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父親常常對我說:「孩子,咱家不富裕,你想要什麼就自己去掙錢,有了錢就什麼都有了!」從那時起,做一番事業賺大錢,讓家人過上好日子便成了我的夢想。

丈夫晚歸,妻子指責丈夫

長大步入社會後,我在餐館當過學徒,在化工廠做過裝卸工,雖然工作很辛苦,但看到掙來的錢漸漸增多時,我就覺得再苦也值得。

後來,親戚介紹我到一家服裝公司上班,老闆對我說:「只要你努力工作,很快就能買車買房。」聽了老闆的話,我鬥志昂揚,把所有的心思都投入到了工作中,可一段時間後,我卻一筆單子也沒簽下來。一位領導提醒我說:「這個社會不是你肯努力就行的,你得搞好人際關係啊!」聽了領導意味深長的話,我陷入了沉思:「我是一個性格內向的人,最不擅長與人交際,可如果我不改變與人交往的方式順應潮流,就賺不來錢,那樣我和家人就永遠過不上幸福的生活……」幾經爭戰,為了能掙大錢,我開始跟同事學著給各公司的領導送禮、拉關係,還常常陪客戶喝酒吃飯,去KTV唱歌。一次,我到外地陪客戶吃飯,因酒喝多了,回到賓館後一個勁兒地吐,我的胃裡很難受,心裡更難受,想到我為了賺錢不得不改變自己,不停地參加各種應酬,溜鬚拍馬、逢場作戲,還得天天喝酒傷害身體,每次應酬後都是身心俱疲。唉!記得一同事調侃說:「咱們現在年輕是拿命換錢,到年老時要拿錢買命。」想起這話我有些心酸,可為了多掙錢讓家人過上好日子,再苦我也得受呀!

兩年後,我雖然掙了一些錢,車、房都有了,可工作壓力卻與日俱增,我感到越來越壓抑,遇到不順意的事就忍不住衝家人發火,發洩情緒。慢慢地,我與家人的關係越來越冷淡,家裡再也聽不到歡笑聲,我心裡也越來越空虛。我很痛苦、迷茫,但又不知道除了掙錢還能做什麼,就這樣,我繼續為了金錢奔波忙碌。

 

2009年9月的一天,天下著雨,我和妻子開車趕去外地參加一個招標會,車在高速路上飛快地行駛著,突然車輪開始打滑,我本能地踩了急剎車,可因車速太快,導致車頭一下子揚起很高,撞到護欄後又從超車道一下子甩到了停車道上,車頭被撞平了,而車的外側就是十幾米的深溝。此時,我嚇得不知所措,轉身叫妻子的名字,叫了幾次她才有點反應。幸運的是我倆都沒受傷,在這麼危險的車禍中竟躲過了一劫!

三天後,我又投入到了緊張忙碌的工作中,但我總會時不時地想起那場車禍,不禁問自己:「如果命沒了,掙再多的錢又有什麼用呢?現在該有的都有了,按理說我應該幸福了,可為什麼我沒有絲毫幸福的感覺,反而心裡越發地痛苦呢?為了掙錢,我整天低三下四地巴結領導,活得沒有一點尊嚴,複雜的人際關係使我焦慮。我還患上了偏頭痛,晚上經常失眠,醫生說我很可能會突發高血壓,為了調養身體,我每天都得喝中藥……難道這就是我要的幸福生活嗎?我該怎麼辦?誰能救我擺脫這種痛苦?」

2010年10月,我和妻子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我看到神的話說:「世界真是你的安息之所嗎?……你真能用你暫時的享受來掩蓋你那內心中不可掩飾的空虛嗎?」(摘自《真正的「人」指什麼》)「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摘自《全能者的嘆息》)神的話使我感到很溫暖,我就像茫茫大海中一隻漂流的小船終於找到了停靠的彼岸。想想這些年,我雖然賺到一些錢,過上了優越的物質生活,可我卻一點都不快樂,天天穿梭在各種複雜的人際關係中忙於各種應酬,搞得自己身心疲憊,感覺活著沒有了目標和方向。感謝神!在我落入人生最低谷時,神憐憫恩待了我,把我帶到他的面前。通過看神的話我明白了,神一直都在我的身邊看顧、陪伴著我,等待著我的回轉。從神的話中我體嘗到了神愛的溫暖,看到了人生的希望,之後只要一閒下來,我就安靜在神面前看神的話。

 

神話書擺放在桌子上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摘自《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就人崇拜的這些東西,知識,地位,名利,錢財,勢力,有哪樣是神所喜歡的?有哪樣是正面事物,是合乎真理的?沒有一樣!但這些東西在每個人身上都存在,人都喜歡。就從人的人際關係及對人的態度上就能看出人特別注重地位、勢力、錢財。」(摘自《人裡面不信的成分與背叛神的本性》)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我活得這麼痛苦都是因著撒但的敗壞,都是被撒但毒素毒害的。從小在親人的影響、薰陶下,我把「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金錢至上」「有錢才有福」等撒但生存法則接受到心裡,特別崇尚金錢,認為有了錢才會幸福,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有錢人。因此步入社會後,我的心就被金錢充滿,只要能掙到錢,吃什麼苦都行,甚至還隨從邪惡潮流,不惜放下尊嚴溜鬚客戶,用請客送禮等方式來維護人際關係,陪他們吃喝玩樂,喝酒喝到爬不起來也要撐著,天天穿梭在各種娛樂場所,我連陪家人的時間都沒有,還因心裡壓抑衝家人發火,導致與家人的關係也疏遠了。而且我還總擔心沒維護好與客戶的關係常常失眠,患上了好幾種病,甚至為了趕著參加招標會,還出了車禍差點喪了命。我一味地崇尚、追求錢財,為了金錢累壞了身體,喪失了尊嚴,淪為了錢奴,可沒想到換來的竟是身體的疲憊,心靈的痛苦!此時我才看清,我一直持守的撒但生存法則是錯誤的、邪惡的,只能讓我變得越來越自私、詭詐,活出的都是撒但相,是神所恨惡、厭憎的。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所有受造之物的生命源頭都來源於神……如果沒有了神的看顧、保守,沒有神的供應,人無論怎麼努力、怎麼奮鬥都不會得到人該得到的一切;如果失去了神對人生命的供應,那人就失去了活著的價值,失去了生命的意義。」(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是造物的主,我們的生命、生活所需的一切都離不開神的供應。我們來到神面前敬拜神,按神的要求去追求,有神看顧保守,心靈才踏實、平安、喜樂,活著才有價值。如果我們憑撒但的哲學法則活著,心裡沒有神的地位,即使通過努力奮鬥擁有了金錢和物質的享受,但也因心靈空虛、沒有人生的方向而痛苦不堪。就像我這些年雖然也賺了一些錢,外表看似很安逸、很幸福,但因憑著撒但的毒素活著,天天累得身心俱疲,物質的享受、肉體的安逸卻絲毫代替不了我心靈深處的虛空、痛苦,我就像是一個戴著金錢枷鎖的囚犯。現在我才明白,我的虛空、痛苦就是因為我心裡沒有神的地位,沒有神話語的帶領供應,一味地憑撒但的錯謬思想活著,崇尚金錢,被撒但控制、擺佈造成的。我又看到主耶穌的話說:「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6:26)是啊,天上的飛鳥靠著神的預備尚且活得自由自在,何況我們人呢?我們的一切神也給預備得豐豐富富,我的生活怎麼樣相信神已安排得妥妥當當。我每天能掙多少錢都在神的主宰命定之中,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樣憑撒但毒素活著了,我願把自己的工作、生活都交在神的手中,讓神帶領安排。明白了這些,我心裡感覺輕鬆多了。

不久,一家公司給我打電話,說想訂購一批服裝約我面談。聽後,我心想:「以往都是我請客送禮、陪客戶喝酒才能拉到客戶,現在客戶竟然主動找上門,真是不可思議啊!」可又想到,「雖然是客戶找我面談,但不一定能跟我簽合同啊!我要不要約客戶喝酒、給客戶送禮呢?這可是一筆大訂單啊,萬一丟了,可少賺不少錢啊!」但轉念一想,「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主宰,這筆訂單能不能簽成都是神說了算,我不能再為了掙錢像以往那樣請客送禮了,我只管正常與客戶交流,剩下的一切順其自然。」此時,我心裡有了方向,感到踏實多了。

跟客戶見面後,我坦然地向客戶介紹我們公司的情況,很自然地跟他交流,不像以往和客戶簽單時總是唯唯諾諾、低三下四的了。最終,客戶同意簽約,還答應先付百分之三十的預付款,這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在我們這個行業中,不喝酒、不送禮是很難簽下訂單的,沒想到我這次卻成功簽單,這真是神的祝福啊!從這次的經歷中,我更加相信人能掙多少錢都由神說了算,也更有心志憑神的話活著,不再為了金錢隨從邪惡潮流溜鬚客戶被撒但捆綁、苦害了。

以前我整天忙於應酬,出入酒吧、KTV、歌舞廳等娛樂場所,現在這些場合我都不去了,聖經上說:「通達人見禍藏躲;愚蒙人前往受害。」(箴言22:3)這些場合充滿了慾望、誘惑、交易、色情,是撒但引誘人、敗壞人的場所,我不想再為了掙錢隨從邪惡潮流陷入試探遠離神了。當我注重把心安靜在神面前讀神的話、揣摩真理,在臨到的事上注重尋求真理、實行真理時,不知不覺我不再焦慮失眠,偏頭痛好了許多,心情也好了起來,家人和朋友都說:「你現在像變了一個人似的,說話、為人處事和以前大不一樣了。」聽後,我由衷地感謝神,我能有現在的變化,這都是神話語在我身上達到的果效啊!

後來,我向我的父母傳福音,他們通過一段時間的尋求考察也高興地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現在我們一家人只要有時間就在一起聚會,談對神話語的領受認識,臨到事都能敞開自己尋求真理解決,家裡充滿了歡聲笑語,比之前更和睦、幸福了。

這就是我的經歷,雖然充滿了痛苦與心酸,但最終也收穫了平安與喜樂。我真實體會到:有錢不是真正的幸福,金錢解決不了我們心靈的焦慮、痛苦、虛空,更買不來平安、喜樂。人生中最寶貴的東西不是金錢、物質,而是我們能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追求真理,凡事按神的話實行,憑神的話經歷每天臨到的環境,依靠神去面對工作上的各種難處,順服神的主宰安排,這樣活著才能獲得釋放自由,踏實平安,才是真正的福氣!曾經為了掙錢整日奔波的我,如今成了一名淡泊名利的基督徒,我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激,知道這都是神的話語變化了我。感謝神!

arrow
arrow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