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 蕾

從那以後我就開始操練做誠實人,收貨的時候我就根據農戶貨物品質的好壞程度給實價,農戶都說我比以前實在了,都願意把貨賣給我。這樣實行後,我覺得輕鬆了許多,就認為做誠實人也不難,直到神擺設環境,在實際的顯明中,我才對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有所認識。

有一次,我看到同行以低價收購圈養的飼料土雞來充當吃稻穀的土雞高價賣,因城裡人不識貨,再加上也很掙錢,我的心也動了,心想:「這幾天正宗土雞價格高,貨源少,收去也賺不到錢,不如也像他們一樣,把圈養吃飼料的土雞收去充當正宗土雞來賣,這樣掙的錢要多一些。」但又想到神要求我們做誠實人,這樣做是在耍詭詐、搞欺騙。我開始猶豫不決,但轉念一想:「做誠實人,只要不欺騙神,不欺騙弟兄姊妹就行了。」於是,我就收了十幾隻吃飼料的土雞充當吃稻穀的土雞高價賣給客戶。賣到最後兩隻的時候,一個顧客問我:「你賣的是不是正宗土雞子?」我心裡一驚,然後故作鎮靜地說:「是。」他買了一隻就走了,沒過一會兒,這人把殺好的雞子提來,板著臉往我面前一丟,並大聲指責我:「你太不老實了,我要的是正宗土雞,你把圈養雞賣給我,想把我當猴耍呀!退錢,雞子我不要了!」我頓時面紅耳赤,連忙給顧客道歉,把錢退給了顧客。看著顧客氣沖沖地走了,我心裡有些難受,今天顧客把殺好的雞子退給我,肯定有神的心意,我該進入哪方面的真理呢?晚上,我看到神的話說:「你是一個說話很彎曲的人,那你的本性就是彎曲的;你的本性很詭詐,那你辦事就很圓滑而且讓人很容易上當受蒙蔽……」(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背叛(一)》)神審判的話語扎在我的心上,看到我為了自己的肉體利益,還是不擇手段地說謊欺騙顧客,貪婪、唯利是圖完全成了我的本性,一有合適的環境和機會,我就會身不由己地受其支配,做出悖逆神、抵擋神的事。神的話要求我做誠實人,我總是遷就自己,給自己開脫罪責,認為只要不欺騙弟兄姊妹就行,哪知被顧客揭穿,當眾讓我蒙羞,我的所做所行不僅不能榮耀神、見證神,反而是在羞辱神的名,讓神傷心。我又想到講道交通中說:「人被撒但敗壞以後,都成了滿口謊話的人了,敗壞人類沒有一事不說謊的,甚至沒有一句話不摻雜謊言的,都成了說謊專家、編謊高手,可見撒但把人類都敗壞成魔鬼了。對敗壞人類所說的話,很難判斷哪句話是真、哪句話是假,敗壞人類沒有值得信賴的。」(摘自《生命的供應·追求真理達到性情變化必須抓住的四個指標》)從交通中看到我們活在這個邪惡的社會中,想說一句真話太難了,只要涉及到金錢、利益,就能為滿足自己的野心慾望耍詭詐搞欺騙,就如交通說的一樣,完全成了說謊專家、編謊高手,根本不值得人信賴。撒但就是利用攻心戰術來麻痺人的思想,用「良心能值多少錢一斤」來敗壞人,受這些撒但毒素支配,我明知做誠實人是神對人的要求,卻實行不出來。我被撒但敗壞得實在太深了,已經失去了做人的根本,失去了良心、理智,失去了人格和尊嚴,變得跟畜生一樣沒有人性。如果不是神興起環境,藉著顧客對付我,我會越陷越深,只能永遠活在黑暗痛苦裡,受撒但的捉弄,最後跟撒但一樣因抵擋神而受懲罰。我不由得在心裡揣摩:我該怎樣才能脫去敗壞性情呢?我看到神的話說:「要做誠實人,要為除掉詭詐的心而禱告神,藉著禱告隨時潔淨自己,藉著禱告被神的靈感動,你的性情隨之就逐步變化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關於禱告的實行》)從神的話裡我找到了實行做誠實人的路途,雖然我還是一個詭詐人,但我願接受神的鑒察,依靠神除掉自己裡面的詭詐,背叛自己的撒但本性,操練實行做誠實人。

一是一,二是二(下)-禍與福-劇照089-ZB-WCMG.jpg

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我剛出門收貨,幾個客戶打電話要我給他們帶幾十斤野生魚,剛好這天我沒有收到野生的魚,就順便收了一百多斤養殖魚。到了擺攤的地方,顧客都在那兒等著我,我一擺好攤,顧客就拿起方便袋搶著裝魚。當時我心裡爭戰特別激烈:要是做誠實人說這些魚是養殖魚就要少賣錢,並且以往我也把養殖魚當野生魚賣過,今天要是這樣說,他們就知道我以前有欺騙了,那今後他們還會要我的貨嗎?再說今天這麼多魚還能賣出去嗎?這做誠實人就要吃虧了呀!但不做誠實人又是在欺騙神,是神恨惡的。就在我左右為難的時候突然想到神的話:「做一個老老實實的人,不要耍滑頭,不要做詭詐人(這是我又一次要求你們做誠實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過犯會將人帶入地獄》)神的警戒之語讓我反省:我是寧肯繼續說謊行騙下地獄,還是說誠實話讓神滿意呢?神一再地要求我們不要耍詭詐,做一個實實在在的誠實人,而我為了利益寧願下地獄,還要說謊話欺騙神、欺騙人,看到自己的心太剛硬悖逆了,我不能再悖逆傷神的心,我一定要實行做誠實人。於是,我對大家說:「今天這些都是養殖魚,就一斤便宜一塊錢,你們要就買,不要就不買。」幾個已經選了十多斤魚準備秤的顧客,聽我這樣說,他們又把魚甩在地上走了。眼看到手的錢就這樣飛了,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心想:「以前我把養殖魚當野生的魚賣給你們,你們不知情也要了,今天只不過是告訴個實話,你們怎麼就不要了呢?」我渾身無力地呆在那兒,望著一堆魚心裡很焦躁:這可怎麼辦呢?眼看著這一百多斤魚還沒有開秤,上午一過要是還賣不出去,魚就會死,那就更賣不出錢了。我心裡激烈地爭戰著:乾脆再轉一個市場把這些魚當野生魚賣了算了,下次我就不進池養的魚了,就能實行做誠實人了。這時,我又想到神的話說:「你們都應當知道神喜歡的是誠實的人。神有信實的實質,所以他說話向來都是可信賴的,他作事更是讓人無可挑剔、無可疑義的。所以他喜歡對他絕對誠實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告誡三則》)從神嚴厲的話語中,我感受到神在向我發怒。我不能再為自己的利益違背神心意,做觸犯神性情的事。神的國中不要污穢敗壞的人,就如主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太18:3)要想進入神的國,神要的就是誠實的人。想到這些,我才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願意接受你的鑒察,實行你的話重新做人,哪怕這些魚賣不出去,我也不再搞欺騙了,對顧客坦誠相待,該一是一、該二是二,不願再欺騙人、悖逆神了。」

當我願意做誠實人滿足神的時候,沒想到這些顧客都陸陸續續地返回來買我的魚,不到一個小時,我的魚就全部賣完了。有個顧客對我說:「我們只想買野生魚,不想要養殖魚,可到對面市場一看,他們跟你賣的是一樣的魚,卻騙我們說是野生魚,價格還貴得很。現在的人都是謊話連篇,看你這個人還實在些,我們就回來買你的魚了。」其他幾個顧客也說:「你以後就不要到別的地方去賣貨了,我們以後就到你這兒來買。」

聽了顧客的一席話,我在心裡一個勁地感謝神的愛,同時心裡也特別受責備,想到剛才我看到沒有人買我的魚,還發怨言,認為做誠實人吃虧,我的信心真是太小了,神擺設的環境正好回擊了我的觀念。從這次實際的經歷中讓我看到做誠實人就有神的祝福,神的話是真理,都是真實的、絕對可以信賴的。晚上,我看到講道交通中說:「做誠實人才能達到合神心意,才能達到和神有真實的相交;做誠實人才能真實順服神、真實地敬拜神;做誠實人才是真正與神相合的人,也就是被神作成的與神同心合意的人,這就是做誠實人的意義。如果一個人真成為誠實人了,他就有了真正人的樣式了,他就走上了真正的人生道路,他就得著了真正的人生,所以做誠實人這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只有做誠實人我們才是真正的人類、蒙神拯救的人類,這就是做誠實人的意義。」(摘自《講道交通(五)·做誠實人實行原則與做誠實人的意義》)從交通中讓我認識到神要求我們做誠實人是神公義聖潔實質的體現,是神對人類無限的愛,是為了拯救我們恢復良心理智,讓人走人生的正道,活出真正人的樣式。同時也使我認識到「不說謊話辦不成大事」「見錢不抓不是行家」「良心到底值多少錢一斤」等等這些撒但毒素都是在對抗真理,違背神造人的心意,如果不按神的心意實行,就是活在撒但的黑暗權勢下的人。想想以前,我為了掙錢整天盤算怎麼撒謊,騙取別人腰包裡的錢,欺騙了人又怕被人識破而提心吊膽地過日子,每天拖著疲憊的身體還要與顧客強顏歡笑,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我的良心也變質了,哪有人性可言呀!今天是全能神的話語拯救了我,使我的人生有了新的起點,我願意往神的心意和要求上繼續操練做誠實人。

一是一,二是二(下)-禍與福-劇照122-ZB-WCMG.jpg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做生意就實行做誠實人。一天,我收的魚,正宗土雞子,還有正宗野兔剛擺好,顧客就圍上來了,有的顧客買土雞,有的顧客買野生魚,有個年輕女子就問我:「你說你賣的都是野生魚、土雞子,可外表看和圈養的都差不多。我想請教一下,我們該怎麼知道你賣的就是正宗土雞、正宗的野生魚呢?」我就實話實說告訴給了顧客。之後,顧客還讓我親自教他們怎麼區分土雞、野生魚、土雞蛋、野兔、白咪子等等,我就一一告訴他們怎麼區分。隨後,有好多顧客要了我的電話號碼,說要貨的時候就跟我聯繫,許多顧客還相互轉告,跟我聯繫的顧客也越來越多,他們都把我當成知心人,也不用擔心我會騙他們了。我按神的話實行做誠實人後,我的生意越做越好,都是一樣的貨,顧客不要別人的就等我的貨來了才買,別人收不到貨我能收得到,別人不要的貨我收了照樣賺錢。同行看到我的生意好也要到我這裡賣貨,可是他們用盡辦法也沒有我賣貨快,即使我比他們晚到,但我的貨還是先賣完,同行一臉不解地說我運氣好,他們哪裡知道是因著我信了全能神,按照神的要求做誠實人,才得到了神對我的祝福呀!正如交通講道中所說:「你在神面前如果真是誠實人,你們說聖靈的作工能離開你嗎?神的笑臉能離開你嗎?心靈深處的平安喜樂能失去嗎?都不會,因為神喜愛誠實人,神的祝福永遠不離開誠實人。你在神面前做誠實人做成功了,那你就永遠都能享受到神的同在,在凡事上都能享受到聖靈的作工,每次吃喝神話都能安靜在神面前,享受到聖靈的開啟光照,使你能感覺到你是活在神話裡的人,你是活在神面前的人;你在神面前做誠實人做成功了,那你在凡事上都主動地接受神的鑒察,你是活在神光中的人。」(摘自《講道交通(五)·做誠實人實行原則與做誠實人的意義》)從講道交通中看到,只有做誠實人心靈裡才踏實平安、有享受。現在我才有所醒悟,做誠實人並不吃虧,按神話語實行做誠實人就有神的祝福。我不再追求錢財物質的享受,不再用欺騙的手段來謀取財利,只願根據神的話看事,實行做誠實人活出真正的人生。

從經歷中看到,做誠實人是做人的根本,也是達到蒙拯救的前提條件,是我們生活中的行路方向,也是脫離撒但捆綁的實行路途。今天是全能神的話告訴了我做人的原則,做誠實人才是神喜悅的,只有做誠實人才能蒙拯救!是全能神將我從撒但的捆綁之中釋放出來!現在我離真正的誠實人還有距離,但我願意繼續追求做一個神喜悅的誠實人。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

arrow
arrow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