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 沈愛

一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說臺灣一位有名的漫畫家意外過世,年僅五十一歲。聽到這個消息,我心中五味雜陳,這位畫家曾經是漫畫界的風雲人物,畫出了很多優秀作品,獲得了人的羨慕、高看,可謂是名利雙收,沒想到最後竟這樣離世了!我不禁感嘆:人若失去了生命,再有名望、地位又能怎樣呢?此時,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三十載的漫畫人生路……

青年時的夢想

我從小就喜歡畫漫畫,也常常在漫畫上鑽研、下功夫。二十五歲時,我有幸見到了一位漫畫家,看到他被眾多漫畫迷簇擁、崇拜,我特別羨慕,盼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和他一樣成為眾星拱月的焦點。我知道自己的畫功要達到像漫畫家那樣的水平還需要不斷努力,但我相信只要肯付出,總有一天我也能功成名就!在這種信念的支配下,我一畫就是十幾年。期間,為了更快地提高作畫水平,我不惜花掉幾個月的薪水買了一套價值好幾萬元的漫畫資料作參考,縱然日子過得非常緊巴,但我毫不在乎;為了磨練作畫技巧,我常常畫到凌晨兩三點,實在困到堅持不住了才小睡一會兒,再次睜開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想著如何完成自己的作品;因著每天作畫時間長達十幾個小時,而且一直保持一個姿勢,我的肩頸、腰還有右手時常酸痛,手指都變了型,視力也開始下降,但為了成功我都咬牙堅持著;當我的漫畫書稿得到別人的讚賞時,我心裡高興得不得了,甚至幻想著自己已經是一名成功的漫畫家了,開著名車,住著豪宅。可在生活中,我只是公司裡一名幕後人員,根本沒有我成名的機會,就算我畫得再好也只能領到微薄的薪水,我感到特別憂愁、沮喪。

為夢想奮鬥 屢屢挫敗

為了能出人頭地,我跳槽到了亞洲最大的出版社,因為那裡捧紅了很多名畫家,我想到如果在那裡工作遇到良機,或許就能一舉成名。一次,漫畫社的老闆要出版一本本土漫畫家的漫畫雜誌,準備來我們公司尋找漫畫人才。得知這個消息,我興奮得幾天都睡不著覺,覺得這是天賜良機,我終於有施展才華、嶄露頭角的機會了。為此,我花了很多心思,從漫畫的構思、素材、劇情設計到漫畫的著色,我都反覆斟酌,還找了許多參考資料看。因著白天上班,我就晚上熬夜畫,幾天後作品終於完成了,我滿懷希望去見了老闆,不料,因我跟老闆的理念不合,與其發生了一些爭執,得罪了老闆。最後,老闆選了同事的作品,我一舉成名的願望就此破滅了。

事後,我非常憤懣,也很後悔自己當時太過於衝動,但我並沒有氣餒,便又去出版社投稿,漫畫編輯非常喜歡我的畫,我也成了出版社內定的畫家。不久,公司安排我與一位編劇合作完成一部作品,我摩拳擦掌準備大幹一番,可後來得知,我們的作品最後能不能成功還是由我曾經得罪過的老闆說了算。一時間,我心裡五味雜陳,悔不當初,我知道就算我的作品再好,到了老闆那裡肯定還會被攔住,無奈我只能放棄。又一次失去成為漫畫家的機會,我特別沮喪,恨自己當初要是不那麼衝動,說不定就可以藉著這個機會成功了。想到這些年來我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努力奮鬥卻屢遭挫敗的經歷,我感到很絕望,痛苦的心情無法用言語表達,只覺前方的道路更加迷茫了……

XBY-20180822-B-16-T0I78DY-ZB.jpg

 

 

因鬱鬱不得志,好長一段時間我都覺得畫畫成了最痛苦的事,甚至不願再去碰筆和紙,但我還不甘心就此放下成為漫畫家的夢想,就這樣,我一直畫著,畫著……很多年過去了,我無數次地向不同的出版社投稿,但最後都石沉大海。每次的失敗都給我的心靈帶來了極大的痛苦,我的心情越來越沉悶,經常獨自一人呆坐在河邊,看著來往的車輛和人群,我卻不知該何去何從。我想不明白:「為什麼我苦苦追求,付出一切想得到的卻始終與我無緣,難道這就是我的宿命嗎?我的一生注定與名利無緣?人活著為什麼會這麼痛苦?」

家人見我整天鬱鬱寡歡,便不斷地勸我放棄夢想,但這麼多年我花費了時間,付出了金錢,捨棄了健康,怎麼可能說放棄就放棄呢?我實在不甘心,於是我繼續畫著,但一直到我年過花甲都沒有成名,心裡滿了失望。每當看到昔日同事的作品長長地擺在商品架上時,我心裡就充滿了嫉妒、痛苦,想到自己的畫作不比同事的差,可我花費了三十多年的時間在漫畫上,如今卻什麼也沒得著!每當夜深人靜時,看著整個屋子的作品,我更加絕望、痛苦,不禁常常問自己:「為什麼我空有一身才華卻沒有施展的機會?」雖然如此,但是我想成名的心仍然像地殼裡的岩漿一樣蠢蠢欲動,哪怕只有一絲希望我都願意去努力嘗試。

終止曲折路 回到神前

2017年,我打聽到歐美的漫畫市場很大,就想著往歐美漫畫上發展也許能成名賺大錢,於是我重振旗鼓,開始學習歐美的漫畫風格。一段時間後,我終於有了自己的作品,我喜出望外,籌劃把作品寄到國外的出版社。正在這時,神的末世救恩臨到了我,我雖然接受了,但整天忙著籌稿,心根本安靜不下來,更沒有好好讀神的話,直到再次碰壁,我才回到了神面前。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摘自《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揣摩著神的話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們的命運都在神的主宰、掌握之中,不是我們自己能改變的,因我們只是受造之物,我們連明天要發生什麼事都測不透,又怎能掌握自己的命運呢?回想這三十多年來,我為了成為有名的漫畫家,一直堅持不懈地拼搏、奮鬥,結果卻屢屢受挫,成功總是與我擦肩而過,這不都說明我掌握不了自己的命運嗎?我們每個人一輩子做什麼工作,有什麼樣的成就,是否能做出一番事業,其實神早已命定好了,但因我不認識神的主宰,一直憑著自己的能力努力奮鬥,追求出人頭地,妄想掙脫神的主宰,結果我身心疲憊,傷痕累累,一直活在痛苦中。

原來痛苦源於錯誤的追求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實際上,不管人的理想有多遠大,不管人的願望有多現實、多正當,人所要實現的,人所要追求的離不開兩個字,這兩個字在人的一生當中對每一個人都是至關重要的,這就是撒但要灌輸給人的東西。哪兩個字呢?那就是『名』和『利』。撒但用一種很溫和的方式,很合人觀念的方式,不是很激進的方式,讓人在不知不覺當中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則,建立了人生目標,建立了人生的方向,也不知不覺有了人生的理想,這個人生的理想不管外表的說辭是多麼冠冕堂皇,但是都離不開『名』和『利』。任何的偉人,任何的名人,包括所有的人,一生所追隨的只有這兩個字——『名』和『利』。在人看,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享受榮華富貴、享受人生的本錢;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尋歡作樂、肆無忌憚地享受肉體的本錢。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人心甘情願地、不知不覺地就把自己的身、心以至於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運都交給了撒但,實實在在地,從來沒有疑惑過,也從來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當人能對撒但有這樣的投靠與忠心之後,人還能自己控制自己嗎?肯定不能了,人就徹徹底底地被撒但控制了,人也就徹徹底底地陷在了這泥潭當中不能自拔。」(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神的話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從神話語的揭示中我認識到,我之所以總想成為知名的漫畫家,並為此苦苦奮鬥,是因著我被撒但迷惑、敗壞,被名和利捆綁了。撒但藉著學校的教育,名人、偉人的薰陶,把「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出人頭地,高居人上」「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等錯誤的思想觀點灌輸給了我們,使我們誤把出人頭地、做人上人作為正當的追求目標,認為只有得到名利、地位,讓人高看、簇擁,成為人群中的焦點,活得才有價值、有意義。為了成為知名畫家,我不惜花費三十多年的時間和精力,不僅花光了所有的積蓄,還付出了很多精力,甚至搭上了健康。雖然每次投稿失敗都給我帶來極大的打擊,使我痛苦不已,常常感到迷茫、彷徨,也曾想過要放棄,但一想到成名之後的風光,我就無法自拔,便繼續在漫畫路上奮力拼搏,以至於當神的救恩臨到,我都無心理會,仍一門心思地為名利奔波勞苦,直到再次碰壁才停下了腳步。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已經被撒但追求名利的思想控制、左右,完全成了名利的傀儡,為追求名利付出、花費了一切,成了撒但手裡的玩物。我又想到那些名人,他們雖然擁有顯赫的地位,也有很高的名望,被人簇擁、崇拜,但他們的心靈並沒有因此感到踏實、滿足,反而更加空虛,有的悲觀厭世,選擇自殺來了結生命;多少人沒成名之前還能腳踏實地地做人,但當功成名就之後,心靈倍感虛空,就開始頹廢、墮落,有的注重吃喝玩樂,放縱肉體情慾,有的為了尋求刺激開始吸毒,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斷送了自己的一生;有的人為了得到功名,出賣肉體,失去了人格、尊嚴……這也使我更加看清追求出人頭地,讓人高看、追捧,根本不是人生正道,不能給我們帶來真正的幸福人生,只能使我們越來越邪惡、敗壞,即使得到了也是虛空、痛苦,這是撒但殘害人的一條邪道。明白了這些,我心裡一下子透亮了,對名利不那麼執著、狂熱了。真是感謝神對我的拯救!若不是神話語的揭示,我永遠也看不透追求名利給我帶來的苦害,還會繼續被撒但愚弄、殘害。現在我得重新規劃一下自己的人生,不能再追求一文錢不值的名利了。

JND-20180308-G-003-Q0I7717-ZB.jpg

 

 

找到新方向

說放棄容易,可真要放手時心裡還有很多不捨,畢竟我在漫畫上花費了三十多年的心血代價,但想到追求名利給我帶來的痛苦,我也有些望而卻步,於是我來到神面前禱告,求神帶領我走前面的路,使我能夠擺脫名利的捆綁。後來,我看到《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這篇神的話中說:「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如果一個人能把自己的一生當作體驗造物主的主宰、認識造物主的權柄的機會,當作盡到一個受造人類的本分、完成自己的使命的一次難得的機會,人必然會有正確的人生觀,必然會活在造物主的祝福與引領之下,必然會行在造物主的光中,必然會認識造物主的主宰,必然會歸服在造物主的權下,必然成爲見證造物主奇妙作為的人,也必然會成為見證造物主權柄的人。

神的話給我指出了正確的路途和追求方向,要想擺脫追名逐利的痛苦,就得放下以往錯誤的追求目標和人生觀,看透名利是撒但敗壞人的方式,不再追求出人頭地、做名人,讓人崇拜、高看,而是把自己的人生交給神,在事業上順服神的主宰安排,踏踏實實做人,在凡事上注重經歷、體驗、認識造物主的權柄,盡上自己受造之物的本分,完成神給的使命,這才是人活著的價值,這樣才能活出最有意義的人生。以往我不明白神的心意,為名利奔波忙碌三十幾年,我迷失了人生的方向,被撒但愚弄得痛苦不堪。如今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路途,我不能再憑著撒但的錯謬思想活著了。神為我們人類創造了萬物,賜給我們生命的氣息,末世神又道成肉身來在人間作工拯救人類,我是一個受造之物,享受著神所賜予的一切,應該有良心、有理智,在神面前盡自己的本分,還報神的愛。神給了我畫畫的恩賜,我應該用我的恩賜和特長來見證造物的主,為滿足神而活。明白了這些,我心裡亮堂了很多,知道了以後的路該如何走了。

追求做合格的受造之物 活得有價值、有意義

一天靈修時我看到神的話說:「人遠離罪惡之地,遠離敗壞之地,遠離邪惡的人群,最起碼你的思想、精神、心靈不再繼續受到踐踏與敗壞,你來到一塊淨土,來到神的面前,這是不是天大的福氣啊?……作為一個受造之物,在這萬物當中,在地球上這幾十億人當中,有幾個人能有這樣的機會,以一個受造之物的身分來為見證造物主的作為獻上自己的一份本分、責任?這樣的人多不多?這個比例是多少?有萬分之一嗎?沒有,太少了!尤其你們用你們所學的知識來盡這個本分,這不是太有福了嗎?你見證的不是一個人,你搞的不是一項事業,你事奉的是造物主啊,這是美事啊!……受造之物當中沒有任何一個人、沒有任何一群人比你們這些人有福。他們那些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一個輪迴,為了這個世界的熱鬧。你們活著是為什麼?是為了本分,是為了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這樣活著的價值是不是高了?太高了!」(摘自《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

讀著神的話,我心裡特別受感動。感謝神揀選了我,帶領我回到神家這片淨土,用話語澆灌供應、開啟帶領我,使我看透了撒但敗壞、苦害人的手段,不再為名利苦苦追求。在教會裡,我看到弟兄姊妹之間誰有難處大家都交通真理,耐心扶持幫助,弟兄姊妹之間有什麼矛盾或隔閡也能單純敞開,說知心話、做誠實人,這使我感到無比的釋放自由。看到很多弟兄姊妹積極盡本分,為神的末世福音獻上全力,在盡本分的過程中明白的真理越來越多,對神的認識也逐步增多,生命長進越來越快,我很是羨慕,盼望自己也能盡上本分。後來,我斷然放棄了在國外投稿的機會,開始在教會裡學習畫福音漫畫,在神的帶領下我很快學會了。如今,我很榮幸能用自己的特長來見證神,我切身體會到不再追求名利,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盡受造之物的本分,活在神的看顧和引領之下,心裡才有真正的踏實、坦然。這種心靈的喜樂、平安,是任何的物質享受和名利都換不來的。

人生短暫,歲月如梭,轉瞬即逝,我要把握好每一天,在盡本分的過程中追求真理,追求認識神的權柄,脫去撒但敗壞性情,成為真正順服神、敬畏神的人。感謝神!

arrow
arrow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