡,我更是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他的學習上:我給他買了大量的學習資料,每天放學孩子寫作業時,我都坐在他身邊輔導,如果他做錯了一道題,我就反覆出好多類似的題,直到他不再出錯為止;每次兒子做完老師佈置的作業,我還要佈置一些課外作業讓他完成;每次考試只要他沒考第一,我就會數落他,讓他長記性……後來,我發現兒子看我的眼神中透露著惶恐與不安,我心裡特別難受,很想安慰安慰他,可一想到我這樣做也是為了他將來能考上大學,找個好工作,過上人上人的生活,於是我又繼續嚴格要求他,相信孩子以後會理解我的一片苦心的。在兒子上三年級的時候,我們鎮上開了一個跆拳道武術班,我想:孩子若是多學個一技之長,將來更有發展的空間。於是,我又讓孩子去練跆拳道。這樣一來,兒子的時間都被學習和練跆拳道佔滿了,他哭著說不想去練跆拳道,每次送他去的時候,他都是噘著小嘴一臉的不高興。

教育子女有路途了,媽媽帶著孩子去購物

 

因為我工作忙,孩子就由公婆接送,可等我下班去公婆家接他時,他卻躲著不願意回家。有一次,我好幾天沒去接他,原以為他見到我會很高興,沒想到他一臉不悅地對我說:「你來幹嘛,我才不跟你回家呢!你走,我不要你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就是不願和我在一起。漸漸地,我發現孩子的笑容少了,以往學校裡發生的事他回來都會跟我說,現在他什麼也不願和我說了,有時我想跟他說說話,他卻以作業多為藉口讓我別煩他。我和孩子之間就像有一堵看不見的牆,再也沒有母子間的親密感了。想想自己付出這麼多,不都是為了孩子將來能考上大學有好的前途嗎?不都是為了他好嗎?可沒想到我的付出不但沒得到孩子的理解,反而使我們母子倆越來越疏遠,我很難受也很苦惱,管也不是不管也不行,真是不知該怎麼辦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面對和兒子之間的尷尬關係,我真是束手無策。

後來,我有幸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做父母的都希望兒女接受高等教育,都希望兒女有朝一日能夠出人頭地,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既有固定的收入又有勢力,這才光宗耀祖,人都有這個觀點。『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個觀點對不對?每個人都想上名牌大學,然後深造,認為拿到學歷之後就出人頭地了,因為人的心裡都崇拜知識,認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而且現在社會競爭也特別厲害,如果沒有學歷吃飯都成問題,這是每個人的思想觀點,好像只要有學歷就能決定以後的飯碗與前途。就是說,人打算學好一門知識或技術,這一生當中要靠這個東西活著,所以每一個人都把接受高等教育、進入高等學府看成對兒女要求的第一等大事。事實上,人所接受的那些教育、那些知識、那些思想都是與神、與真理相違背的……」(摘自《認識自己的錯誤觀點才能認識自己》)

神的話說出了我的實情,這些年我就是一直憑著「知識能改變命運」「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些撒但毒素活著,認為孩子要想有好的前途,只有好好學習考上大學,有了高文憑、高學歷才能在這個社會上立足,才能過上人上人的生活。因此我給孩子買各種學習資料,強迫他學習知識,還給他報輔導班,讓他掌握各項技能,等等,使他小小年紀就被壓得喘不過氣來。尤其當孩子考試成績沒達到我的要求標準時,我就訓斥、責備他,使孩子看我的眼神中都帶著害怕,不願意跟我在一起,甚至連家都不願意回。現在我才認識到,我給孩子帶來這麼大的傷害的根源就是自己憑著撒但毒素教育孩子,不僅孩子累,我也痛苦。揣摩著神的話,我不禁捫心自問:擁有高的知識真的等於擁有好的前途嗎?俗話說「人的命天注定」,身邊的親人、朋友擁有高學歷的人也不少,但他們畢業後有的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在家啃老;有的即使找到了工作,也是普普通通的職員。而有的人雖然學歷低,但當他們步入社會後,卻找到了得心應手的工作,事業蒸蒸日上,職位越來越高;有的人創業當了老闆,生意紅紅火火。這使我看到我們人這輩子,能擁有多少財富,從事什麼職業根本不取決於人學習多少知識,擁有多高學歷,更不由父母或個人打算、安排,而是在乎神的主宰與命定。可我不認識神的主宰,也不相信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憑撒但毒素教育孩子還認為是對孩子好,是為了孩子的前途負責,現在我才看到這哪是為了孩子好,分明就是在與神的主宰對抗,是在折磨孩子呀!孩子本該是天真爛漫的,卻整天被迫學習各種知識和技能,繁重的學習壓得孩子沒有一點自由,沒有陽光、朝氣,還使我們母子關係越來越疏遠。我才看到「知識改變命運」「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這些觀點完全是錯誤的,是與神的主宰背道而馳的謬論,是撒但愚弄、苦害我們的方式,我和孩子這麼痛苦都是被撒但敗壞、毒害造成的!感謝神!神的話使我對自己身上的撒但毒素以及錯誤的教育法有了一些認識,我決定以後不再逼孩子了,我要多看神的話,在神話語中找實行的路。

神話帶領我教育孩子

 

一個星期天下午,我要出去聚會,出門前我囑咐孩子把作業做完,聚會回來我看到孩子在看電視,我以為他已經寫完了,就沒再說什麼。沒想到晚飯後,孩子說他還有很多作業沒寫完,我一聽這話火氣「蹭」的一下就上來了,心想:「平時的作業很多都要做到很晚,根本就沒時間複習,星期天你還是這樣,也不複習,到考試時能考好嗎?就這樣能考上大學嗎?」我越想越氣,準備狠狠地訓斥他一頓。但想到之前的痛苦經歷,我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求神保守我的心能安靜下來,不再憑撒但的錯謬觀點教育孩子。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說:「人類的這些知識裡面不僅僅是簡單的句子、簡單的道理,它裡面都含有一些思想觀點,都有人的謬妄偏見與撒但毒素在裡面,有些知識甚至能迷惑人、敗壞人,這些知識就是撒但的毒素、毒瘤,人一旦接受就進入人心裡了,人也就被這方面的知識敗壞了,擄去了。所以說,人學的知識越多,掌握的知識越多,人越不容易相信神的存在,反而會否認神、抵擋神的,因為知識是憑眼見的,是唯物的,是教育你研究、掌握那些世界上能看得到、能摸得到的東西,絲毫摸不到問題的根源以及與靈界的關係,人掌握的知識跟神的話是敵對的,完全是違背神話真理的。」(摘自《什麼是性情變化與性情變化的路途》)我又看到一段講道交通中說:「挪亞敬拜神,在那個時代他是義人蒙神拯救了,當神要毀滅那個時代的時候,神是公義的,神說:挪亞是個義人,我不能把挪亞也滅掉,我得把他拯救出來。神就指示挪亞造方舟。挪亞是個義人,神要拯救他,他的兒女也借光了,因為什麼借光了?因為挪亞也讓他的兒女敬拜神,也讓他們信神,他們雖然沒有那麼大信心,但是挪亞這麼帶領他們,把他們往神面前帶,不管達到什麼果效,挪亞的職責盡到了,神也拯救他們了,他們也借挪亞的光了,是不是?那現在你對兒女怎麼看哪?」(摘自《講道交通(一)·把神帶入現實生活之中至關重要》)看完神的話和講道交通我忽然醒悟了,雖然我之前認識到「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這是撒但毒素,是敗壞人的謬論,不再像以往那樣逼兒子學習了,但我的觀點還是沒變,還是希望兒子能好好學習,長大了能有出息,光宗耀祖,卻並沒有把兒子帶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走人生正道。想想挪亞不僅自己聽神的話造方舟,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兒女帶到神的面前,讓兒女來敬拜神,最終洪水滅世的時候,他們一家八口都剩存了下來,蒙了神極大的拯救,挪亞才是對兒女的前途真正的負責。再看看我明知神發表話語作末世審判人、拯救人的工作,是神對我們敗壞人類的最後一次拯救,一旦神的審判工作結束了,就預示著神拯救人的工作徹底結束了,那些沒得到神的救恩,依然活在撒但權下的人就會在末世的大災難中倒下。可我卻不帶領孩子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救恩,還是按著撒但的那一套教育兒子,讓兒子崇拜知識、高舉知識,這是真愛他嗎?想想知識外表看似只是一些字詞組成的句子或是公式性的理論,但它傳達出來的都是一些錯謬的思想,灌輸給人的都是「唯物論」「無神論」,是讓人遠離神、否認神的。就像「知識改變命運」「靠自己的雙手締造美麗的家園」,這些字不能敗壞人,但撒但藉著這句話給人灌輸的錯謬思想使人都否認神,使人一味地靠學習知識、靠自己的努力與神的主宰對抗、較量,走與神為敵的道路。如果兒子接受的知識越多,裡面否認神的思想就越多,那他就不再相信有神的存在,而是遠離神、棄絕神,那我這就是將他往撒但的道上領,是在斷送孩子蒙神拯救的機會啊!我要是真為了孩子好,那就該憑神的話教育他,把孩子帶到神面前,使他知道人是神造的,人的氣息是神給的,我們信神敬拜神是天經地義的,同時也使他正確對待知識,學習一些實用的知識,也分辨知識裡的錯謬觀點,識破撒但的詭計,這才是我作為母親該盡到的一份責任啊!明白了這些後,我沒有訓孩子,而是跟神作了一個禱告,立定心志以後按神的話帶領孩子走正道。

後來在對待孩子的學習上,我再也不過高地要求他了,而是順其自然,只要孩子盡力就行,也不逼他學他不願意學的技能了,有空我們就在一起讀神的話交通真理,唱詩歌讚美神。漸漸地,孩子臉上的憂愁散去了,又開始跟我無話不談了,家中常常傳出歡聲笑語。更令我沒想到的是,當我按照神的心意來教育孩子時,孩子考試的成績每次都是班級第一。更重要的是,孩子從神的話中明白了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對來自撒但的邪惡潮流有了分辨,也能從心裡棄絕它。有一次兒子跟我說,他的同學經常請他去泡網吧打遊戲,請他抽煙,約他打群架,他都拒絕了,因為他看了神的話後,知道撒但是用這些東西來敗壞人、勾引人,使人墮落,這些都是邪惡潮流,都是反面事物,只能讓人越來越敗壞,活不出正常人性,這些事物背後都隱藏著撒但愚弄、殘害人的詭計。聽到孩子這麼說,我心裡不住地感謝讚美神!現在我不再為孩子的未來而擔憂了,我知道兒子的一切神早已給命定好了,我們只管坦然接受與順服造物的擺佈與安排,才有真正的幸福、快樂。感謝神對我們母子的拯救!

一切榮耀歸於神!

arrow
arrow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