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求理

孫女低燒不退 這是怎麼了

2009年6月的一天,六歲的小孫女果果放學後無精打采地回到家,之後就軟綿綿地倒在了床上。我感到很奇怪,孩子平時活蹦亂跳的,今天怎麼一回家就倒在了床上,是不是生病了?於是我連忙帶她去診所,醫生看後說孩子是發低燒開了一些退燒藥,我們拿了藥就回家了。可沒想到孩子吃了一天多的藥也不見好轉,於是我就帶著她去診所輸液,輸液時孩子的燒是退了,可拔針一兩個小時後孩子又開始發燒,之後連飯都吃不下了,勉強吃一點也都吐了出來,身體一天天地消瘦,最後連說話的勁兒都沒有了。後來,我和妻子趕緊給兒子、兒媳打電話,他們得知孩子的情況後,從外地趕了回來。

第二天,兒子、兒媳將果果送到了縣醫院。沒多久,兒子就給我打電話說:「爸,果果到醫院後剛說了一句話嘴就開始僵硬,之後就不能說話了,醫生讓我們趕緊轉院。」兒子話音剛落,我腦袋「嗡」的一聲,整個人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渾身癱軟無力,心想:「孩子的病怎麼惡化得這麼快呢?現在都不會說話了,萬一孩子有個三長兩短……」想到這兒,我的心如刀剜似的痛苦難受,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那幾天我和妻子飯吃不下,覺也睡不好,正當我們為孩子的病擔憂、焦急時,兒子又打來電話說:「爸!醫生檢查說果果得的是腦炎,現在果果的嘴還是僵硬的,左半邊身子沒一點知覺,整個人處於半癱瘓狀態,病情非常嚴重。醫生說只給治兩個療程,要是果果情況有好轉,就接著治療,如果沒有好轉,就不給治療了,還說就算繼續治,果果也不能完全好,以後也會殘疾……」聽到兒子的話,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地往下落,心如滴血般地疼,心想:「孩子才六歲呀!萬一真治不好成了殘疾,她以後該怎麼生活啊?……」我不敢再想下去,只好來到神面前,痛哭流淚地向神禱告:「神啊!萬事萬物由你掌握,人的生死都在你的手中,我孫女的病是好是壞醫生說了不算,一切都由你主宰安排,我願意把孫女交託仰望在你手中,求你救救她吧。」禱告後,我痛苦不安的心稍稍平靜了一些。

孩子病情不見好轉 對神生發埋怨

就這樣我們盼著果果的病能好,可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果果的病依舊沒有好轉,不知不覺我對神的埋怨之心油然而生,尋思著:「我們夫妻二人都在盡本分,也能順服教會的安排,怎麼還會臨到這樣的事情呢?神怎麼不保守孩子讓她的病趕緊好呢?」我越想越難受,整個人消極軟弱到了極點,靈裡也越來越黑暗。

NL0I8336-20181017-A-09-ZB.jpg

正當我痛苦無助無路可走時,一位弟兄來我家針對我的情形讀了一段神的話:「多少人信我,只是為了讓我給其治病;多少人信我,只是為了讓我憑著我的能力將其身上的污鬼趕走;又有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得著我的平安、喜樂;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向我索取更多的物質財富;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安然地度過此生,求得來世別來無恙;多少人信我是為了躲避地獄之苦,獲得天堂之福;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暫時的安逸,並不求來世得著什麼。當我將忿怒賜給人的時候,將人原有的喜樂、平安奪走時,人就都疑惑了;當我將地獄之苦賜給人而將天堂之福奪回之時,人就惱羞成怒了……」(摘自《論到「信」,你怎麼認識》)

 

 

弟兄交通道:「神的話把我們信神的存心、目的,以及種種不正當的奢侈要求都給揭示出來了。神造了人類,供應我們生存所需的一切,我們人信神、敬拜神天經地義,可我們被撒但敗壞後本性太自私卑鄙,信神不是為了單純地愛神滿足神,而都是為了得福,為了家裡平安,是在與神搞交易。我們的信裡滿了摻雜,當神的祝福臨到時就滿心歡喜,當神擺設的環境不符合咱們的意願,咱們的慾望沒得到滿足時,就消極軟弱,對神滿了誤解、埋怨,甚至出現不信的念頭,最終遠離神、背叛神。這都是咱們裡面錯誤的信神觀點導致的。

末世神來作工拯救人,就是要藉著各種不如意的環境來顯明我們裡面的敗壞、摻雜,使我們來到神面前跟神的話語對號,反省認識自己,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太自私卑鄙,於是跟神禱告立志脫去敗壞,一點點地經歷神的作工,我們就不再跟神搞交易,成為與神同心合意,真實順服神、敬畏神的人。弟兄,在孩子得病這件事上,是不是也顯明出咱信神就是為得福的錯誤觀點了?那神的心意是什麼呢?神希望咱能反省、認識,扭轉自己信神不對的追求觀點,達到敗壞性情得潔淨、變化,這是神的愛臨到了,是神對咱的潔淨拯救啊。如果不是經歷這樣的環境顯明,咱還覺得自己信神的心挺純潔的,仍會繼續帶著錯誤的觀點信神,這樣下去信到最終也不能蒙神的稱許啊!」

揣摩著神的話和弟兄的交通我有了一些認識,就對弟兄說:「神的話揭示得沒錯啊!自從小孫女得病以來,我就一直向神祈求,禱告時也拐著彎地要求神醫治我的小孫女,當看到小孫女的病遲遲不見好轉,甚至還越來越嚴重時,我的悖逆就全被顯明出來了,開始對神發怨言,認為我們老兩口都在信神盡本分,神就應該看顧保守我們一家老小平平安安的,不應該臨到病痛。現在我才看到自己太自私卑鄙了,信神全是為了得福,只知道向神索取、跟神搞交易,就我這樣的信神觀點怎能合神心意呢?我這也不是真心信神的人哪!」

弟兄接著說:「感謝神!咱今天能認識到自己信神的錯誤觀點,這都是神的話在咱身上達到的果效啊!現在你孫女得這麼重的病,對你和你家姊妹來說也是個試煉熬煉,咱們反省認識自己的同時,也要明白神的心意,從神的話中尋找實行的路途,這樣才不至於活在消極中誤解神,而是能達到真實地順服神、滿足神。那關於這個問題,咱們再看看神的話是怎麼說的吧!」

明白神心意 放下奢侈要求順服神主宰

我接過神的話讀道:「在苦難臨到的時候,你能夠不體貼肉體、不埋怨神,在神向你隱藏的時候,你能夠有信心跟從神,以往的愛心還不變、不消失,無論神怎麼作,你都任神擺佈,寧肯咒詛自己肉體也不埋怨神,臨到試煉時寧肯忍痛割愛、流淚痛哭也得滿足神,這才叫真實的愛、真實的信心。……你如果像約伯一樣,雖在試煉當中咒詛自己的肉體,但他不埋怨神,能恨惡自己的肉體,從不發怨言,不以口犯罪,那就站住了見證。當你受熬煉到一個地步也能像約伯一樣,在神面前百依百順,對神沒有別的要求了,也沒有觀念了,那時神就向你顯現。」(摘自《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疾病面前別灰心,屢次尋求別放棄,神會光照來開啟。約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六篇》)

HL-20180822-A-23-2K-N0I7PBR-ZB.jpg

 

 

看完神的話我明白了,原來苦難對信神的人來說是試煉熬煉,神要藉此成全我們對神的信心,我們若是在苦難的環境中放下個人肉體的利益,還能堅守對神的信心,不管神怎麼作都不對神疑惑,也不埋怨神、背叛神,神看到我們有滿足神、順服神的心了,神的作為就會向我們顯現。揣摩到這兒我明白了,今天臨到小孫女得病這事有神的許可,一方面顯明了我錯誤的信神觀點,另一方面,神也在觀看我的態度,看我在試煉中能否憑著信心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為神站住見證。就如約伯,他失去了滿山牛羊、萬貫家產和十個兒女,自己還渾身長滿了毒瘡,但他不埋怨神,而是憑著對神的信心和順服為神站住了見證,得著了神的稱許、祝福,看見了神的顯現。明白這些後,我也願效法約伯,不管接下來將要面臨什麼樣的環境,我都願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不發怨言。想到這兒,我對弟兄說:「感謝神!從神的話中我明白神的心意了,藉著這樣的環境,神是為了成全我對神的信心以及對神的順服,除去我裡面的得福存心,我不能再消極後退誤解神了,只願好好經歷神的作工。」

弟兄高興地說:「弟兄,你能這樣認識真是太好了!試煉熬煉背後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咱們要相信神是全能的,人是生是死神說了算,咱們只管憑著信心去經歷,把孫女的病交託在神的手中,順服神的擺佈安排,這是咱們人該有的理智。」

聽了弟兄的話我點了點頭,隨後我來到神面前作了一個悔改、順服的禱告:「神啊,我錯了!我不該向你提無理智的要求,更不該在小孫女的病上誤解埋怨你。神啊!我相信一切事臨到都有你的美意,我願意完全順服你,小孫女是死是活都交託在你的手中,任你主宰安排,哪怕小孫女真的死了,我也絕不發一句怨言!」這樣禱告後,我壓抑痛苦的心釋放了許多。

兒子來電 孫女沒救了

孫女住院的第十三天夜晚,兒子再次打來電話,他有氣無力地說:「爸,醫生說孩子已經沒救了,讓辦理出院手續。」聽到兒子的話我和妻子已是泣不成聲,想到小孫女就要永遠地離開我們了,我揪心般地難受痛苦,心裡不禁又有些軟弱。但我意識到自己的情形不對了,便和妻子一遍遍地禱告神,求神保守我們的心不埋怨神。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掌管、主宰著一切,不論是活的還是死的東西,都隨著神的意念而變化。小孫女也在神的擺佈之中,她能活下來,這是神的權柄與大能,她死了也有神的許可,雖然我看不透,但有神的美意,我不能再發怨言埋怨神,讓撒但當笑料,我應該把小孫女完全交給神,任神擺佈安排。有了神的話作後盾,我有面對、接受事實的勇氣了,也不再因此事悲痛欲絕了。

第二天,我和妻子來到市醫院,一進病房就看到果果躺在病床上,小臉蠟黃蠟黃的,整個人都瘦得變形了。看到眼前昏迷不醒的小孫女,我心疼不已,悲痛的心情無以言表,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正在我心裡難受的時候,突然想到了約伯,當初他臨到那麼大的試煉心裡也是悲痛欲絕,但他有敬畏神的心,寧願咒詛自己的肉體也不以口犯罪埋怨神說論斷神的話,他對神的信心與順服讓神寶愛、珍惜,更值得我們每個人效仿。再想想我跟隨神到現在,讀了那麼多神的話,也明白了神的心意,要是不能站住見證羞辱撒但,我真是不配信神啊!我得效法約伯為神站住見證,無論孫女接下來會怎麼樣,都不向神發怨言。於是,我默默地向神禱告:「全能的神啊!看著奄奄一息的小孫女,我心裡很痛苦,但我不願誤解埋怨你,我願順服下來,只求你保守我的心,使我能為你站住見證。」

站住見證 看到神的奇妙作為

之後,我和妻子坐在病床前靜靜地看著孩子。大約一個小時後,令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果果的眼睛慢慢地睜開了,她注視著兒子手裡的飲料,兒子將吸管放到她的嘴裡,沒想到孩子的嘴慢慢張開了,很自然地吸了幾小口。看到這一幕,我們都驚呆了!我在心裡不停地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神啊!我看到你的權柄與大能了,是你救了果果的性命,你的權柄締造了奇蹟!」又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將西瓜、香蕉放到果果嘴裡,她也能慢慢地吃了。更奇妙的是,孫女睡到半夜突然會說話了,輕輕地喊:「奶奶!爺爺!」而且她的兩隻胳膊也能活動了,沒有知覺的半邊身子也能動彈了。看著眼前的這一幕,我們真的不敢相信,醫生都已經放棄治療的小孫女現在居然好起來了,這真是神的奇妙作為!我們老兩口高興得都不知說什麼好了,只能在心裡一個勁兒地感謝讚美神!是神給了我孫女第二次生命,使她起死回生。

到了第二天,果果就能下床到處跑了,醫生看到後都驚奇地說:「這真是奇蹟呀!眼看著孩子已經沒救了,沒想到過了一天一夜,這小孩的病竟然好了,我從醫這麼多年從來沒有看到過這樣的情況。前幾天有一個患腦炎的小女孩,還沒你家孫女的病情嚴重,治療後雙目都失明了,而果果我們已經放棄治療了,可她卻奇蹟般地好了,真是令我難以理解,太不可思議了!」聽醫生這麼說,我更是對神充滿了感激,知道孫女能活過來都是神的大能,人的命的確在神的手中,人的生死更在神的手中掌握,就如神的話說:「很顯然,掌握人類生死大權的並不是人類自己,也不是自然界的某種生靈,而是擁有獨一無二權柄的造物主;人類的生死並不是自然界某種規律的產物,而是造物主權柄主宰之下的結果。」(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79a3771d62ea64ad7771510ef387e6f2.jpg

 

 

通過這次特殊的經歷,我對自己信神的錯謬觀點有了一些分辨,認識到人信神不應追求得福,享受神的恩典祝福,而是應順服神的主宰,注重經歷神的審判刑罰、試煉熬煉,扭轉裡面錯誤的信神觀點,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達到無論臨到什麼不合觀念的環境都不埋怨神、誤解神,能憑著對神的信心與順服為神站住見證,這樣信神才合神的心意。藉著這次經歷,我對神的全能主宰也有了一些實際的認識與體會,看到神的權柄、能力無處不在,每個人的生死都由神主宰掌管著。現在我對神的信心也增加了,相信以後無論臨到再大的試煉,神都是我的堅強後盾,更是我唯一的拯救!感謝神!我願在以後的光陰裡好好追求真理,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來還報神的愛!

arrow
arrow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