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 林雪

我是國企單位的一名幹部,工作輕鬆還有穩定收入,而丈夫學歷低沒有正式單位,整天沒黑沒白地工作也掙不了幾個錢。因此當和同事們在一起聊天時,聽到她們的丈夫都有高文憑,有「鐵飯碗」,日子過得很富足,我就特別羨慕。想到自己這輩子就這樣了,我的兩個女兒可不能過像我這樣的生活,於是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培養兩個女兒考上大學,將來再找個高學歷、有正式單位的對象,這樣她們才能過上好的生活,我們做父母的也少操點心。

後來,大女兒如我所願考上了大學,畢業後找了個學歷相當的同學結了婚,生活過得還不錯,我對她也放心了。二女兒也沒有辜負我的期望,順利地考上了大學,之後,我就盼著她也能找個高學歷的對象,這樣,我這輩子就沒有遺憾了。

二女兒畢業後,朋友給她介紹了一個對象,大學畢業,在北京一家公司工作。我對男方的條件比較滿意,可女兒卻不願意和他交往,還說不願意找上班的,上班時間太固定了,想找個做買賣的。我心想:「現在這個社會競爭這麼激烈,做買賣太不穩定,也不保險,還是有份穩定的工作,有個好單位才能在社會上站得住腳。女兒現在還年輕看不透事,婚姻大事可不能依著她,這小伙她不同意,可能是沒看中,我再託人給她介紹別的對象。」於是,我又託親戚朋友給女兒介紹了幾個,可女兒不是這麼挑,就是那麼挑,最後一個也沒成。後來女兒的一個男同學從日本留學回來,特別追求她,倆人交往了一段時間,女兒嫌人家太老實,不愛說話,又分手了。眼看著女兒的同學都找到了有文憑、條件不錯的對象,我心裡別提多著急了。當再有朋友給女兒介紹對象時,我就迫不及待地給女兒打電話,一個勁兒地嘮叨她,結果女兒生氣地對我說,讓我別管她的事了。之後,我再給女兒找對象,她乾脆不理我,甚至還不接我的電話。看到女兒這樣,我心裡別提有多難受了,心想:「這孩子怎麼這麼不懂事,我這不都是為了你好嗎?太不理解我這當媽的苦心了!」

2012年春節期間,女兒找了個做買賣的對象,我一聽小伙子才初中畢業怎麼也接受不了,就極力反對。可女兒根本聽不進我的話,我就讓老伴和大女兒勸她,可無論怎麼勸說,二女兒硬要和這個小伙子在一起。當時我氣得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好,老伴看我天天為女兒的事犯愁,怕我生病,就勸我想開點。我也怕與二女兒關係搞僵了,她再一氣之下和小伙子私奔沒了音訊……最後我實在沒辦法,只好勉強依了女兒,可這件事卻成了我的一塊心病,只要想起來心裡就堵得慌。

2014年1月份,二女兒和做買賣的小伙子結婚了,可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後來二女兒生孩子我去照顧她,在和女婿相處的過程中,我看到他不愛說話,每天忙完生意回到家就坐在沙發上玩手機,有活兒也不幹,我就更生氣了,心想:「你這孩子一點也不知道體貼人,我女兒跟著你能幸福嗎?」我越看女婿越不順眼,也不願意和他多說話。對女婿的不滿以及對女兒以後生活的擔心和顧慮,使我變得鬱鬱寡歡,心裡像壓了塊大石頭,覺也睡不好,看什麼都心煩。時間長了,我覺得兩肋脹痛,飯也吃不下去,醫生說我是肝氣鬱結,吃了好多藥也不管用,我整天活在痛苦和煩惱裡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2016年12月份的一天,我去廣場散步,正好碰見了老鄰居林敏。我把自己的痛苦和煩惱一股腦兒都告訴她了,她聽後對我說:「咱這做父母的,總放心不下的就是兒女的婚姻大事,就覺得對象找得好不好,直接關係到兒女一生的幸福。所以到了兒女要結婚的年齡,咱們是費盡心思、想方設法地給兒女物色好的對象。但很多時候呢,咱們看著好的,兒女看不上;咱們看著不靠譜的,兒女還偏就看上了。咱們這個糟心、著急啊,就怕孩子以後受了委屈。以前我也是這樣,在閨女的婚事上不知生了多少氣,後來啊,我信神看了神的話,明白了一些真理,對神主宰安排人的婚姻這事看明白了,心裡也就逐漸放下了,我的煩惱、憂愁沒了,整個人也釋放、自由多了。其實呀,咱們人都是神造的,每個人的命運都是神在主宰、掌管著,哪個人有什麼樣的婚姻神早命定好了,兒女和誰結婚,以後的生活怎麼樣,根本不是咱當父母的能決定的。」聽了林敏這番話,我感到很好奇,雖然我也承認有神,但她說的這些我還是頭一次聽,沒想到她信神後竟能把兒女的婚姻大事看透,怪不得她整個人看著特別有精神,輕鬆、快樂呢!我覺得信神挺好,就邀請她有空到我家,再跟我談談。

過了兩天,林敏來我家給我傳了國度福音,並針對婚姻問題讀了幾段神的話:「婚姻是人一生中的重要關口,它因人一生的命運而產生,它是一個人一生命運的一個重要環節,它不以人的意志與人的喜好為基礎,不受任何外界條件的影響,而是完全取決於兩個人的命運,取決於造物主對擁有此婚姻的兩個人的命運的命定與安排。」(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每個婚姻並不是根據人的出生家庭、成長背景、人的長相、年齡、人的素質才能等等諸多方面的因素而產生的,而是根據擁有每個婚姻的雙方的共同使命與相關的命運而產生的,這就是造物主所擺佈與安排的人的命運中所產生的婚姻的由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人不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卻希望自己能改變下一代的命運;人無力擺脫自己的命運,卻想一手操縱兒女的命運,這豈不是不自量力嗎?豈不是人的愚昧無知嗎?」(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林敏交通道:「神的話說得很清楚啊!每個人的婚姻都由神主宰,結婚的對象是誰,對方的長相、學歷、職業如何也都由神命定安排,根本不是我們哪個人能決定的。想想咱們找對象那會兒也是有自己的擇偶標準,但挑來選去,最終和誰結婚,對方的年齡多大、學歷多高、家境如何,是我們自己決定的嗎?不是吧。我們連自己的婚姻都決定不了,怎麼能決定兒女的婚姻呢?現在咱們總想讓女兒找個合咱心意的對象,認為這樣女兒以後才能生活得更好,當看到女婿不合咱意時,心裡就痛苦難受,整天鬱鬱寡歡,擔心女兒以後過得不好。但事實上真是那麼回事嗎?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結婚時男方各方面條件都挺好,但婚後男方有外遇了,女方活在痛苦中,整天吵架、生氣,最終婚姻破裂;而有的人的婚姻不被人看好,但男方有上進心,顧家,對女方也體貼,夫妻倆照樣挺恩愛,生活得也挺好。所以啊,咱們看中的不一定就是最適合孩子的。咱們之所以活在擔憂、痛苦中,都是因為咱們不認識神的主宰,狂妄自大,總想憑自己的能力安排女兒的婚姻造成的。咱只有把兒女的婚姻交託在神手中,順其自然,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才能輕鬆、釋放,活得不這麼痛苦了。」

聽完神的話和林敏的交通,我明白了我們每個人的命運都由神掌握,每個人的婚姻、工作以及該受多少苦神都命定好了,父母掌管不了兒女的命運,也代替不了兒女受苦,在這些人生大事上不由我們自己選擇。想想我和丈夫的婚姻,丈夫是初中文化,可我當初卻選擇嫁給了他,並且一直生活到現在。如今女兒與女婿能走到一起,也是神在主宰安排,他們以後生活得怎樣,神也都安排命定好了,任何人也改變不了。而我一心想給女兒找個有文化、有正式工作的對象,讓女兒過上好日子,結果女兒找的對象沒達到我的要求標準,我就整天為這事憂慮,活在痛苦中,還氣出了病。原來這都是因著我不認識、不順服神的主宰,總想憑自己的能力給女兒創造幸福造成的。想想自己的婚姻我都不能說了算,又怎麼能決定女兒的婚姻呢?兒孫自有兒孫福,還是順其自然吧!此刻我壓抑許久的心終於得到了一些釋放,對女兒的這門婚事也不那麼耿耿於懷了。我感到全能神的話說得太實際了,我聽了心裡亮堂有路,明白了許多真理,神的話也解決了我的困惑、難處,這是我從任何一本書中都找不到的。從那天起,我高興地接受了神的末世救恩。

接受神的末世救恩

 

後來,我和弟兄姊妹們一起聚會,通過讀神的話和弟兄姊妹的交通,我逐漸明白了一些真理,對自己不能接納二女婿的根源也看得更清楚了。神的話說:「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摘自《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在對待兒女方面,做父母的都希望兒女接受高等教育,都希望兒女有朝一日能夠出人頭地,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既有固定的收入又有勢力,這才光宗耀祖,人都有這個觀點。……這個觀點對不對?每個人都想上名牌大學,然後深造,認為拿到學歷之後就出人頭地了,因為人的心裡都崇拜知識,認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而且現在社會競爭也特別厲害,如果沒有學歷吃飯都成問題,這是每個人的思想觀點,好像只要有學歷就能決定以後的飯碗與前途。就是說,人打算學好一門知識或技術,這一生當中要靠這個東西活著,所以每一個人都把接受高等教育、進入高等學府看成對兒女要求的第一等大事。」(摘自《認識自己的錯誤觀點才能認識自己》)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自己痛苦的另一方面原因,就是自己生在無神論掌權的國家,接受的是無神論思想教育和撒但的生存法則,深受「知識改變命運」「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這些撒但思想觀點的薰陶和毒害,就認為只要多學知識,有高文憑,才能有好的前途命運。所以我不僅讓女兒多學知識,還讓她找個高文憑的對象,認為這樣女兒的命運才能徹底改變,婚後才能過得幸福。當得知女婿是初中文化,還是個沒有固定收入的個體生意戶時,我就整天犯愁,生氣,結果愁出病來,去二女兒家我也不願意搭理女婿,跟他們的關係也挺尷尬,這不都是撒但毒素對我的苦害嗎!難道有高文憑就有好的命運嗎?想想有很多高文憑的大學生,找不到適合他們的工作待業在家,有的迫於無奈只好打工,或在家擺攤賣水果,或者搞養殖、種大棚,等等。就如,我鄰居家兒子也是本科畢業,還學了一門技術,可畢業後遲遲找不到適合他的工作,在家一呆就是兩年,無奈之下為了生存只能選擇打工。而有的人初中畢業甚至小學畢業,但他們有經商頭腦,就自己創業當老闆,一家老小生活得很好。從身邊這些例子中看到,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主宰擺佈,我一直認為的有高文憑才有好工作,才能有好的前途,生活才能幸福,這種思想觀點是錯謬的。我憑著這些謬妄的觀點活著,不認識神對人命運的主宰,反而一味地崇尚知識,追求知識,只能活在痛苦中被撒但愚弄、苦害。

神的話說:「從神創造人類的那一刻開始,神對人類就有了責任。他的責任是什麼呢?他要保護人,他要看顧人,他希望人能夠相信也能夠聽從他所說的話,這也是神對人類的第一個期望。」(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一》)神造了我們,希望我們能聽神的話、順服神,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中,可我們被撒但敗壞,都憑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遠離神、背叛神,失去了神的看顧保守,活在了撒但的愚弄苦害中。明白了神的心意,看清了這些撒但思想觀點的錯謬之處後,我向神禱告,願意按照神的話去實行,放下自己錯謬的人生觀,把女兒的婚姻向神交託,做個順服神主宰安排的人。

因著神話語的帶領,我錯謬的看事觀點有了一些轉變,逐漸放下了對二女婿的看法,我和女兒、女婿的關係緩和了許多,而且我還看到二女婿身上的一些優點,現在他們小倆口吃穿不愁,和和美美,日子過得還挺好,他們也經常回來看望我們,我們一家人和和睦睦,相處得非常融洽。更令我想不到的是,當我不再憑撒但毒素活著,將女兒的一切交給神,順服神的主宰時,我活得輕鬆釋放了,身上的病也不知不覺好了!真是感謝神!

神的話說:「沒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沒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真是說到我心裡了,回顧自己走過的路,不認識神的主宰,憑著撒但錯誤的思想觀點、生存法則活著,本以為一心為女兒考慮,都是為女兒好,可給自己和家人帶來的都是痛苦,如果不是神的拯救,我真不敢想像長此下去自己會抑鬱成什麼樣。多虧神拯救了我,藉著話語開啟帶領,使我明白了神主宰人命運這方面的真理,也知道了自己痛苦的根源,解開了心中的疙瘩,整個人也變得輕鬆釋放了。我真實地體嘗到只有神能解決我的痛苦,只有明白真理才能遠離撒但的苦害,我打心眼裡感謝神對我的拯救,立志以後要好好追求真理,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還報神的愛

arrow
arrow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