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主耶穌後,因著我的熱心追求,成為了一名同工。有一次,上層講道人來給我們聚會,他說:「弟兄姊妹,現在『東方閃電』的人傳主耶穌已經回來了,他們不看聖經了,這能對嗎?信神就是信聖經,離開了聖經就不是信神……」隨後又講了如何防范「東方閃電」。聽了講道人的話,我心想:對呀!我們信神這麼多年不就是信聖經嗎?離開聖經還是信神嗎?可是我又納悶了,講道人總說要防備「東方閃電」,不要與他們接觸,那為什麼還會有那麼多好羊被「東方閃電」的人給偷走了呢?管理東北三省教會的王姊妹接受了「東方閃電」,藍姊妹負責一個省的工作也接受了「東方閃電」,她們都精通聖經,難道她們不知道信神就得信聖經嗎?她們對聖經明白得那麼多,不可能稀裡糊塗就信了「東方閃電」吧?這也就成了我心中的一個「迷」。

undefined

後來,上層帶領李姊妹和張姊妹也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一天,她們就帶著「東方閃電」的鄭弟兄來給我們聚會。因為是李姊妹和張姊妹帶來的,我們都靜靜地聽講道。鄭弟兄從創世紀一直講到啓示錄,講了一個上午。我聽得津津有味兒,認真地記著筆記,心裡還琢磨:自從我信神以來,沒聽過這麼透亮的講道,這次的聚會收獲太大了。我們在場的每一個弟兄姊妹聽得都很受感動。最後鄭弟兄告訴我們:「現在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叫全能神,神已經打開了啟示錄中的小書卷。」他邊說邊給我們每人發一本書。我們每個人都熱情高漲,也不知道傳我們的就是「東方閃電」的人。

當他們走後,我回到住地,坐在床上,看著桌上擺放的小書卷,心裡琢磨:信神怎麼看小書卷,不看聖經了?這時,我猛然想到:難道鄭弟兄傳的就是「東方閃電」的道?上層講道人說過「東方閃電」的人不看聖經了,可鄭弟兄講的啟示錄5章裡說的書卷展開了,這都是聖經裡的預言哪,也沒脫離聖經啊?但是,上層講道人說的話總是在我耳邊回響,我感到有點兒害怕,心怎麼也安靜不下來了。我「呼」地一下從床上起來,走出房間,站在陽台上,看到樓下忙忙碌碌的人群,陷入了沉思:我該怎麼辦哪,到底誰說的對呢?鄭弟兄講的也沒離開聖經,可他們又看小書卷了,說是神的新工作,那要真是神的工作,我就得跟上呀!可上層講道人說信神就得看聖經,離開聖經就不是信神。我要是信錯了,天國沒進去,比世人還要可憐,要受更重的刑罰!哎呀!主啊!這可怎麼辦哪?我來回在房間與陽台間踱步,不知該怎麼選擇以後的道路。無奈我只有來到主面前,痛哭流淚地向主禱告:「主啊,現在孩子在十字路口上徘徊,不知道走哪條路好了。主啊,求你指引我前面的方向,如果鄭弟兄講的對,求你帶領我,如果不對的話求你也攔阻他們的腳步。主啊,求你幫助孩子吧!……」我跪在那裡,感覺心揪在一起,一段時間我就這樣煎熬著。

  一天,鄭弟兄又來給我們聚會,他看到我憂愁的樣子就關切地問我:「小弟兄,你對神的新工作是不是有什麼想法呀?」我說:「弟兄,我們講道人說過,信神就得信聖經,離開聖經就不是信神,現在我看你們都不看聖經了,就看小書卷,這是怎麼回事?這方面我有點想不通。」 鄭弟兄耐心地說:「弟兄,你提的這個問題挺好的,不僅你有這個想法,而且很多宗教的人也有這個想法,認為信神就得看聖經,離開聖經就不是信神。我們回想一下,挪亞、亞伯拉罕那時都沒有聖經,我們能說他們不是信神嗎?還有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時也沒有聖經,能說摩西不是信神嗎?神是神,聖經是聖經,聖經代表不了神,主耶穌說過聖經是為神作見證的,聖經只是神作過工作之後的一些記載,但並不代表神,所以聖經根本不能代替神末世的作工說話,尤其啟示錄預言的書卷,那是約翰在主後90多年得啟示後寫出來的,更不能代替神來拯救人。而我們都把聖經與神擺在了平等的地位上,甚至把聖經看得比神還高,這不就是用聖經取代神了嗎?這可是嚴重抵擋神、褻瀆神啊!針對這個問題,我們看看全能神的話是怎麼說的。全能神說:『自從有了聖經以來,人信主就成了信聖經。與其說人信主了,不如說人信聖經了;與其說人開始看聖經了,不如說人開始信聖經了;與其說人歸在主的面前,不如說人歸在了聖經的面前。這樣,人就把聖經當作神來拜,當作自己的命根子,若沒有了聖經,相當於沒有了生命。人把聖經看得與神一樣高,甚至人把聖經看得比神還高。若沒有聖靈的工作,若摸不著神,這都可以活下去,但一旦失去聖經這本書,或失去聖經裡的名章、名句就像人失去生命一樣。』(摘自《聖經的說法(一)》)從神的話中看到,我們認為信主就是信聖經,離開聖經就不是信神,這話完全是錯誤的,這只是我們的觀念、想像。其實,聖經只是神前兩步作工的歷史記載,是神作過的工作,也是神作工的見證。如今神的工作向前發展了,如果我們再持守聖經,原地踏步,即使把聖經背得滾瓜亂熟也不是真正地信神,永遠也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蒙拯救進天國。所以要想蒙神拯救,就必須得跟上神現實的作工,獲得聖靈作工的帶領,摸著聖靈作工的動向,這樣才能跟上神的腳蹤,得到神的稱許。」聽到這裡,我心想:是啊,神創造天地萬物時沒有聖經;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時也沒有聖經;摩西是經歷完神作工以後,才寫出摩西五經,他們不也是信神嗎?但是聖經明明記載:「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提後315)自從我信神後就開始看聖經,沒有聖經的記載我怎麼信神、認識神呢?於是,我說:「沒有聖經我們怎麼能了解神作過的工作呢?哪個人信主不都是根據聖經信的嗎?難道我信聖經還信錯了嗎?」鄭弟兄又繼續說:「其實,神在每個時代作完工作以後,古聖先知就記載下了神的工作,被後人編寫成書,就是我們今天所看的聖經。全能神的話也給我們交通了這方面的真理。全能神說:『你要看律法時代的工作,看以色列民怎麼遵行耶和華的道,你就得看舊約聖經;你要了解恩典時代的工作,就看新約聖經。那對末世作的工作你怎麼看呢?就得接受今天神的帶領,進入今天的作工裡了,因為這是新的工作,在聖經裡還沒有人提前「記載」出來。今天神道成肉身,另外在中國又選一些選民,神作工在這些人身上,接續作他在地上的工作,接續恩典時代的工作。今天的工作是前人未走過的路,也是無人看見的道,是從來沒作過的工作,也就是神在地上的最新的工作。……所以,你要走今天的新路,你就得從聖經裡走出來,超越聖經記載的預言書或歷史書的範圍,這樣,才能將新的路走好,才能進入新的境界裡、新的作工裡。』(摘自《聖經的說法(一)》 )我們都知道在律法時代你看舊約聖經,沒有人定你的罪;但在恩典時代你就得看新約聖經了,因著主的要求都在新約上記載,你再持守舊約聖經耶穌要定你的罪,主也不紀念你。今天神來了,作了新的工作,根據末世之人的需要發表了新的說話,也就是新時代的聖經,咱們不跟上,還看以往的新舊約聖經,神就不稱許了,我們也不能得救進天國,因為你被神的新工作落下了。正如經上說:『既說新約,就以前約為舊了;但那漸舊漸衰的,就必快歸無有了。』(來813)」

  我聽完了鄭弟兄的一番交通後,心想:是啊,我把聖經當成神一樣,以至於神來作了新工作我仍持守著不放,我信的就是聖經,根本就沒信神哪?聖經是神作過的工作,已經成為歷史了,如果我還繼續持守,那最終不將自己斷送了嗎?我信主多年,不僅進天國的盼望落空了,將來還得受懲罰。我應該從聖經裡走出來,進入神新的作工流當中,心裡雖有了這樣的想法,可是,自己卻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講道人說過的話又在耳邊回響:聖經是全備的真理,離開聖經就不是信神,信神就得信聖經……此時,我感到心裡很亂,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張姊妹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弟兄,我們接受神的新工作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都要經過很多爭戰,例如:主耶穌說過:『沒有人把新布補在舊衣服上;因為所補上的反帶壞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太916—17)現在我們要想跟上神的新工作,就得放下我們的舊觀念、舊思想……

鄭弟兄又接著說:「因著神的作工是不斷向前發展的,我們誰都無法測透,咱們還是來看一段全能神的話是怎麼說的吧。全能神說:『神的作工在一直向前發展,雖然作工的宗旨不變,但他作工的方式在不斷地發生變化,這樣那些跟隨神的人也在不斷地變化。神的作工越多人對神的認識就越全面,而且人的性情也隨著神的作工在相應地變化著。但因著神的作工總是在變化,那些不認識聖靈作工的人、那些謬妄的不認識真理的人都成了抵擋神的人。神的作工總是不符合人的觀念,因他的作工總是常新不舊,他不重複舊的工作,而是作他以前從未作過的工作。因著神不作重複的工作,又因著人總是用以往的神的作工來衡量神今天的作工,所以神的每一步新時代的工作都很難開展,人的難處太多了!人的思想太守舊了!人都不認識神的作工,但人又都定規神的作工。 (摘自《將神定規在「觀念」中的人怎能獲得神的「啟示」呢?》)」這段全能神的話,一下就點中了我的想法,我就是寶愛舊的東西——聖經,當神來作新工作時,就用自己的想像觀念去定規神的工作。難怪聖經上說「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裡…… (加322)這些年來,我一直寶愛聖經的名章名句,每天都把5個章節寫在紙條上,必須背下來,把這些章節看作與生命一樣重要。此時我想起啟示錄中的話:「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啟199)以往我對這節經文不明白,通過神的話和弟兄的交通才明白跟上神的新工作,才是被羔羊請去赴宴席的人。神的工作一直在向前發展,神不作重複工作,是為了讓我們對神有更新、更拔高的認識。我今天是信神、跟隨神腳蹤的人,神的腳蹤在哪裡,我就得跟到哪裡,這樣才能得著神稱許。正如啟示錄144節中說:「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他。」(啟144)如果跟不上羔羊的腳蹤就要被神的作工落下,那將落在黑暗當中哀苦切齒了。

接下來又聽鄭弟兄繼續讀全能神的話:「『即使在聖經裡找出更多的確鑿的證據,也不能將你完全帶到我的面前,你只是在聖經裡活著的人,卻不是在我面前活著的人,聖經並不能幫助你認識我,也不能幫助你對我的愛更加深。』(摘自《將神定規在「觀念」中的人怎能獲得神的「啟示」呢?》)『他們並不在乎我的存在,並不在乎我的作為,而是非常、特別在乎每一句經文,甚至更多的人認為沒有經文的預言我就不該作任何一件我願意作的事情。他們把經文看得太重要了,可以說他們把字句看得太重要了,以至於他們用聖經的章節來衡量我的每一句說話,用聖經的章節來定我的罪。他們尋求的不是與我相合之道,他們尋求的不是與真理相合之道,而是尋求與聖經的字句能相符合的道,他們認為凡是與聖經不合的一律不是我的作工,這些人不都是法利賽人的孝子賢孫嗎? 』(摘自《你當尋求與基督相合之道》)從神的話中看到,我們今天信神要從聖經字句裡走出來,要做一個聰明人,接受末後基督發表的話語,這樣才是一個能得到真理、走上光明正道、真正能進入天國的人。」

神的話像利劍一樣,句句扎到我的心裡,我感覺有點後怕,以往我錯過很多次機會,對全能神末後的工作采取不看、不聽、不接觸的態度,關閉心門,實在是把自己給坑了。神都作了新工作了,我若跟不上,信神多年豈不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嗎?就像愚拙的童女一樣,被關在門外哀哭切齒了。此時,我想到了法利賽人就是用聖經字句來定罪神,他們不尋求神的心意,他們在乎的是經文和字句,最終,用聖經的字句把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遭到了神的咒詛與懲罰。如果我不吸取法利賽人的教訓,我就跟他們是一樣的結局。

感謝全能神的話語征服了我,使我從聖經裡走出來。我願意放下自己的觀念跟上神的新工作。此時,我壓抑的心一下子得到了釋放,在我心裡能正確地對待聖經了,它只能讓我了解神以往的作工,而神今天作新工作了,我得看羔羊展開的書卷。感謝全能神的恩待和憐憫,感謝全能神沒有丟棄我,我激動地熱淚盈眶。從此以後,我對全能神的話愛不釋手,也徹底從心裡放下了老黃歷聖經。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阿們!

筆者:遼寧省 鄭巖

 

arrow
arrow

    chengk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